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二) 長灘島 天氣:晴


我覺得,住在WEST COVE最大的好處,就是離海非常近,想游泳隨時可以跳下去游,對我這種愛幻想自己是海王子的人,在那邊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發揮,找到家的感覺真好………#%!#^!$^&(+*#$;@ 什麼跟什麼,扯了一堆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

 


在WEST COVE吃早餐是件很幸福的事,坐在室外的涼亭,沒有城市裡的喧囂繁雜,忘卻忙碌的上班生活,海洋就在伸腳可及的地方,但有點高,請別這樣做!這邊早餐的形式與Grand Vista是一樣的,應該所有的飯店早餐都差不多吧?小夫妻倆點的都是美式早餐,份量不錯多,吃的很飽,而且擺盤講究,不錯!我想…如果再來一曲小野麗莎,那就太優啦啦啦啦啦啦啦…………(回音)!平凡的奢華……嗯!!!
餐後,老大又展現睡他千年不厭煩的本事,而我,就去當海王子浮潛去!WEST COVE有救生衣可以借,我是不太喜歡穿啦,沒有使用,所以我浮的地方都離海上停靠的船隻很近,以防突發狀況,愛玩命也是要懂得如何保命滴。
我個人覺得台灣最好的潛浮場所是蘭嶼,海底景觀豐富,人為破壞的情況相對來的少(除了核廢料這個無解的問題)。相對的長灘島這邊看到的東西雖然略為遜色,但這裡風平浪靜,水質清澈,水深落差不大,隨時可以下去東摸摸西摸摸,在這邊游泳,我還是生平第一次游到離岸邊這麼遠的地方,就這樣東摸西摸了一個半小時…………嘟服啊!


接近中午時分,該是覓食的時候了,本來想去他你爸爸(D'talipapa)吃海鮮,左看右看,實在是沒什麼食慾,另外,這邊的攤子一開始報價都會報很高,價錢跟富基漁港差不多,所以要記得殺價。後來轉戰D'mall吃速食,這一家是菲律賓的連鎖速食店,還蠻平價的,味道也還不錯,要體驗菲式飲食這是可以考慮的餐廰之一。































酒足飯飽後,先去馬一節,這幾天瘋狂游泳,需要舒緩筯骨一下,來這裡一定一定要馬一下,看你要奢華的、平價的、室外沙灘的還是室內的,你開心就好,選不完的啦!可以馬到你破皮。馬完後,我們決定去脫褲子曬太陽,長長的沙灘上滿是躺椅可做選擇,我們是採用比基尼+布萊德比特選擇法,最實用也最簡單,風景怡人,秀色可餐,何樂而不為!選定後,只要跟躺椅所屬的店家點一杯飲料,就可以讓你無限炭化,曬成黑糖糕也不會管你。







 

 

一路放空,這一段時間的記憶我也忘了,映象中只有游泳+曬太陽,曬到太陽都不見了,好愜意啊!老大呢?就是躲在陽傘下睡到我都快不見了!沒錯,就是睡。
今天是我們在長灘島的最後一個黃昏,當然不能錯過,同時也擬好下一次的長灘作戰計劃,回台灣後要學習風箏衝浪,下一次就是要來這邊衝翻天啦!就是這麼簡單。


這幾天在長灘島最開心的,就是享受大自然賜與我們最真誠的美,雖然這邊已邁向過度開發的階段,目前這邊已經有350餘家大大小小的飯店,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它的純樸,已經不復以往;它的未來,也還在資本主義的包圍下,繼續改變。
資本主義是人類進步的濫觴,但改變好不好?我不知道,這一直是沒有定論的答案,以長灘島來講,長灘島的改變的確給予了當地大量的就業機會,也改變了它N年前未開發的貧窮生態,這是好事!但同時,造物者的恩賜,也少了一樣,我們還有多少最原始的純真,在未來,恐怕這個答案會愈來愈讓人擔心,2009年我覺得是環保意識正式抬頭的年代,在各國政府鼓吹節能減碳的變革下,試問又有多少政府肯放下工業發展的包袱,阻礙國家經濟發展的進步?我想沒有一國元首肯當這樣一個罪人吧!當然這不是我一個小人物能夠改變的問題,我只期盼未來還能繼續擁有純粹。

話說到這,這是我當下看到黃昏時內心的激動,只影響了我1.03秒鐘,飯還是要吃,日子還是要過,願世界和平……………@%&^@#!&*)^% …我又扯到哪了…………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