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專時期最愛的運動,就是攀岩,那個時候攀岩的頻率跟現在露營差不多,每次出去,很少有不帶傷回來的,輕則被利石劃傷,重則因在攀登過程失足,身體在岩壁上摩擦而造成大面積的皮肉傷。唯一一次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差點把命也丟了!那一次登頂,因為要在頂端更換另一條攀登路線,於是我在還沒把新的確保點架好之前,就先解掉正在使用的確保點,解掉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在攀頂時,繩子的下墜的重量是會讓人招架不住的,後來當然有把當下的亂流穩住,不然怎麼過接下來的日子!

回想過去所投入的極限運動,最深的感觸,就是生命在自然界中所處的微渺,就算有再強大的通天本領,也難有金剛不壞之軀。都市生活目炫神迷,價值觀很容易建立在無止盡的欲望上,隨著欲望不斷膨脹,自我就會不停被放大,人性的質量也因此被擠壓的微不足道,包括自己,也曾在追逐的過程中迷失。

但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發現小朋友真正所想要的,往往只是陪他洗澡時玩嘴巴噴水池、睡前陪他讀故事書、陪他唱歌時幫他開手電筒打Spotlight……或是拿海媽的化妝品把彼此畫成大花臉扮白雪公主。快樂不需刻意營造,人性的溫度建立在平實的互動上,就是對生命最彌堅的點綴。

 海字號 第壹拾壹露 開始

看過許多露人放上司馬限的毒照,從去年開始,就對這個營區充滿無限的憧憬,等了大半年,終於輪到我們上來了~~但是這週的新聞反覆播送著:史上最大梅雨………往好處想是~~有雨斯有雲,有雲斯有海或許這樣看到雲海的機率會比較大,於是從梅雨鋒面抵達開始,我三不五時就上中央氣象局去看雨量觀測,因為我實在是不想取消啊!這一取消就要等明年了…

瘋狂的我,在星期五中午與老闆確認營地的天氣及氣象局觀測後,及準備好口袋備案PLAN B,遂不改上山的決定,星期五傍晚,就浩浩盪盪的上山了。開往苗栗的路上,一路都沒下雨,心中暗自竊喜:總算讓我賭對了!沒想到在中興檢查哨登記完,正當油門踩下時…………雨似乎也同時被發動了………果然是史上最強梅雨……都到山腳下了,還是硬著頭皮上山吧~

先跳到營區介紹~~

 

司馬限360全區分四層,共可容納19帳,入口的叉路處,左邊是通往上層營區,右邊是通往營本部,圖中的鐵皮屋就是營本部。

 

  

老闆非常貼心,每一個營位皆標線區隔好,大家分到的位置都很平均,上層有一套衛浴,我沒有打開門看,因為我只有使用外面的小便斗。

  

 

這是站在營本部往外看出去,兩邊皆是可搭帳的營地,但這次我們一帳包場,整個山頭只有我們這一家。

 

這是營本部的右半邊,聽老闆說這邊原本是雨篷區,後來隔成三間通舖(6人、6人、4人),寢具及盥洗用具需自備,價錢當然會比營位高一些。左邊沒有入鏡的部份就是老闆的家,老闆說他孩子還小,所以必須住在山下,平時會上山顧個果園,假日就上來顧露友。

 

營本部下方有一個可容納2帳的碎石區,這是老闆新開的位置,我這次本來是訂到這一區的,因雨轉進鐵皮區。

 

從碎石區往下看,是最下層的草皮區,碎石區及最下層草皮區沒有浴廁,需到營本部來使用。

《營區介紹完畢》

 

上山後天已黑,老闆也因為下雨的關係先行下山了,後來因雨太大,帳也別想搭了,還好我們有口袋備案PLAN B:就是搭在老闆的鐵皮屋裡。我們住這個6人通舖,還可搭上270*270的內帳。裡面搭上這頂弱不禁風的內帳,外面是抗風抗水壓系數20000mm的鐵皮,風強雨大信心強,這一夜可以安穩渡過。

(謎之音:都住鐵皮屋了,幹嘛還假掰搭帳??   海爸回覆:因為當天除了史上最強梅雨外,我們還看到史上最多黑翅土白蟻,整個山頭只有我們一盞燈,土白蟻蜂湧而至。總之,帳都搭起來了,這也要算一露!)

         

第二天清早,雨勢雖停歇,但看這個天氣,還是隨時會下起雨來的。11露以來,這是唯一一次一帳包場,整個山頭任我們恣意盡興撤野。

     

回家看照片時,一直覺得這很像誰??

 

…………原來是………龍五!

 

早餐我們就在營本部外頭用餐,與山陵雲河來場早餐約會,營區外只有我們這一戶,更顯得自在。

   

 

連夜上山,能賭到這樣的景色,值得,雖遇不到理想中磅礡的雲海,但無妨,營遊的路還很長,總有一天會等到~

 

    

一帳包場,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這次我不需嚴密看管豆豆,就任他在營區奔跑、跌倒、唱歌~~

 

  

忽有雨來,也可以讓豆豆在雨中放肆。這雙雨鞋,當初特別買來給他雨中踩水,誰知今年降雨少,找不到機會用,此次上山,他如願了~~其實這也是此次冒雨上山的另一個原因,我們大人呢,就只要幫他多準備衣服就好了,何必在乎太多。

 

這邊四週種植果樹,白天的時候,蒼繩稍多,海媽這個自製紗網,十足的保護毫無反擊能力的童童。

        

雨勢停歇,特別來陪豆豆玩回音遊戲,第一次玩,他特別有新鮮感,於是就自行辦起演唱會引吭高歌一番,雲海就是他的背幕,石臺就是他的舞台,山林就是他的觀眾(還有我和童童),講白一點……就是自嗨。

 

童童今天已經5個月又3週,開始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

 

見到誰就笑~

 

又很愛耍帥~

 

更愛ㄅㄨˊ 口水……

 

又愛做鬼臉~

 

也跟他哥一樣………愛自嗨~

現在他已十足習慣露營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能適應他爹的瘋狂。正確來講…應該是他無法反抗!

 

 

 

這……好像員外調戲ㄚ嬛~~

  

自從去年那山那谷妖獸大的草皮之後,我再沒有感受過露營區的寬闊,今天在這沒有人搭帳的營區,再次讓我重溫這般奔放。

  

豆豆的新絕招:亂入…

 

換個角度拍,還亂入!

     

一整個早上,我們就在整個營區四處亂竄、撒野,不必在意露友鄙視的眼光,因為跟本沒有露友啊啊啊啊啊…

 

中午放飯,成敗就在這鍋飯,之前煮的飯米心都沒辦法悶到全透,總是還差一點點點點,但今天,我終於可以用瓦斯煮出香Q透黏的白飯了。話說4月在尤命的帳幕團露時,燿哥煮了兩鍋飯,我就在旁邊偷學技巧,並且在上一露茱麗葉的家加以改良,然後這一次再改良!這次的飯,滿分!!總算煮出我要的口感了(燿哥,你沒有想到我在旁邊偷學吧!)

     

  

   

 

中午我們就繼續在空空的營區野餐,捲壽司……吃著吃著,老闆終於上來了,後面還跟著一台車,總算出現其他恩客了。

 

 

下午的天氣,雨勢漸強,我們是上來看雲海的,但這個雲沒有沉下來,我們所見證到的,就只是霧,天堂與地獄永遠都是一線之隔。

 

整個下午,我們就在鐵皮屋下泡茶,謝謝海妮的小禮物,雪峰家族的鈦杯到齊了~~

 

邊聊著就邊燉晚餐的牛骨高湯,煮到現在,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熬湯,這沒什麼訣竅,就是要花時間顧火,但這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環節,畢竟海字號的堅持就是不加味精,所以就必須用慢功來提味~

  

 

 

這湯………有洋蔥……………因為…它叫洋蔥湯……(冷!)

花時間熬的牛骨湯,就為了煮這一鍋洋蔥湯,原來洋蔥湯這麼花時間

  

     

 

上菜,今晚走西餐路線。《海字號霧要沉下來才是雲海西餐廳》

板翼黑牛蔬菜捲、肋眼牛排、德國豬腳、洋蔥湯

看不到大景,咱們就吃大餐,露營就是享受眼前的不確定,一草一樹木,一沙一世界,不論再怎麼惡劣的情況,只要留心當下的美好,都有讓我們玩味的時刻。

晚上雨勢變大,我們就陪豆豆在鐵皮外圍的樹叢抓樹蛙,然後放生,然後再抓,然後再放生…豆豆就是可以玩的很開心,就這樣玩到睡著。深夜,這雨到達了颱風等級,我終於有害怕鐵皮被掀走擔憂,隔天一早,我們用完早餐,就趕緊下山,結束這刺激的一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司馬限 苗栗泰安 露營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