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台南,在我心中一直著扮演著台灣文藝復興之都的角色,它一向是賦有深厚人文底薀古都,飲食上也相當獨樹一格。今年初,因緣際會下品嚐到府城頗負盛名的阿美飯店,我是在看完電影「總鋪師」之後才認識到這家老店,它標榜著傳承台菜技藝責任,同時也開啟了我父親最愛吃台菜的回憶:

我父親有十幾個異姓的結拜兄弟,是當初他在做學徒時一起學功夫的同梯,他們一起供奉關二爺,並約定一季聚會一次,其中有一位叔叔,後來轉行做總鋪師,他給我的感覺很像「總鋪師」電影裡的鬼頭師,因為他的臉看起來好兇,小時候我很怕他,但他煮的菜就是好吃,很難想像一個擁有張飛粗曠外表的人,拿起菜刀跟仕女繡花沒什麼兩樣。每到聚會時期,大伙兒就會找餐廳,但找來找去最後都會請他來張羅,所以常常看到一個情況,他要跟兄弟拼酒,還要記得顧火,一直到小學畢業前,我常常就有美味的台菜可吃。

回憶這個東西就像一張泛黃的老照片,每當你想竭力去尋找你所遺失的什麼,但常常是撲了個空,但某一天,當你到了某一個環境,它就像一把鑰匙,突然開啟了你一直在尋覓的角落,或許這就是文化傳承的張力,站在不同的時空當中,我可以再次低迴昔日的記憶,並為這個角落點上一盞燈,而後就不會再熄滅它了……

 

海字號。第玖露  開始

一直以來,海字號偏好獨露勝於團露,我們對兩者有不同的定義:

把獨露當成上山潛心修煉

把團露當成下山見見世面

這次由咱們群組裡的大佬燿哥號召,海字號下山來了~~

    我所用的LOGOS桔楓帳-海桔,前一個主人就是燿哥,去年同個時期從他手上接下這頂帳篷後,它就陪著我們走上海字號的征途。確實,跟著我們行軍,是一條坎坷的路,三不五時就遇到骨折送急診,今天露完,發現又兩根骨頭差不多了,最近又要安排來送門診換骨。謝謝你,海桔,多虧了你,我們得以承載很多瘋狂又美滿的回憶,對做父母的我們來講,陪伴孩子快樂的長大就是最大的期許,並且讓他們擁有一個不一樣的童年。再來,就是透過文字,記載彼此成長的軌跡。

 

尤命的帳幕位於新竹尖石鄉,這是一個非常容易到達的營地,不必走巔簸的山路,不必爬嶇折的山坡,油門輕踩就輕鬆到達。

     

營區的腹地廣大,適合辦大型團露活動的場所,各個區域皆有獨立的空間,我們今天7帳,包下其中一小區。

   

這次燿哥是以螢火蟲之名,把大家騙過來…………不!是集合起來。一早我們就先來營本部報到,把傢伙都準備好,今天煮的比較多,還跟燿哥調來廚房,今天就用兩套廚房、兩套焚火台上場,擺明就是來辦外燴的。

 

新玩意,海媽特地從日本標了個琺瑯鑄鐵鍋給我,就在出發這個星期送到了,當然就要帶出場秀一下~~

他都買他拿不動的鍋子,這就是要我以後好好的把伙房管好~~

 

開鍋,我們來燉佛跳牆

(To 燿哥,裡面真的有鮑魚喔!沒吃到的下次請早,這次你看看照片就好,連我自己也沒吃到…)

 

這次自己拍的照片……到這張就沒了……我就說我是來辦外燴的喇,沒時間拍照

註:感謝湘哥,這次有9成的照片都是由他提供的,我才得以寫下大伙兒的歡樂!

 

 

 

午后,全員到齊,看大家搭的帳,有著整齊劃一顏色、抖擻的精神,相同的規格,就知道這是一場佈道大會!

 

這頂是傳說中的大巨蛋,聽說蠻囂張的,這是燿哥的震團之寶。

  

 

加上我這一帳,怎麼看都像是我誤闖別人的場子!還好我有這個色調相同的天幕,隱藏在裡面也毫無違和感。  

還有這頂被安排在邊間的帳,也要讓它出現一下。

   

小朋友之間,能一同嬉戲找樂子。豆豆今天大解禁,瘋狂吃零食,平時我們對零食嚴加控管,而今天一整天下來,他吃了大概摸了半年份的零食來吃!

 

  

我跟海媽忙辦桌,豆豆今天就不管他了,反正不要走失就好了

 

 

這個…………痾………湘哥嘛!!他………他…幫我顧火!!!對!幫我顧火!這個理由很合理!也很充足!

 

就是他!燿哥!螢火蟲團是由他號召的!今天如果沒有螢火蟲,我就把LED燈條拆下來綁在他屁股上,給他扮螢火蟲…

能看到他扮帶流蘇的螢火蟲,勝過看到真實的螢火蟲~

 

 

 

    

上菜,露天晚餐,有夕陽相伴,大伙吃的愉快~~還好有趕上晚餐時間,今天開四個爐,用十二成功力來煮,很累!也很滿意!上山修鍊的過程,有讓自己累積了不少經驗值。

 

 餐畢,小孩們在燿哥的大巨蛋帳看卡通,大人泡茶聽燿哥佈道授法,歌頌兼推銷大巨蛋,最後還真的有人一下山就買巨蛋了,佩服!燿哥的佈道功力,我見識到了,這次海字號下山,總算見到高人,看來燿哥達人村的理念,很快就會發揚光大了!

  

偶而為之的團露,難得的相聚,來自不同的地方,又為了同一個興趣匯聚,這次的團露,圓滿結束。況且營地這麼難訂情況下,要團露真的不容易,期待下次的團露,看燿哥佈什麼道!

話說螢火蟲呢? 有看到 一隻,讓燿哥逃過扮流蘇螢火蟲戲碼,雖然我很懷疑是他自己從家裡帶來的,但這次就讓他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