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4
花蓮市 -- 台11線 -- 台東市 180~190 Km


記得某年前的某一天,弟弟唸國中,有一天他回家時很驕傲的跟我們說,他今天跟同學騎腳踏車到基隆,那時候我覺得他瘋了,過了幾年後,我想他現在心裡也是這樣子在想我吧!三天前,騎卡踏車到外縣市對我來說是個神經病的行為,我絕對不會相信我是能完成環島的其中一份子,但不知不覺,台灣也跑了約四分之一,剩下四分之三,Start !!




早上五點半,起床準備,室友們還在睡,沒辦法,誰叫我們討苦吃,揹個大背包又騎著號稱18段變速,但實際上只有15段(因為變速器沒調好)的登山車尬巧克力胎,全身行頭一整個就是不專業,既然先天條件不如人,我就只能用後天的蠻幹來取勝。


六點整,準時出發,室友們還在睡………真幸福! 連續兩天長時間的騎車,屁股變得爆痛,上車時,當屁股跟座墊接觸的瞬間,哇!!這感覺就像便秘20天的爆肛痛楚感!在市區繞了一下,找到台11線了,看一下今天的里程,嗯嗯!很好!! 安心上路!!!

 
 


在這邊騎腳踏車是件很享受的事, 漫漫長路,車輛非常的稀少,悠遊快活,連續兩天的山路折磨下來,總算換得一點輕鬆!腦袋保持著這種愉悅的暢快感沒多久,我看到一個把我從天堂拉下來的景像,“牛山”!挖勒……又要爬山………昨天做功課沒看到有這一段,看的我心都寒了…其實牛山爬起來不牛,但是接連兩天的奮鬥下來,戰鬥力所剩無幾,小小一個牛山就是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總算讓我盼到下坡了,心裡暗自祈禱,待會可別再出現什麼馬山猴山的,快受不了了。還好,這是海線唯一的山,再來就沒遇到嚇人的的山,但“坡“倒是有不少,算一算目前騎的里程,也才70多公里,離目的地還遠的狠(很酷的計速器,台幣120,在電子化計速器的時代,這個骨董可以進故宮了。)!
 
 
總算讓我熬到了長虹橋,看到這個橋代表花蓮快過了,可喜可賀,但……還有87公里……掯!這時也是午餐時間,今天的午餐,就是公正包一籠,早上經過時特地又買一籠路上果腹用,而且在龜速前進下,我沒有停下來用餐的本錢,所以這一餐,就在腳踩中渡過…………

 
 



台東縣到了,在西半部的話,大約是在嘉義也,沒想到騎了這麼遠,自己又在生命中寫下新的一頁,同時,我膝蓋的舊傷開始痛了。我的左膝蓋骨頭常常會自己移位,但都會自己移回來,只有那麼一次移不回來,去找醫生橋一橋,醫生說這是習慣性脫臼,只要運動過度或是冬天天氣冷,我的關節就會自己出來動動,然後我的膝蓋就會開始痛痛!
膝蓋會痛會脫臼也是意料中的事,也不是第一次了,接下來的路,我就只能把力量集中在右腳,多讓左腳休息囉~~

 
 
 一個人騎車最大的壞處,就是沒人幫你拍照,鏡子,是幫助你記錄旅行蹤跡的最佳助手。第二個最佳助手,就是7-11,有了它,補給就不用煩惱,全台灣各個鄉鎮都有它的影子,目前為止,7-11帶給我這個神經病旅人蠻多方便的。
另外,一路上,遇到蠻多原住民同胞們,他們給我相當多的鼓勵,我才發現,有時候鼓勵不一定是要實質的,一句簡單的加油在當下也是最大的滿足,我要謝謝他們,也謝謝到目前為止路上遇到的每一個陌生人,從廖大哥一間空房間、崇德遂道外一位太太的草仔粿、一瓶水、以及一句句的加油聲,我覺得人應該要無私一點,或許我是在都市中長大,高樓大廈拉開了人與人的距離,我也從來沒有這麼深刻的感受過什麼叫人情味,這一次,我真的是開沒眼界。

 

 
大約18:20左右,天也黑了,現在才在台東的東河,聽咩咩說東河的包子很有名,可惜~~我是事後才知道,沒有口福享受後山的美味。況且在當下,我的心都涼了…水喝完了,糧食也吃完了,我是又餓又渴又累腳又痛……這一大段路又沒路燈,我的台東市在哪裡啊??騎的我霧剎剎,只知道摸索了很久,終於看到遠方有密集的燈光,看來那就是台東市了,想到那有吃的有喝的,精神就來了,原來“望梅止渴”這個成語是成立的!到達台東市的時間約19:30,馬上就找了一家牛肉麵店來充饑,我請老闆幫我下三坨麵,麵端來的時候我看到就覺得好笑,碗的直徑大概比籃球還小一點,三坨麵裝在碗裡是滿出來呈小山丘的樣子,我用超快的速度把這碗麵KO掉,爽!這麼大碗的牛肉麵我還是第一次吃,口不渴了,肚子也飽了,再來就是找今天的落腳處。
今天住國軍英雄館,通鋪一人450,房間很乾淨,但我很髒,我上樓梯時才驚覺我的左腳不能用力了,這個情況明天一定不能騎,鐵掛的啦,打個電話跟咩咩報平安並且討論該不該繼續,就決定明天休息一天觀察一下情況,如果不行的話就坐火車回去唄,但講是這樣講,台灣我也差不多走一半了,現在就放棄我會很不甘心,所以明天先去知本泡個溫泉休戰一天,希望腳的情況能夠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