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一)長灘島 天氣:晴

早上一起床,就看到外頭豔陽高照,睡意馬上就消除了,看來今天是屬於陽光男孩的好天氣,但今天因為要換飯店,卡在check out的時間,所以就早上的行程就決定去d'talipapa逛逛及換些披索。

d'talipapa裡賣的東西相當多元,穿的吃的用的應有盡有,如果有要買紀念品可以去那邊慢慢挑,我們就是在那邊買芒果乾滴,那邊的芒果乾大概58塊披索左右,量多折扣愈多,如果在d'mall的budget mart買的話,一包好像是74塊披索的樣子。來這邊買東西切記,多殺價就是了,像我買了三件海灘褲,第一件250披索,就覺得有便宜到了,結果買到第三件,只要150披索,看來觀光客是當地人的最佳生財工具!
至於換錢,S3的匯率會比較好,我們這幾天換到最好的是1美金換45.9披索,但切記不要在台灣用新台幣換披索,匯率不好,銀行似乎賺很大,在長灘最差的匯率都還比台灣的銀行好。

長灘就兩條主要道路:Main Road和Beach Road,前者是給車走的;後者是給人走的,Beach Road上滿是飯店、餐廳還有一望無際的海,適合散步!我們倆看到如此好景緻,就開始跳起來了,沒想到老婆運動神經不好,跳起來還比我優雅可愛,我的表情就像惡魔打排球,外加一點便秘………所以還是拍背面就好了,哈哈。
離退房還有一些時間,就想說用房間的游泳池來玩一下,結果整個陽台噴的到處都是水,所以退房時就在房間留個20塊小費,以對我的幼稚負責。


接下來兩天,我們就要去長灘頗負盛名的West Cove飯店,要去那邊還真的蠻麻煩的,要爬一點點的山,但那邊的景色真是無法言喻,適合蜜月。它建在懸崖下,一望出去就只有海,離鬧區有一段路,鬧中取靜,是個非常舒服的地方,只是價格有點不太舒服倒是真的!在那邊住一晚的價錢,比菲律賓人一個月的薪水還多,所以AYEN一直覺得我們在台灣是不是“阿舍”,當然……是他想太多了,我們只是貧賤夫妻的貧!






下午我決定去潛水,本來同時間還有5個人,但是他們的時間敲錯,後來只剩我一個人參加,VIP也!賺到!而一向怕水的老婆就去馬殺雞,當一下老佛爺。我們先在水池教一些潛水的基本觀念,測試水性,然後就出海去。

之前當兵在下基地時,有揹過潛水裝備下水池幾分鐘過個癮,這一次才是我人生第一次潛水,海底也界真是妙不可言。整個潛水的行程大約是2小時20分,但一個班次的參加人數多一點的話,可能要抓三個小時會比較好,況且,在這邊潛水個人覺得還蠻便宜的,一個人頭3000披索,比昨天的ATV還值得一玩。


指導的教練也會帶著水中相機幫我拍照,上岸後再燒片光碟給我們,這麼美妙的體驗我居然有相片可以看,就甘心A。
接下來,時間剛好近黃昏,我們就去坐風帆看夕陽,這也是個值得推薦的活動,坐在船上很舒服,不會亂晃,海面上非常安靜,只有風與浪的聲音,還有愛人的呢喃,在天與海的交界,彷彿看見幸福的永恒。
整個風帆的時間大約45分鐘,所以坐風帆看夕陽要抓好太陽下山的時間,才能看到最精華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