close
2007/11/16
台東市 -- 南廻公路 -- 台1縣 -- 屏東市  

經過一整天的休息,體力恢復許多,但心裡好像產生了墮性,早上起床時很不想面對即將發生的一切,心裡更想要的,是直接騎去台東火車站坐火車回家~~真是不應該,但這個想法只讓我困惑了0.08秒,隨即消逝,今天就要告別東半部,準備往屏東推進,告別四天悠閒愜意的環境,回歸都市的暄囂~~
Day 5  START~~~
早上天氣有點陰暗,馬路上幾乎沒有車,這裡的生活步調緩慢,非常適合渡假養老,也因為這一趟的環島行,我深深愛上花蓮台東這兩個地方,山明水秀,地靈人傑啊!接下來要朝向環島以來最後一段山路 --  南迴公路。南迴公路是台九線一部份,連接台東與屏東楓港,剛開始從太麻里到達仁這一段路又直又長又好騎,而且緊臨海邊,太陽探出頭時陽光灑在海面上景像非常壯觀,秋天時節天氣也不會熱,另一邊不時會經過稻田,稻穗熟黃時放眼望去也非常賞心悅目,果然春天與秋天是最佳的環島季節,不枉此行啊。
                                                     
                                                     
過了達仁後,惡夢來臨,這是一段非常陡的山路,南迴公路的剖面圖大概就像個三角形,所以從達仁到山頂是無止盡的上坡,陡到深處無怨尤,只有15段變速的車用我的龜速騎上去已經是中午了,總算到達南廻公路的制高點 -- 壽卡!
                                          
在這邊稍做休息並且吃個乾糧後,開始正式進入西半部長征北上。在壽卡這邊有一條叉路,一條是往墾丁,另一條往楓港,這一次,我選楓港就好了,一路舟車勞頓,到墾丁我也沒什麼力氣玩吧!從壽卡到楓港,是一路的下坡,不需要花任何力氣,只要乖乖坐穩,記得拉煞車,很快就可以到楓港了。當時看到“台九線終點”這個牌子,心裡是非常的感動,從第一天台九線的起點北宜公路,拗到今天台九線的終點屏東楓港,最難的東部路段總算完成了,再來一路向北,我要回家!
                    
楓港這邊的馬路兩旁都是碳烤魷魚,聞的我肚子又餓了,還是先靠邊停車補充一點能量,吃了再上,今天預計過夜的地點是屏東市,大概還有四十多公里,時間看來是很充足,但是現在秋冬季節,吹的是東北季風,逆風而上,騎起來也相當不舒服,力量都會被風吃掉,有時候風大一點,會有原地打轉的感覺,大概到了潮洲,我遇到了新的麻煩 -- 破胎!破胎本身並不麻煩,麻煩的是自己的經驗值是zero,只有在出門前一天,聽老爸口述換胎DIY流程,想說真的遇到再來見招拆招,沒想到就在這邊遇上了,就在路邊摸索了將近半小時,總算把輪胎搞定了,但這只是惡夢的開始,好戲要上場了,騎沒多了…………又破了,這一次我真的傻了,因為我只帶一條備胎,這個地方野草比房子還多,要去哪找單車店啊~ ~~離屏東市大約還有20多公里,看來只能用大姆哥道路救援法………………………中間有幾台轎車停下來要幫忙,但因為載不下腳踏車,心有餘力不足而因此作罷,等了四十多分鐘,黃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讓我等到一台貨車啦,而且他還是經過了我以後又廻轉回來。大概跟他講了一下狀況,這位大哥說他載我到市區找腳踏車店維修,他是高雄人,今天來楓港送貨,正要回去就遇到我了,閒聊後才知道,原來司機大哥不是大哥,他年紀比我還小,但不叫大哥還有點不習慣,一路閒聊,接近市區,馬上就看到一家傳統卡踏車店,司機先生就放我下車,萬分的感謝他,就跟他道別了。
                                                                            
卡踏車店老闆,是個脾氣很不好的阿伯,帶著小孫子,他把輪胎拆下來後,我就開始被罵(以下是台語):哩那A用寄條內胎,這不對啦………#^$&!#$%*)($@…一陣教訓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帶錯備胎,我帶的是淑女車專用內胎,車胎細,裝到登山車上,車胎寬、大,打氣過多,不爆胎才怪。蠢事一件,蠢人一個,一趟環島,功課沒做足,狀況發生就像現在這樣。還好!我沒在蘇花破胎;還好!我沒在躺在地上都不會有車來壓你的路上破胎,想想還真感到慶幸!佛祖保祐唷……站在阿伯旁邊,就一邊被他罵,還嫌我車爛,我這是招誰惹誰了……,總算我的輪胎搞定了,付了錢拿了車就快跑。
今天住的地方是國軍英雄館,騎上了車沒半小時就到了,今天住雙人房,NTD 800,肚子已經餓翻了,洗個戰鬥澡後就去覓食,然後再去買一條內胎當備胎,經過下午教育後,這一次內胎沒買錯!適用於登山車唷!總算心裡有十二萬分的踏實,後來在市區內瞎逛一下,就回旅館看電視睡覺,本來一天輕鬆的行程,因為一條內胎,打亂了平順的旅途,明天,準備北上嘉義。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