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滿是挫折的第一露後,楓葉牌速立帳也凋零了,送去維修後,確定無法起死回生,所以就購入我本來的口袋名單“速可搭的客廰帳”,一開始原來是想省成本,到最後反而花更多的錢~~~這樣一來,我的裝備都差不多齊了。趁中秋連假,開始我的第二露!

放牛吃草自今年開放以來,一直是頗受好評的一個營區,想當初我要決定要訂時,發現已滿到年底了………後來經過我每日盯哨,總算讓我等到1帳,當然是火速訂位付錢,出發時間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出去玩最怕塞車的我,每次遇到塞車就一定會變浩克,所以前一天就決定,大夥兒清晨5點出發,以避開車潮,感謝同行的人接受這個瘋狂的請求,雖然…我的瘋狂不是第一次。原本預計抵達的時間大概是9點,但是一路沒超速的我,怎麼7點半就到了,抵達時老闆正好在刷牙,看來我這個早點名,有這麼一點讓他們受到驚嚇~~大門是是兩個石柱,很好辯認~~

P1210531.jpg  

 

這一帶有很多著名的營區,想必都方享著共同的視野,旁邊還有新的營地正在趕工,再一段時間就有新的營地加入囉~~

P1210529.jpg P1210530.jpg  

營區內有分三階,除了第二階是老闆的家目前不開放之外,一、三階都有開放,我訂到的是第三階。但這種比鳥還早起床的時間,連蟲都還沒吃到,還有誰會上來紮營啊,所以老闆就先讓我自己選風水,我就選了一個邊間,就開始卸貨了。

  

P1210368.jpg

 這次多了一個幫手Nico,先給他張特寫!

P1210370.jpg  他是來體驗放空的生活的,趁現在二寶還在肚子裡,車子還有個名額可以一起伴遊~~有了小幫手1號,紮營的速度快多了,但是就在內帳搭好在拉外帳的時候,悲劇又發生了……我突然聽到骨架傳來一聲清脆的骨折聲,這聲音好熟悉,不就是在首露時也聽過嗎?怎麼又斷了!!

相片 2014-9-29 上午12 06 57.jpg 相片 2014-9-29 上午12 07 00.jpg  上次是我不熟悉器材,弄斷骨架全是個人因素,但這次…………掯!怎麼會這樣,接下來我心裡就在想,該不會我這是最早來紮營,也是最早拔營的吧……整個命運直接倒轉………我在這個黑白的人生裡面打轉了9.78秒後,回過神來看看有沒有轉寰的餘地,仔細看看這斷的部份還可以補救,抽掉斷掉的部份,帳篷還是挺得起來,免去了這次危機,不過心中更是加深了我跟楓葉無緣的印象啊!

 

就這樣有驚無險的搭完我的行館後,這麼早來,除了放空,似乎也沒別的選擇了!

P1210374.jpg

P1210385.jpg  

相片 2014-9-6 上午9 48 02.jpg 相片 2014-9-6 上午9 49 52.jpg

放牛吃草營區標高800米,對我這個放個屁都會滿身汗的我來講,其實是個小考驗,好在今天不時的都有徐徐微風,還不至於對我構成威脅,整個第三階目前只有我們一帳,對豆豆來講,就是可以讓他瘋狂放電的時候了,足夠讓他放到跳電相片 2014-9-29 上午12 06 38.jpg 相片 2014-9-29 上午12 06 46.jpg時至午時,開始有露友來了

P1210394.jpg 

P1210398.jpg  

但我們也巴豆妖了,中餐就來簡單一點,櫻花蝦炒飯,這是先前去吃鐵板燒時,吃到還不錯的味道,就順便學起來了,今天就來這邊不負責的炒一盤,供大夥品嚐。果然是頗受好評,如鐵板燒師傅親臨(這自誇好像有點到病態的狀態了…)

P1210387.jpg P1210390.jpg  

相片 2014-10-6 下午2 08 03.jpg  

 

不負責主廚筆記:櫻花蝦炒飯關鍵在櫻花蝦煸出的油!油跟飯拌炒後,飯粒才有櫻花蝦的香氣。

 

下午就是放牛吃草的招牌了:巨型溜滑梯,它座落在第一階與第二階的斜坡上,老闆會鋪上橡膠墊,然後在上面灑水,開放時間大概一小時,大人小孩都愛,剛開始豆豆因為剛睡醒的關係,還沒開機,不太想玩,我硬拉他滑一次後,就變成他硬拉我坐了,這個果然是開機神器!說實在的,真的很好玩,加了水後,下衝的速度還蠻快的。

 P1210422.jpg

P1210425.jpg

P1210438.jpg

P1210450.jpg

P1210451.jpg

坐在老闆準備的墊子後,其實還蠻容易翻車的,趣味度滿分

P1210460.jpg

P1210477.jpg  

P1210438.jpg

P1210480.jpg

P1210486.jpg

P1210488.jpg  

溜完後稍做沖洗,進行烤肉時間,中秋烤肉,我們搬到山上來,可能是節氣的關係,今天幾乎每帳都在烤肉。附帶一題,這裡初入夜時,蚊子還蠻多的,我就中了很多招,防蚊工作一定要做到位。

相片 2014-10-1 下午9 39 10.jpg

P1210514.jpg P1210515.jpg  

總結來講,我個人覺得這邊的營地歸劃不錯,老闆保留了相當足夠的活動空間,不會擁擠,浴廁空間夠用,熱水足夠,不會忽冷忽熱,對我來講,在外露營,我對浴廁的品質要求是:只要有水就可以滿分了,當然冬天一定要有熱水!畢竟選擇露營,並不是要來洗澡的,我愛的是在每個不同的營區間,將自已回歸到自然之中,抓住山林之間千變萬化的純粹。

現階段小孩還小、老婆不能跑,露營真的是親子共遊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