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來自營區古老的傳說~~

在一個貧困的山地裡,一對夫婦以務農維生,後來,妻子生下了三胞胎,但因為三餐不繼,媽媽的奶水只夠兩個小孩子喝,剩下一個喝不到奶水的孩子便常常因挨餓而大哭。一日,夫婦依舊下田工作,將三個孩子安置在竹籃中,其中一個喝不到奶水的孩子依舊耐不住飢餓在大哭,哭著哭著,突然就沒聲音了,夫婦當下覺得不對勁,便走近去看,只看到一隻大老鷹站在竹籃旁,憤怒的夫妻以為是老鷹把他們的小孩吃了,於是要將老鷹打死,這時老鷹說話了,老鷹表明牠就這對夫婦的小孩,因為牠知道母親奶水不夠,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自己選擇變成老鷹離開,如此另外兩位兄弟就可以吃的飽了。最後與父母道別後,便奮力展翅躍上藍天中邀翔…

這是在五峰鄉原民部落所流傳的其中一個故事,“瓜麗”,在原住民的語言中,就是代表老鷹。

海字號 第壹拾伍露 開始

這是突然決定的一露,在司馬庫斯時,因為一隻小蟲子趁大人們搭帳時沒注意,爬到童童身上,當下便覺得這樣不行,接下來童童開始會坐會爬,草地中潛藏著什麼樣的動靜,其實很難掌握,於是便動了買新帳的念頭。這次也是因為想開新帳,臨時決定下這一露~~

牧高笛這個牌子,是對岸紅軍所自創的牌子,第一次接觸到是在去年第二露的放牛吃草時,隔壁的露友所搭設的(右邊數來第二頂),當時參觀後就覺得這頂帳好高!好大!好便宜!配色也合我的胃口,對它留下一個不錯的印象,比起美系、日系大牌的價格,若沒有品牌迷思的話,這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只需用不到一半的價格,就可以架起一房一廳的豪華別墅。 


 

今天的瓜麗,露客有點多,一早上來就看到有六帳是週五夜衝上山的露客,這樣……我的黃金位置就飛了~~不過今天的目的是開帳,只要有足夠的空間都沒有問題,空間這個條件,在瓜麗是最不缺的。 


 

  

 

今天這是第一次搭,開帳前也沒有在山下試搭過,不過經銷商蠻貼心的,老闆還親自下海錄製搭帳的教學影片,上山前看一遍,記一下流程,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外帳拉起來後的空間,裡面有夠大,挑高對身高76公分的童童來講,毫無壓迫感!他在裡面絕對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怎麼講的好像是身高193一樣…),地墊覆蓋整個室內空間後,我們就比較放心讓童童一個人玩玩。

話說昨天晚上還跑去PUB聽演唱會,回家後再整理個裝備………只睡不到4小時,年過三十後,體力果然有差,搭完帳後,我完全是走到疲勞的盡頭,草草吃個午餐後就直接開睡…


   

 

醒來後,海媽和海妮在準備豆豆的簡易型小派對,再過兩天就是豆豆4歲生日,今天上山,除了開新帳之外,另一個就是幫豆豆慶生,準備這項小驚喜的時候,我們就跟豆豆說“你趕快出去玩,有多遠走多遠”,他應該蠻不可置信我們會說這種話的~~當然就很配合的跑掉了~~


 

   

      

我有試圖要用鑄鐵鍋烤蛋糕,但被海媽和海妮阻止了,只是慶生嘛~~又不是烘焙大賽,幹嘛搞得那麼拼命,簡單的準備豆豆愛吃的香蕉巧克力鬆餅就很隆重了~~


 

 

他看到這幕,突然反應不過來…

 

語塞!一直咦來咦去,想不到台詞!

 

害羞!

 

靦腆!

 

總之他看到這幕,完全是跳針狀態,原來人遇到驚喜時的反應都一樣,不管大人還是小孩,並不會有什麼差異。


 

  

 

豆豆的4歲生日,在山上沒有豪華的蛋糕,就在簡單的安排中享受踏實的歡樂。


 

  

  

簡單的生日小驚喜,看豆豆開心的程度,就知道他很滿意~小朋友吃東西不修邊幅的樣子,還蠻有趣的


 

   

童童所參與的第一個生日,等他再大一點,相信他也會因為桌上的甜食而失控~


 

 

  

豆豆在暑假後,即將進入幼稚園,海妮送了他一個小書包,第一次揹上書包,一定是對學校生活有滿滿的憧憬,這份熱情,你一定要一直持續! 


   

 

 

 

 

派對後,輪到我準備晚餐,人家說入新厝要吃好料,今天我們來準備一隻雞來祭天,希望開新帳別下雨~這紙箱雞,一直想找機會來試試,難得今天黃道吉日,很適合來試試看~~ 


 

 

 

  

童童在這個新家玩,一個人自得其樂,我們心裡也踏實的多了 


 

  

 

等待烤雞的漫長時間裡,我們來帶海妮參觀老闆的香菇園,雖然老闆說最近雨水少,香菇卡在木頭裡長不出來,但還被眼尖的我發現了兩朵,海妮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長在木頭上的香菇,若是沒走上營遊這條路,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是很難這麼深入的走入原鄉生活。


  

  

 

  

童童這個萌娃,戴上小帽子後的模樣真是討喜,他現在這個階段,看到什麼東西都會很好奇的抓來吃


 

 

早上老闆看到海妮,就說“哇~HEBE怎麼也來了!歡迎歡迎!”我有聽沒有懂,海妮就是海妮,怎麼會變HEBE?就像河馬不會變斑馬吧!(這樣的形容怎麼感覺像是在說海妮是河馬……)經過老闆家門口,原來海妮跟HEBE撞杉,怪不得老闆會這樣說~~逛著逛著,突然下雨了,還是躲不過開新帳必下雨的魔咒,也許是我準備了一隻雞誠意還不夠,下次再買新帳乾脆來烤豬好了。 


 

 

 

 

 

  

這場午后的大雨下的不輕,海爸對大雨過後是充滿期待的,因為這個雲就會降下來變成海了!!~~順便來驗收咱家的紙箱雞烤的如何,每次開箱的這一刻總是讓人興奮的,這隻雞卡在箱子一個多小時,不知道被烤成什麼樣子。開箱,這色澤看了就很讓人垂涎欲滴,紙箱雞果然沒有想像中艱難,下次就可以試試“紙箱雞S”。

 


 

上菜!《海字號紙箱也能當烤箱風味餐廳》

 

 

 

 

 

本日主菜:雞腸露路

與鑄鐵鍋烤雞最大的差異是,鑄鐵鍋保水強,烤不出酥脆的外皮,紙箱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可以讓雞的美味更上一層樓。

 

又是醬燒茄子

 

拉拉山高麗菜VS瓜麗的香菇

 

 


    

晚餐後,雨停了,霧果然降下來變成雲海了,但也來的太慢了吧!黑漆漆的只能隱約的感受它的壯麗~


  

今天一整天與新帳的相處,最喜歡的就是它的室內空間。而且鋁管製的骨架,突遇怪風也是不動如山,好堅固呀!以後就需要由你來陪我們走上營遊之路了,至於海桔,就把它當成備用裝備巴。


    

這一夜大家都睡的很安穩,寢室空間非常的足夠,豆豆的睡夢無影腳就踢不到我們,大家都免受他的霸凌,童童這般笑臉,也代表我們大家的笑臉~


 

 

  

 

 

早晨天氣不錯,可以把昨日雨後的潮溼都曬乾

 


 

 

早餐依舊延續上週的烤土司,上山前,海妮還特別指定要 《正.海氏拿鐵》,他說最近的拿鐵都不優!聽到這個關鍵字,這次特別帶摩卡壺上山,只有摩卡壺才能打開海氏拿鐵的小宇宙。


 

 

 

 

  昨天烤雞的雞胸肉取下後,留著當做今天三明治的材料,整個三明治,充滿了普羅旺斯香草氣味,這味道比單純的火腿蛋還不單純。

 


 

連在賴床的小朋友…

  

聞到香都會爬起來吃

 

 

  這兩位客倌,吃掉的土司數量……有點誇張。


 

  

  

 

 

早餐用畢,我們再度走訪瓜麗的神木區吸收芬多精,外面的大太陽,熱到連狗都會抓狂,如果能的話,我真想在這邊賴著不走。 


   

   

 

 

  

一走進樹林中,馬上就能體會“樹大招風”的典故,整個樹林都輕輕送著微風。


  

 

   

 

  

瓜麗還有另一條神木小徑,入口就在老闆家旁邊,走進去沒多久就到了。這次的入厝之露,最後就由徜徉在樹林中畫上句點,來瓜麗第兩次,又更讓我深深喜歡上這個地方,下次過來,希望能看到夕陽下的雲海(許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瓜麗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