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豆豆、童童的月光寶盒 陸】

在飛牛牧場草地上的這一幕,我聽到豆豆對童童天馬行空般說著充滿童趣的故事,讓我想起一些事。

記得豆豆出生時,有個命理老師看到你,就說“他已經帶了一個弟弟過來陪他了”。原本就計劃生兩胎的我們,聽到這句話其實沒有過多的反應,但在陪豆豆成長的腳步上,這計劃突然停滯了,當然這無關海爸不厲害!而是因為我們希望在不影響現有的生活品質為前提下,再來談生育的可能,所以在要與不要的掙扎中,豆豆帶來的弟弟最後還是見世了,但比預期中慢了好一陣子。

生育這檔事,往往是“育”永遠比“生”來得任重道遠,兩個小男孩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希望能提供你們一種物質所給予不了的快樂,但要認真實行這個決定,是一條知易行難的道路,童年心智發展的啟蒙階段,足以決定未來你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然而我一向不崇尚填鴨式的菁英教育,但我會在你們最無憂的這個階段,提供你們無盡閃亮的快樂以及儘可能的帶著你們往高處走,讓你們看見世界的寬廣,讓你們看懂生命的浮沉,如此的生活,才有更加美好的意義。希望未來的你們,回首這一連串的親子時光,這些回憶能燦爛你們的生活,能茁壯你們的信念。

海字號 第貳拾露 開始。

  

 話說今年清明連假在野馬營遊時,認識了從台南上來的一家人,緣份這事很奇妙,就這樣把兩家人串在一起,當時就約定好國慶連假時,彼此到起初來個南北大連線,出發當天的早上,台北下大雨,這場大雨大到無法讓我疊裝備,再加上前陣子豆豆童童瘋狂感冒,他們雖然痊癒了,但今天換海爸我中招了,一早起床就全身不對勁,又是喉嚨痛又是筋骨痛又是發燒,於是先看個醫生,等待雨勢減緩,再做評估。

我一直覺得,南部人有種特強的草根性,風吹不垮、雨澆不熄,從露營這檔事就可以看出來,說台東就台東,說竹東就竹東,一年從元旦露到聖誕!今天雨這麼大還是照樣上山,這個瘋狂的程度,連海字號都自嘆不如,總算在下午2點左右,雨總算停了約1小時,這個時間,足夠讓我們將裝備上車了。我們的連三露之第二露,終於在風雨中展開~


 

 

  

一到起初,正要搭帳,天邊就先為我們撐起一道彩虹,這難道是為我們拉上的迎賓彩帶嗎?雖然這是一派胡言,但我還是一廂情願的相信它是歡迎我們儀式。


 

  

搭帳後,趕緊煮個晚餐,迅速的煮個白飯和炒個兩道菜,端過來搭伙,完全是以物易物、以菜易菜的概念。晚上天冷,啖著酸菜鍋,有種將暖暖包貼滿肚皮暖和,酸菜鍋十足展現南部人的熱情,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人情味跟湯頭一樣濃郁。


 

 

 

今晚席開兩桌,兒童組~~

 

  

成人組。用完餐後,海爸我病的全身無力,大約8點多,洗個澡就早早睡了,無法與大家一同喝茶,實在有點可惜。


  

清早,天空出現難得的曙光

  

 

 遠方山林內聚積的水氣幻化為冉冉輕烟,緩慢地向山谷中匯聚,山中天氣瞬息萬變,若同時有濕氣與陽光,我們只需靜心觀看天地間共同創作的即興山水畫。


 

這是第二次來起初,這次我們搭在上層的草皮區,因為天有雨水的關係,這一露的起初,空曠不少,原本預期連續假期會人滿為患,這一場雨,澆熄了不少露客的熱情。


【第一屆雲海運動會】

 

早餐用畢,是時候來舒展筋骨一下了,有個直球可以投到100mile的九公格的高手和一個專只會把球投到框框外的能人,兩方實力相差太懸殊,這場比賽,永遠沒有開戰的可能。

 

另一個現場,老花羽毛球賽,這個球快跟我的飯鍋一樣大了,若是愛護眼睛,實在也沒必要用這麼大顆球吧!


這場比賽,裁判到齊了

 

觀眾上座了

 

  

一行人就在這邊招搖撞騙,練練各式擊球招式


 

 

  

悠悠的一個上午,我們在彷彿成為這幅山水畫作裡的小人兒,任憑這個浮雲妙境擺弄它的千姿百態。


 

但我的宿命,似乎無法這麼清悠,就算在如似脫俗的仙境,肚子可沒辦法像仙人般只行光合作用,若要當仙人,這段修行之路,似乎還很長很遙遠

 

入世修行,首要之務還是必須先把肚子招呼好,縱然有萬丈雄心,先吃飽當下的這一頓飯再說

上菜

【海字號凡人必須先顧肚子簡餐館】

黑啤酒燉牛肉飯

這一露我已經病到沒有味覺了,所以我只能借海媽和海妮的嘴來調味,反正我的忠實客戶只有他們,只要他們說可以吃!那這菜就可以賣!賣了不能收錢!

 

現在的營遊,店內用完餐還要外帶,吃完還必須要可以兜著走,嘖嘖嘖……,世態炎涼,吃人夠夠永遠不夠~~



   

豆豆這一露開心到破錶,每個哥哥姐姐都很照顧他,他那毫無邏輯又天馬行空的豆言豆語,很難得會有小朋友買單,原來,從小時候就有知音難尋的艱難處境。


 

   

   一整天的天氣,除了早晨曇花一現的陽光,接下來都是煙雨濛濛溼涼氣候。

 


 

  

童童現在看到什麼都會吃,生的熟的活的死的,給他什麼他都會啃給你看


 

 

 


今天晚餐不會太複雜,只是需要時間叫醒它,快速揉個麵糰後,放著讓它吸收天地靈氣的精華,它就會澎脹了!


 

 

上菜

【海字號凡人必須先顧肚子簡餐館】

南瓜湯、瑪格麗特披薩

 

 

烤披薩其實不難,就是要花時間,一個披薩平均要花12-15分鐘來烤,這一頓晚餐,一共烤了6個出來,費了不少時間。

晚上小朋友們就在看最近紅遍港台妖怪手錶卡通,話說一個多月前去香港時,商場內還開闢了一個搖滾區,搖滾區兩邊的大布幕還播放著妖怪歌,一~~大~~~群~~小朋友在裡面瘋狂跳妖怪舞,瞬間我終於了解,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崇拜的對象!不過我還是愛我小時候的魔動水王~


  

  

 第三天的天氣又變更冷了,原本昨天病情稍有好轉,今早睡起來,突然又更不舒服了,頑強的東北季風不想讓我太好過,不過至少沒有下雨,待會兒收帳不至於太狼狽。

   

 


簡單的用過早餐後,享受一下停留在起初的最末時光,話說明年開始,起初就要漲價了,低消1000/帳,樹林區1500/帳,今年很多營區陸陸續續都調整成4位數,希望各大山頭的營主能高抬貴手,能將營位價格訂在合理的收費區間。

    

 

 

這次收帳很順,因為豆豆可以跟哥哥姐姐們玩樂,我們就可以用開turbo的方式來收帳。

  

童童的命運,就沒這麼順利了,看他被關在帳內的怨念,很同情他又覺得很好笑。

   

   

收完帳後,速速下山, 連三露的第二露,就在不完美又帶著快樂中結束,11月中,我們又可以在南投相會了~~


 

【豆豆相館】

 

 

 

 

豆豆現在會拿著我們淘汰的相機來拍照,雖然拍照的能力乏善可陳,但整理之後,還是有不錯的作品,跟隨他的視野,我們對世界會有不同的認知

   

 

        

尾聲就由翻白眼的海媽來做個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尖石 起初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