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豆豆、童童的月光寶盒 肆》

    很少會聽到父親跟我分享他成長的軌跡。

    父親在他小學時期,有段時間在擺小麵攤持家計,而他煮飯給我吃的記憶,是在我小學時的某一天,那天母親去燙頭髮,因為時間沒掌握好,來不及回來張羅晚餐,於是我跟弟弟就只能在家枯等,後來父親下工了,得知我們還沒吃,於是趕緊煮一碗餛飩麵給我們吃,並跟我道出他過去擺攤子的回憶。會記得那一天,不是因為填飽我們的那碗餛飩麵,而是我很難得能與他互動,看到他腦海的影像。

    豆豆,即將4歲的你,現已可以用準確的邏輯與我聊天,有天早上你問我,“把拔,為什麼你都要在家吃早餐?”我當下的回答只是說吃飽了我才有力氣出門這類的童語。然而我想告訴未來的你們,“在家吃早餐”對我而言已經是不可動搖的堅持。拉開一整天的時間序列,醒著在外面打拼的時間佔據我們大部份的生活,屬於親情間的交流,卻在不知不覺中被取代。未來,我們相處的時間會越來越少;未來,你們會開始各自闖蕩屬於你們自己的人生。晨曦之時很適合讓我們一起約個會,我們用這個每天唯一有交集的時光,珍惜人生當中最應該被守護的緣份。

    無論未來的每一天你們會面對什麼樣的難,記得,在家吃完早餐再走!

海字號 第壹拾肆露 開始 

  

又是個週週露的安排,炎炎夏日,高海拔營地是海字號的唯一選擇,本週是週週露三步曲之二,這次我們落腳拉拉山~先來營地介紹~


《營地介紹》

 

 

長榮夫妻樹果園約海拔1600米,這一帶有非常多的營區:恩愛農場、俠雲山莊、天天、觀星,這幾個營區都緊緊相臨,來此露營可以順道參訪其他的營地。


 

  

全區可容納11帳,是小而美的營地,這個營地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兩棵夫妻樹,海媽說左邊是公的,右邊是母的,至於依據什麼判斷公的母的,看倌可以先觀察一下不同處~~待會揭曉。


    

 

站在大門處看進去,左手邊是頭家的厝,外掛兩間民宿,右邊則是木板搭出的營地,我們這次便是搭在入口第一個位置。


 

這個位置有一個狀況,就是位於走道的樞紐處,人多時會比較吵雜,另外,民宿客會在木屋的屋簷下聊天,這個位置就會聽到很多家務事~~若要我再選一次,我會選下層一點的~ 


  

往下一層,可以搭一頂帳。 


 

再往下一層,可以搭三頂 


  

再來是可以搭兩頂帳的位置。 


  

續往左邊飄移,這個位置可以搭三頂。 


 

  

接下來這個位置,是我認為的風水寶地,它在夫妻樹的夫樹下,是全區唯一有樹蔭的營位,這個大熱天,能搭在這個位置就是王道。他們是昨天就來的,不然依我們海字號早出門的優良傳統,怎麼會選不到風水寶地呢~~


   

 

浴廁有4.5間,兩間浴室,兩間馬桶,外加一個只能算0.5間的小便斗。 

《營區介紹完畢》


 

去年上來雲頂營遊時,覺得拉拉山的山路很長…很遠……很不好開…………但經過海字號這段日子南征北討後,也開過比拉拉山難開好幾倍的山路,這次上山,拉拉山已不像印象中這麼讓人困擾,完全可以用啦啦啦的吹口哨模式上山~ 


   

 

營地種滿了水蜜桃及各式李子,這個季節是水蜜桃的採收時節,也是我們此行的原因。但自從上週吃在司馬庫斯吃的一拖拉庫的水蜜桃後,今天的興緻反而就沒那麼高了~ 


  

除了果樹之外,老闆娘還種植了很多花

 

 

 

 

  

  

 營區內的花果皆是營主夫婦親手栽種並悉心照顧。


 

一早來的時候,頭家正在忙出貨,適逢水蜜桃的採收期,由於量不多,採下來的桃子早就被預購完了,接下來就要等七、八月。不過附近還有其他的果園,我們下午可以去找找。 


    

早上太陽很大,這個位置沒有遮蔽物,只搭一個天幕來對抗烈日,這……只能用杯水車薪來形容,毫無意義,雖然在高山上,還是熱的嚇人。 


   

童童現在很會無限翻滾,把他放在帳篷裡,他可以在裡面瘋狂做地板動作,與他四目相對時,他會毫不吝嗇的給予一個讓人融化的無邪之笑,但讓人融化的程度,還是不如掛在天上的太陽公公熱到讓人融化~

再一次對到眼~~又笑~~ 

  

頭太重傾倒對到眼~~也要笑~~ 

 

拜年時對到眼~~更應該要給個市儈的笑~~ 

  

喝醉酒對到眼~~迷茫的笑~~ 


     

待在天幕下實在是熱的受不了,中午過後,等到出現了些雲氣,我們就去附近的營區逛逛


  

為什麼左邊是夫妻樹的夫,換個角度看就懂了吧!因為他有帶把!


   

恩愛農場位於夫妻樹的上層,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了


  

 

   

 

這裡著名的是他們的餐點,再來就是每年櫻花季時,茂盛的千島櫻。櫻花開的時節,總是一位難求,其實也不用等到櫻花季,這個時候就一位難求了~~


  

豆豆的活力,似乎永遠也用不完,回顧過去四年來的照顧,一向自侍體力不錯的海爸,照顧這小子,也常常讓我元氣大傷

 

 

 

總算今年要開始上幼稚園了,這個暑假的結束,就是豆豆走入社會化的開始


  

看看!不是奔跑就是摔倒,不是摔倒就是耍寶,這怎麼像是在拍什麼野外××特輯……


  

 除了恩愛農場外,附近還有許多營區可以順道參觀,可以為下次上山做功課 


  

順著長榮果園的路走到底,就是開心農場,我們被裡面的水蜜桃冰淇淋和冰棒吸引到,水蜜桃很容易受傷,老闆就把受傷賣相不好的水蜜桃,轉手製成冰品,季節限定款,每口都帶有滿滿的果肉~豆豆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甘心乖乖坐著吃冰。 


  

老闆很大方,買冰棒還送水蜜桃!這是哪一國的邏輯,但有豆豆這個超級公關,我們就會有特別的福利!拉拉山的水蜜桃,甜度勝於司馬庫斯的,原本這週對水蜜桃興緻缺缺的我,吃過了老闆給的水蜜桃後,又燃起了熱情,再次印證環境的重要,拉拉山的環境,種植出的水果甜度都很高~ 


  

還有這個又甜又脆的高麗菜,買回來當晚餐~ 


 

下午整個營區瀰漫的大霧,此時才有避暑的感覺,氣溫變的很舒適宜人,山上的天氣,果然是詭異多變


  

今天的晚餐,不用燉湯,突然整個人變的好悠閒,上次用了這個鑄鐵鍋煮飯,煮出自營遊來最滿意的飯,今天就續用它來煮個港仔煲飯~

 

上菜~~《海字號港仔上山找不到青江菜食堂》

北菇滑雞臘味煲飯

 

炒高麗菜、山藥香菇雞湯、布馬蒸…忘了什麼魚

這次的飯嚐試燒出鍋巴,果然大大的成功,我一直認為,飯要煮出鍋巴是種精準的失控,煮不好……就是“操灰噠”,然後就毀了 


  

  

高山日夜溫差大,晚上是會讓人流鼻涕的 


  

遠處聽到熟悉的音樂遍佈滿山頭,而後慢慢的靠近我們,這是拉拉山的特產,麵包車,他就在每一個夜晚,穿越拉拉山上的每一條小路,為吃不飽的旅客,送上最後可以吃飽的機會。 


 

  

 

今天早餐,特別買上了新玩意,烤土司器,這是看了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後,對古巴三明治產生了好奇,於是買了這個玩意來試試,今天先以簡單的火腿起士三明治來熟悉器材。 


   

  

經過了無數次的料理,豆豆終於肯吃我的早餐了!我等這一刻不知道等多久了~~ 


  

看他吃早餐豐富的內心戲,我彷彿讀到“我真是太傻了,現在才吃到老爸的早餐,還好我只錯過了四年,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吃”。(我怎麼覺得是我的內心戲比較多) 


  

 

     

收集這兩天豆豆幫我們拍的照片,現在已經會把人放進框框內了

  

但……偶爾會突鎚~~ 


 

收帳時,發現豆豆突然跑出去看看,再跑進來畫畫,最後完成這百花圖。現在畫的圖,越來越有形體了~~(紅色的那朵是海媽畫的,看他的畫技,我就知道可以去報名未滿四歲組!) 


 

 

 

 

 

 

 趁早上還沒熱到不能忍受時,迅速撤收,結束這一次3-2的週週露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夫妻樹 拉拉山夫妻樹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