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宜蘭羅東 -- 蘇花公路 -- 花蓮


為什麼我會加入特戰?這是很多人問我的問題(包括我父母)。第一:為了跳傘,人生有多少次機會能夠從事這種挑戰自我極限的機會,過去玩過攀岩、溯過溪,這些要玩隨時都可以玩,而跳傘的機會就可遇不可求!所以當初新訓時選兵官來選兵,見機不可失,便意無反顧的加入了。第二:為了行軍。大部隊南北大縱走,又是個真男人的試煉,可惜現在當兵役期只有短短一年,遇不到行軍,所以就只能靠自己來為自己的軍旅生涯劃上一個pefect ending。
Day 2 Start……!


清晨五點,起床用餐,其實沒有睡的很好,因為心裡有點忐忑,過去環島的前輩把蘇花公路列為最刺激瘋狂危險的路段,感覺今天這一段路就是下地獄………反正都出發了,就沒有想過回頭,希望今天能順利到達目的地花蓮。

大約06:10,到達蘇花公路的起點,在旁邊的7-11買點補給品,然後放鬆一下心情,準備上路!先大致說一下蘇花沿途會經過的地點:起點 南方澳 --> 東澳 --> 南澳 --> 武塔 --> 漢本 -->和平 --> 和仁 -->崇德 --------------->花蓮市,坡度走勢呈連續M字型,上上下下,折磨死人(事前沒做功課,騎了之後才知道是蘇花是這樣的走勢)。


第一段上坡,精氣神十足,戰鬥力破錶,騎著騎著,就遇到下坡路段,心裡才想說蘇花怎麼這麼簡單,一下子就下坡了,看來我是高估今天的路程了… …這一段下坡的終點,只是小小的東澳車站,不遠的前方,又開始上坡了!


第二段上坡,心情依舊灑脫,路上景緻怡人,但開始有不安的感覺,擺脫了瘋狂上坡後,一路輕鬆到……………什麼!!只到南澳車站!!我怎麼還在“澳”字輩,這應該還在宜蘭的範圍吧………過了車站不遠的前方……又是上坡!



第三段上坡前,我看了一下地圖,也想通一件事,原來蘇花公路就是這樣,每到一個火車站就是下坡,過站之後就是瘋狂爬坡…………想通並沒有讓我或豁然開朗……快哭了!!!也不想多花時停留下來拍照,惡夢開始……第三段上坡,開始沒表情,這個砂石車比人還多的地方,看了就頭大。更讓我不安的是,時間漸漸接近中午,我今天能不能騎完這個累死人不嚐命的地方,我都不敢去想啊!!



最後到了崇德隧道段,那一段正在修路,一小時放行一次,想像一下累積一小時的砂石車陣有多長…………尤其在進隧道的時候,被砂石車追趕的感覺真的會讓人很有精神,不過我這個腳踏的車子還是快不過帶引擊的,這時隧道的避車道就派上用場了……以前過隧道時,都會想這個避車道是做啥用的,還真沒想到我會在這種情況下使用它!諷刺啊!不過試當的承認自己弱是好的,還是保命為上。



過了崇德及清水斷崖這一連串砂石車追殺,時間到了下午4點多,體力真的梭哈了,不過最難騎的也過了,沒有山要爬了!路開始變大條了!我到達花蓮新城了,總算是鬆一口氣,雖然離市區還有20多公里,但經歷了一整天的折磨,剩下這點平路已不算什麼。


到了花蓮市,直接鎖定青年活動中心找房間,通鋪一晚400塊,便宜啦,同房的室友也是在環島的,我一進房,他們看到我揹的登山包和我的車子,個個表情都傻了,我猜他們應該在想:這傢伙還能活的到這邊,不容易!不容易啊!!!簡單的交換些心得,就去把自己洗乾淨然後外出覓食。晚餐吃的還蠻誇張的,兩個海埔蚵仔煎+一籠公正包+扁食一碗+鹽酥雞一份,沒辦法,真的太餓了,蘇花缺食物嘛!吃完後也沒多餘的體力閒逛,腿軟到不行,就回宿舍準備明天的功課。

花蓮到台東有兩條路可選擇,一條就台九線,也就是花東縱谷;另一條是台11線,就是海線,兩條路都差不多長,我選擇走海線看海,同房的室友選擇走山線,大約21:30,我就累到不行,先睡了,明天長征花東海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