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六)台北 天氣:雨

 
距離上一次的日本行,已經過了兩年多一點點,不過上一次跟我一起旅行的,是情人;而這一次,是老婆!人都一樣,只是換了個角色,心情依然愉快。
 一個月前,就開始針對長灘島作功課,自助旅行依然是我的風格,所以就先把想住的飯店訂好了,至於當地可以玩些什麼,只是大致了解了一下,其他的就到了當地再說唄!
  
今天台灣天氣雨,希望距離台灣沒有很遠的長灘島有好天氣。目前台灣長灘島有華信航空(華航)每週三、六對飛的飛機,是飛到菲律賓Kalibo機場,到當地後,再轉車至Caticlan碼頭,然後再轉螃蟹船即可到達最後目的地--長灘島。

飛機是下午140起飛,我們夫妻倆大約十一點就到中正機場,等待的過程實在沒什麼好說,就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瞬間!就到了Kalibo機場,這個機場的大小就像捷運劍潭站,但再怎麼樣它也是國際機場,所以還是要對它心存敬意…嘿嘿。到達Kalibo機場的時間是下午410,辦了些入境手續後,就等待其他要去長灘島的觀光客一起坐遊覽車過去。
PS:雖然我們是自由行,但交通的部份還是有跟其他整團的旅客一起同進同出。
我訂自由行是請我在旅行社工作的同學訂的,他有幫我安排一個菲律賓當地的導遊,他叫AYEN(阿義)專帶我們倆玩樂,這也是我到了菲律賓才知道的。但說實在的,到長灘島旅遊其實不需要多安排個導遊帶你玩,長灘就這麼大,作點功課就不用擔心無法應付人生地不熟的情況。
       
        車上的導遊說,我們走的路是當地的“高速公路”,其實只是相當於台灣的縣道………好大的反差,不過一路上我沒有看到任何的紅綠燈,而且車燈比路燈還要多,傍晚開車還亂危險的。到了Caticlan碼頭已經傍晚1830,再換搭傳說中的螃蟹船,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長灘島(Boracay)。 


第一天舟車勞頓,到了目的地後只想著兩件事:check in 以及 eating dinner,我們前兩天住的是Grand Vista,這是韓國人開的飯店,所以韓國客還蠻多的,會選這一間是因為它每一間房間有一個小游泳池,就為了可以在房間玩水,我就住了!不過事後證明是我想太多了……哈哈!
Grand Vista的房間還蠻大的,而且每個房間都有面海的景觀,適合發呆,而且有無線上網可以使用,還好沒有枉費我帶NoteBook的苦心。 

迅速check in之後,馬上就搭車到D’mall去覓食,我們在長灘島的第一餐,是Bite Club的漢堡包,它在許多人的部落格中頗負盛名,實際上還真的是不錯,香甜多汁,值得推薦。
 飯後便在D’mall內逛逛走走,認識一下長灘島的環境,等到飯店的接駁車來了後,便回飯店休息。第一天,幾乎就在轉搭不同的交通工具中消逝,早點休息,明日開始島內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