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4(日)長灘 天氣:陰

 

早晨,我是被窗外的大雨吵醒……現在不是長灘的乾季嗎?怎麼還有傾盆大雨,看外面雨這麼大,我心都碎了,但還是先去吃個早餐好了,早餐有三種可供選擇:美式、菲式及另一種我忘了……早餐說不上美味,但在貧富差距大的菲律賓也算是一種高級的享受,菲律賓政府有訂定一個基本工資,每人每日300披索,相當於二百多塊台幣,若在銀行業上班的話,大約是400披索,這是我們在菲律賓的導遊跟我說的。所以,我們要珍惜眼前的幸福!

 

吃完早餐後,雨停了,滿天烏雲密佈,偶而會看見太陽露個臉,但隨即又消失,至少,不會再下雨了,於是我們回房間再觀察看看天氣如何,再來決定行程。

回房間等待的時間裡,我們看見窗外的海面上拉出一道彩虹,既完整又壯觀,海角七號的彩虹也不過如此,直至目前為主,我還沒見過這麼令人興奮的Rainbow,之後我們便瘋狂亂拍,捕捉那一瞬間的美麗。



後來看到天氣漸漸放晴,我們決定去玩玩ATV。什麼是ATV呢?其實就是越野車,它有分單人跟雙人座的,如果情況予許的話,我會很建議玩單人座的,但因礙於我家老大的關係,我怕她闖入民宅,驚動當地人的生活,所以還是開雙人的,以確保當地居民安全,雙人的車開起來感覺就像碰碰車,只是它的“韓多魯”很難控制,開快的話會很有危險。
開著ATV在長灘四處看看,前面也有個工作人員帶路,所以不用擔心迷路,它的行程有分一小時跟二個小時的,我們是選二小時的行程,去了一個海灘、再去長灘島最高的地方瞰看全島、以及再看些有的沒的東西。
STOP 1:PUKA BEACH
這個沙灘據說以前是被美國人佔領的海灘,後來隔了很久才被菲律賓官方收回,到這幾年才開放觀光,不知是否屬實,但可以確定的是這邊是個還沒開發的處女地,比起其他地方,它多了120分的清靜。另外這個沙灘的沙是貝殼沙,觸感很像是白沙灣的沙。
後方出現一群小孩兒在沙灘上玩耍,有這麼漂亮的海灘陪伴,真令人羨慕。
接下來,前往下一站!







STOP2:果蝠園

顧名思意,就是每個人付60披索的門票,近距離看果蝠,牠吃水果,不會傷人,但如果突然在我面前飛起來的話……也是挺嚇人滴。
順帶一提,我們付ATV的錢並未包含這一切的門票錢,如果你不想看,他們也不會逼你進去,但既然都花錢開ATV了,還是全程參與完他們帶的行程吧!



STOP3:MOUNTAIN LUHO
這個山上是長灘最高的地方,進去也是需要花個50披索(每人),然後就可以欣賞長灘島全景。

長灘島給我的感覺就好像佔地為王制,去哪都要付一些買路錢,然後你才可以享有福利。觀光客的錢還是比較好賺。


看完風景後,就開回起點還車了。我是覺得,ATV這個東西,玩一次就夠了,它說不上有什麼能夠讓你回味無窮的感受,就當做是環島旅遊,了解一下當地的風俗民情,如果我再去一次長灘島,就不會再玩這個東西了。


 
 
 
 
接下來,我們就回到D'MALL 覓食,中午吃的東西不好吃,不講也罷。下午呢,就找個躺椅放空,看風景、吹海風以及游個泳,這裡的海相很好,沒有什麼浪,所以可以游很遠,非常的給他過癮,像我們這種在城市長大的人,找一個安靜的空間,其實是種奢華的享受。







黃昏時,我們就回飯店看夕陽,
GRAND VISTS的陽台是朝西,在房間裡就能享受這麼棒的景觀,舒服哇!

來長灘渡假,我是覺得不需要把行程排的太滿,給自己多一點空間,在這邊發呆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