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豆豆、童童的月光寶盒 參》

對我來說,人生中混沌的開始,是在十五歲休學的那一年;也是開啟我人生跳躍式成長的一個關鍵階段,我的勇氣從不會表現在鍵盤與螢幕之間,而是硬漢作風式的放逐自己與這個世界對槓。傷,當然很重,年輕時的傷口,容易結痂,但不容易放下,常常為了一口氣嘔了很久,更時常以怨懟與偏執的態度看待人生的不平,漸漸的,看過許多生命中的春花秋月後,現在反而很感謝過去這十幾年來所遭受的波折,並且能夠平靜淡然的面對接下來的風起雲湧。

豆豆、童童,人生中發生的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也許當時還找不到被彰顯的價值,但我要提醒未來年輕的你們,當你正挨著一道又一道的波瀾時,腰桿打直,坦然的正面迎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這樣你們被打趴的機率很高,但隨著經驗的累積,傷痕癒合的速度會變快,最後再站起來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快,甚至也很難再把你打趴。記住,年輕將會是你們最大的本錢,握緊雙拳是得不到自由的,真正的自由是把手放開。絕對不要怕受傷。

 

海字號 第壹拾露 開始

 4月因為突然安插上週的團露,整個變的很忙碌,擬菜單--->採買--->堆裝備--->露營--->卸裝備--->整理照片--->寫部落格,還好都是晴天收帳,所以才沒有曬帳的問題,上週回來後,後車廂的裝備也懶的卸了,索興全放在裡頭,反正再過個幾天就放假了~

    

 四、五月適逢桐花及螢火蟲的季節,所尋找的營區自然就以能夠滿足這些條件為主。這一露,我們營遊的軌跡就落腳在復興鄉,我們海字號的記錄也正式的進入兩位數字。

茱麗葉的家是我覺得營遊到目前為主,反差最大的一個營地,如果只看照片,實在很難感受到它的內涵,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營地

   

進入營區的第一階,是棧板營地,目測大約可搭三帳

再下一階是獨門獨院的位置,搭帳的位置下面是舖紅竱,四週圍繞著樹,若是較為炎熱的天氣,可以擋掉不少紫外線 

 

   

這棵小神木的後方還有一個木板營位,但這個位置比較小,大概只能放一帳+0.5廳,這個貌似茱麗葉的女孩的左手邊就是老闆的住所,老闆是中壢人,平時不住這邊,大概兩天會上來這邊一次,照顧一下花草

 

營區內種植相當多種類的植栽,伴隨著四時,皆有不同的風采,整個營區的雜草都是老闆一把一把徒手拔起來的,他堅持不用除草劑,他說,除草劑確實方便多了,但是灑下去後,螢火蟲就沒了,這樣就浪費了這個好環境。

 

老闆住所前這一階,大概還有一個三帳的空間

 

再下一層,就是浴室和廁所,左邊這棟是浴室,右邊則是廁所,裡面皆有足夠的熱水和馬桶水,對我們來講,就沒什麼好再要求的。

 

接下來這一層,是這個營區腹地最大的一層,目測大約可容納7帳

 

站在入口處向左看~

 

向右看~~於是緩緩走向前方的平台,然後……

 

向下看~~

就是我們這次訂到的這層,這邊可容納三帳,旁邊有座小橋,裝備卸下後必須把車子開到對面的空地停放,才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這一層門前有小河,水淺流緩,但在這邊玩水會曬太陽,老闆說他還有個90分的秘密花園,裡面戲水非常舒適,他還賣了個關子,要我們自己去看看值不值90分!

《營區介紹完畢》

 

 天氣逐漸轉熱,沉重的客廳帳就不用扛出門了,改派天幕上場。少一個客廳帳的空間,我的車子輕盈了許多,這角度看上去很像魟魚的在天上游~~老闆還說這一區種植不少的金針花,到了金針花開時,會有豔黃的花兒開在四週。

 

小傢伙自從加入營遊的行列以來,一直都是這麼配合,他睡的甜,就是我們最大的福氣

 

來了茱麗葉的家找不到茱麗葉,自己來客串演出一下……我還是當羅密嘔就好了~~

 

  

中午出菜時間,就來煎個《餃子變鍋貼》

 

 

 

  

童童差4天滿五個月,今天是他吃下人生第一片米餅!給他來個紀念性的特寫!

 

豆豆現在活潑的程度已經比金頂兔子的耐力還久,現在這兩個小不嚨咚為這個家帶來不停歇的歡樂,他的笑還是這麼純粹。

  

還有對豆豆疼愛有加的乾媽,對豆豆的要求幾乎是有求必應,改天請豆豆幫忙跟乾媽申請一頂熊帳,我相信我海神帳的理想很快就達成了!(不過我覺得我被海妮呼巴掌的可能性比較大)

   

 

吃完飯後就來看一下老闆說的秘密花園有怎樣的90分!

 

 

 循著步道走進來,旋即就是一池清爽的溪水,很適合在這邊戲水,這邊的水質真的不是蓋的,老闆說這裡的上游沒有種植農作物或水果,並沒有農藥的問題

 

 

 

繼續往下走,是帶有原始風貌的叢林小徑 

  

簡單的尋幽探勝後,只是被這個沒有刻意規劃的叢林吸引,這條叢林小徑,也是老闆自己一步一腳印開出來的,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感受到老闆所說的90分。

 

我們所駐紮的營區下方就可以戲水了,只是這個地方玩水,防曬就要做好,就戲水環境來講,當然還是秘密花園的戲水區比較優,畢竟有蓊鬱的山林可以遮住炎陽炙曬。


今天也是童童第一次看到潺潺水流,他很好奇的一直看……

好奇看………

  

低頭看………

 

左右看………

 

反覆看………

 

是有沒有這麼好看………

海字號一向愛山林不愛3C,給小朋友多些心靈富足的生活,累不累就無需再思考了~~

 

 

晚餐時間,今天走《當法式風吹進海字號》 

紅酒燉牛肉  蛤蜊麵包濃湯

必須要介紹一下,會煮這個是因為家裡紅酒太多,沒人陪我喝,只好開一瓶拿來燉肉,這支紅酒,不是海爸臭蓋,它比這一桌食材的錢還貴………我也是開了才知道……人家送的酒嘛!所以以後人家送的酒還是先探聽好價錢再做後續的安排~

 

 

  

 餐畢,螢火蟲也出來了,營區附近有一個開闊的原野,整片螢光的閃亮,好似水銀瀉地般的流灑在黑夜,這份感動很難形容,我們就只有靜靜的坐在原野邊,享受大自然的恩惠!當然這很難用照片來表述!而且第一次用相機拍螢火蟲,技術上雖不熟練,但這樣的震撼已經深植在我們心中。

 

第二天,我們續探秘密花園,走未完的路,看看到底老闆說的90分是什麼~

   

 

 

  

 

 

 首先,經過山間小溪,讓童童體會一下山泉的沁涼,但到目前為止,只找到75分~~

 

 

 

 繼續尋找……90分在哪………

 

 

走著走著,就看到不遠處,老闆帶著一攤人來觀賞,我想…應該不遠了

  

總算到了!

  

 

 

 

  

有沒有90分?   我只能說,老闆太謙虛了,這樣一個原始秘境,只有讓自己站在這個溪畔,才有辦法體會別緻的風情,所以這裡換我賣關子,有興趣的人就自己來感受。

 

  

 

看得到秘密花園,就看得到羅密歐,看來他們是找到了,連衣服都被脫的一絲不掛~~

 

 

 

訪完秘密花園後,我就直接跟老闆預訂下次的露營時間,這裡有值得一來再來的價值,有山澗溪水可嬉戲,有綠光鳥鳴可流連,在這裡,找得到最原始的寧靜。

《小提醒:山區蚊子很多,防蚊措施務必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