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的上班時間,基本上我是沒有時間在廚房的,只有在上山時,才有機會煮些自己想吃的菜。仔細想想,不知道在哪一露開始,我們的調味袋裡面,己經沒有烹大師的存在。

曾經覺得,這些化學添加物是人類偉大的發明,只需要一點點,該有的味道全都有了,這在料理的過程中確實是個炫技的好方法,但這卻也讓食物失去了靈魂。於是我開始為自己的料理重新定義一個方向,一個只用物理的手段來表達味道的方式、一道不再有化學添加物所束縛的陳疴。

改變了料理的方式後,我發現在重現食物原汁原味的學習過程中,我學到的不只是一種方法,同時也是另一種審視人生的觀念,這個社會累積太多積非成是的假象了,有些事情,還必須要先拋開自身既有的看事觀點,才會有任何改變的可能。

海字號-第貳拾肆露 開始


 

 海字號的營遊版圖,從這一露開始,正式向南投推進了,其實正確來講,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南投露營,海字號在正式單飛露營之前,有一次是在埔里顏氏牧場的空中帳篷體驗,但只是因為懶的寫,就沒記載到營遊本紀中了~~這一次,我們是紮紮實實的全副武裝南下。


 《營區介紹:南投國姓-高峰農場》

 高峰農場約在海拔1000米處,從國道6號北山交流道下來後,一路上都非常輕鬆,整體來講,比五峰、尖石的山路好走多了,只是最後過了921地震博物館後的道路非常窄,無法會車,加上又沒路燈,行車至那一段要稍加留意。


 

 營地內若是天氣好,可以俯瞰整個埔里市區的景色


 

 圖為營區大門,營區就在建築物的後方


 

 跟著小男孩走~~

 首先會是浴廁,就緊臨著大門口建築物的旁邊。另一套浴廁,就在新營地旁邊


 

 這邊的熱水是燒鍋爐的,水壓強大,至於溫度嘛,就看鍋爐有沒有熱水了,沒熱水就自己丟柴唄~~


 

面對整個大草原,左手邊可以直接看到風景,右手邊為棧板營位 


 

 這是走進來後,站在新營區往門口看的全景


 

 這是紮滿營的樣子


 

 每個營位都有用號碼來標示,不用擔心佔到別人的位


 

 今年開始,營主又開了三層營地,排列方式分別為C、B、A區,上圖為C區,目測約可搭4-5帳


 

 B區約可搭2-3帳,我們這次就是搭在B區


 

 A區算是新營地中最大的一區,目測約可搭6帳左右。

新營地旁邊,緊臨一條車道,車道的終點,就是北山露營區,這也是今年新開的營區。雖然有車道,但二天二夜住下來,並不會覺得對露營品質有什麼影響。

最重要的是,晚上睡覺時務必要把食物收好,會有附近鄰居的狗跑來覓食(已與營主確認,並非是營主養的狗)。

《營區介紹完畢》


 

這一週的同露者,又是南北大連線,這次是和台南的小周一家、小吳一家、小吳堂弟及小周友人一起同露,豆豆知道是跟周葛格同露,一路上就難掩興奮之情~


 

 南投路途遙遠,週五下午,我們就先行出發,夜衝上山,沒想到這邊夜衝的人還不少,今天晚上,就有9帳人家夜衝上山。


 

  週六一早還沒起床,就先聽到落雨聲,這兩次的南北連線,都遇到下雨!沒辦法,北部人帶溼冷空氣下去,南部人烘烘熱氣流上來,兩股氣流像和泥巴一樣和在一起,於是雨水的出現也很合乎邏輯的…

但若要看雲海,適當的水氣也是必須的,反正只要收帳時天氣晴,一切都好說。


 

 雨在下,早餐也要吃,海媽說他要吃蘭嶼的早餐,我就像谷歌大神一樣,她輸入關鍵字我就要變出實體來~


 

整個早上,雨是下下停停,還好還不算大~


 

 

 豆豆可開心了,這一露有哥哥姐姐一起玩,完全處於把家人都忘記的狀態…


 

 一整個早上,就跟著姐姐一起玩黏土家家酒


 

  雨勢短暫的停歇,便是我們可以外出透風的時候,原以為東北季風不會影響到南投,但此時是場事與願違的期待。


 

 營區外頭有片茶園,穿梭在茶樹之間觀賞同一片景色,又是另一種調性的結合。


 海媽不知從哪拾來的生芭樂,讓童童看的十分心動


 

當然最終也脫離不了童童口腔期的玩具


 午時,又是我執行神聖任務的時刻


 

 

使出把生芭樂捏爆的實力


 

 結果捲出差強人意又欠缺美觀的壽司,簡單的東西做起來還真不簡單~


 

拿壽司換小周家的手捲,這對小鳥胃的我是不小的負擔,但對海媽而言,卻是加一份滿足,手裡、桌上永遠都有食物。


 

 

  你看!笑到腰都快對折了……莫非她現在也還停留在口腔期,但這口腔也卡太久了吧!都從櫻桃小嘴變成血盆大口了。


 

 今天我才發現童童吃玉米筍的功力!他這兩天就吃掉6根玉米筍~果然承襲了海媽的美食基因


 

 只是根玉米筍,竟可以表現出多層次的表情,這是我吃6斤筊白筍也學不來程度


 

 簡單的午餐就在不簡單的食量表現中渡過


 下午的雨勢不減反增,秋冬是適合賞雲海的季節,看著這場雨,多少有些失望。另外,豆豆今天只要醒著的時候都不在家,突然覺得…這一露安靜到有點寂寞,以前常聽到長輩說,家還是吵吵鬧鬧的好,看來是說的沒錯。

一路呆坐到傍晚,繼續進行我神聖的事,今天晚餐是大家一起共食,海字號這邊就出三道菜來代表


 

 紅燒獅子頭

干貝香菇燴時蔬  乾煎鮭魚腹鮨

晚餐然後再配上小周嫂特別熬煮的九尾草雞湯和小吳的火鍋,這一頓吃的相當有飽足感


  

入夜後,雨總算停了,這場雨總算肯停了,山下可以看見埔里矇矓的夜色,但抬頭卻看不見星空


     飯後,小朋友們玩著人人有獎拿的餘興節目,小朋友各個滿載而歸,我們的豆豆也是帶著無比的滿足入眠。


 

  

早上六點出頭,A區的露客就開始聊起天來了………

露人甲:我半夜起來尿尿,看到好多星星喔~~

露人乙:對啊,我4點半起床尿尿,還看到一顆蠻大的流星~~~

露人丙丁戊己庚:(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他們一直分享尿尿的心得,我從沒有內急聽到十萬火急,百般不願意的爬出帳篷時,尿意突然被眼前的景色凍結!

哇嗚~~我總算看到我殷切期盼的雲海了!好美啊!


 

  於是我們再往高處走,站在更高的制高點飽覽這一刻的美麗,雖說這不是第一次看到雲海,但要看到以藍天為頂,以白雲為蓆的景緻,這是海字號23露來的首見。

所以有時候被叫起來上廁所不見得是壞事~當然前題是要有眼前出現如此強大的說服力才可以。


 穿梭在茶園之間觀賞雲海,顯現的又不另一份不同的景緻


 

不經意起個早的早晨,在營區外圍無目的閒逛,


 回到營區後,再來份許久未現身的海氏貝果,享受在這山上最後的早晨時光。



 收帳日天氣大好,一掃昨日濕漉漉的陰霾,早餐用完後,便開始陸續將裝備上車,收假日若北上台北的時間若太晚,很容易遇到塞車潮,反而會壞了長途奔襲所換來的好心情


 

  最後豆豆說要與哥哥姐姐們合影,要抓到小朋友們同時對鏡頭,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噎。


 

這一露在南投的南北大連線,有一個完美的收場,下一次的連線時間,就要到下個年度了,當中最開心的,莫過於有家不知道回來的豆豆,還好最後他即時接上理智線,想起他的家在台北,也很乖巧的上了車,但無論如何,期待下一次的再度連線。


 

【豆豆相館】

豆豆這一露的照片數量拍的不多,而他對焦越來越能抓到他想拍的主題了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