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豆豆、童童的月光寶盒 貳》

單車環島,是我人生中其中一個瘋狂的決定。退伍後的一個星期,我騎上路了,出發當天,父親還起了個早,試圖再一次說服我放棄這個念頭,但終究還是敵不過我的叛逆,我的出發,是不愉快的。環島的8天7夜,我沒有多餘的預算為自己添購裝備,就騎著父親平時倒垃圾及上賣場時在騎的國民車。路上完全沒有設定目的地,只帶一本地圖,揹著15公斤的登山背包,騎到哪就在那個地方投宿。一路上,我收到不少陌生並帶著驚恐的鼓勵,當然,也不知道聽過多少訕笑:你騎這台環島?!!!!!

再度抵達家門時,我與父親之間沒有八天前的心結,他反而是表露出無比的自豪,後來他還跟朋友炫耀,他這台國民車是可以環島的,並從眼神中感到莫名的神武。而後,這台國民車就不再只是追垃圾車及買串衛生紙這種簡單的功能了,偶爾還會看到父親騎著它到淡水威風片刻。

孩子,未來的日子,你會有無數次需要做抉擇的時刻,無論你們的選擇為何,無論所遇條件有多惡劣,你們永遠都要相信,當下的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不論過程是開心或是遍體鱗傷,當事過境遷再回首時,你會發現過去你們所奮起的每一刻,都已在自己的人生中創造不凡的價值。路的起初,你會看到我放你自己走,但路的終點,我一定會為你們守候,並且為你們感到光榮。

 

PS 多虧了7-11,要在環島這條路上餓死還蠻困難的。

海字號第陸露開始-起初

 

       

距離上次露營,已有4個半月,這段期間,家裡的新成員-童童報到了,本來想滿月就帶出場,但老師給了一個出生百日內不得露營的指示,除了遵守似乎也沒別的選擇。無法露營的日子,時間像是被凍結,一日彷彿三個秋,百日下來,怎麼感覺已經歷多少寒暑…

不過這段BLUE(不露)的日子,也是沒閒著的,畢竟有了前五次的經驗,我就用這段時間來調整自己的裝備……(其實是找藉口刷卡)。~~~而營地呢~~~說到營地,可真是難訂,我在一月初的時候就開始把上半年的營地訂好了。這次的起初營地,是我們海字號復出時的唯一選擇,還好老天爺也幫忙,老闆剩最後一帳獨門獨院的位置,就讓我訂到了(據老闆說今年已滿到10月)。

起初營地是取名自聖經的創世紀之意,我也想借這個起初之名來象徵我們海字號新成員的報到,所以這次童童的首露,非起初不選。

 

出發當天就比平時稍晚,因為第一次安裝車頂架,雖然之前有試裝過,但實際要裝載時難免會擔心沒裝好,所以裝車頂架這邊就卡了很久。上了高速公路後……昏倒…………塞車!一向都很早出門的我們,很難得會遇上塞車這回事……

下交流道後,又發生一個小擦曲,我一直以為起初在五峰,所以就很本能性的直接開往122縣道,開到五峰才發現,起初在尖石!!!是沒有差多遠喇,只要越過一個山丘就到了(假裝說的很輕鬆~~吹口哨)

 

到達目的地,已經10點半了,這個時間對我們來講,已經算晚了。迅速將裝備定位後,差不多要準備午餐了,畢竟今天是慶祝海字號復出,所以一定要吃好一點。

 

這一露,我們走義式風~~

中餐:焗烤白醬海鮮燉飯及蕃茄海鮮湯

 

 

 

說到露營食材及料理部份,這次的料理走的是義式風,食材的準備上我就以我最愛吃的海鮮為主,而且還可以延用到晚上,如此便可簡化備料過程。畢竟野外料理跟在家裡料理非常的不同,能採用一致性的食材,前置作業可以得到不少方便。

 

另外,這次特別買了琺瑯器皿,食物裝在琺瑯盤裡,看起來又多了幾分生動,煮出來的東西又特別有質感。我的堅持就是吃露營要像上館子,美景好味一手得!

 

  

 

午後,偶有大霧沁入眼簾,褪去時,就是眼前的寧靜海,不愧為獨門獨院,這個位置是起初最佳的觀景點,不需起身,我們便可獨攬雲海飛昇。

 

豆乾媽自從去年跟了兩次露營後,也深深愛上追逐原野的生活,於是自己買了睡袋枕頭,跟著我們睡外面。

  

 童童的首露~整場露營下來,他不吵不鬧,除了喝奶~就是看雲海~~再來就是睡覺~~晚上也是一覺到天亮,果然生來就是露營的咖~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帶他上山下海了

 

 

  

  

這次都醉心於眼前的美景,我都忘了去看整個營區的分佈~印象中有分上下兩層,下層旁邊是樹林區

  

 

我們的獨門獨院就在上層營地旁邊, 獨門獨院唯一的缺點,就是會突然沒有水,發生在洗菜或洗碗的時候,是有點麻煩,要到上層營區取水,大概30公尺左右~至於洗澡水的部份就不說了,老話一句,有水80分,有熱水,滿分。這邊當然是滿分。

  

上下層營區各有一個沙坑,小朋友放生最適合了

 

  

 

新品亮相~自製LED照明組。記得國中時,理化這一科是讓我最恐懼的,為了配這一組燈,我還研究了基本電學,接電這檔事是需要邏輯的,還好這沒有太困擾我,但這等於又讓我再次重拾國中的夢魘,弄這串燈,足足弄了9個小時才完工,不過開箱有點落漆!有一邊的線留的不夠長,客廳帳展開時就拉斷了。三缺一……回家再加工。雖然只有三邊,但亮度就已經非常足夠,我另外還加一組調光器,為入夜的黑後妝點一絲氣氛~~另外還有閃爍功能,必要時可以開啟舞會自嗨模式!

    

晚餐時間~~白酒海鮮義大利麵、義式烤春雞、奶油玉米濃湯

今天的義式料理,對我真是個大突破,沒有一樣是我料理過的,在這邊就只能當修煉兼成果發表,而味道的補捉,都是來自過去去餐廳時,所記錄的味蕾。

 

我真的太喜歡琺瑯餐盤了~~我決定要把餐具換成琺瑯系列的

  

                入夜後,遠觀樹林區真的很有情調,可惜我夜拍技術不純熟,無法更完美的呈現眼前的意境。

起初的視野非常廣闊,若是無雲之日,相信夜晚看到的天空定會讓人摒息,今夜下著小雨,雲是散不掉了~~露營嘛!有什麼看什麼,星空或小雨,都有各自的風騷~

  

這是太陽露臉的片刻~這個雲海,一夜未散 

豆豆這次出發前,跟我說他要為大家做早餐,今天是他的早餐初體驗,荷包蛋一個,每個人各吃四分之一。照這個速度來看,他應該6歲就可以為大家做佛跳牆了

   

森林區的旁邊有一條步道,出口在上層營地,據老闆說長度約2.5公里,我沒有走完,因為走有約500公尺後就有人要我揹他,開玩笑!我怎麼會應予呢!當然就直接撤退了~

  

 

眼前的雲海,從昨天紮營起就一直在眼前奔騰了將近24小時,顯少看到雲海的我們,一次看到飽,這一露真叫人大飽眼福,新竹地區的營區多山,很難得有如此壯闊的景觀。

 

 

 

  

  

 這一露對海字號來講,是忐忑的一露,也是值得詠嘆的一露,最重要的莫過於這三個月大的小不點是可以露營的,果然有什麼樣性格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話說回來,起初營地很值得再一次來訪,這個營地,短時間內能在露營界闖出名氣,不是沒道理的,來一次就讓人感動許久。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初營地 新竹尖石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