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豆豆、童童的月光寶盒 捌》

    童童,從第六露起,海字號的營遊軌跡就有你的參與,當時你才出生滿100天,旋即你已滿一歲了。不知道未來的某一天,看到這一段記錄的你,還記得多少我們一同走過的時光?或許這些記憶已在你腦海逝去,但不管如何,我想告訴你和豆豆哥哥,謝謝你們來到我們家,你們兄弟倆重新讓我們再長大了一次,你們兄弟倆讓我們學會為人生重新排序,你們兄弟倆讓我們懂得珍重人生難得的緣份。

    對剛滿一歲的你,我有些感想與你分享,留待你們未來的日子來消化。我覺得人生就像海洋,很多時候我們都來不及做好準備,年幼的你們,這些未知的道路就由我來領著你們走,我會陪伴著你們,帶著你們探索自我,探索這個世界,當你們進入青春期後,你們就必須開始駕馭自己的航道,汪洋中操作羅盤需要無比的智慧,才有辦法闖越茫茫未知的挑戰,還必須要有無懼剛強的心來堅定自己的信念。這就是海字號圖騰所擁有的元素:海洋、羅盤、魚叉。

    就讓我們繼續我們的旅程吧~

   

2015/12/06        

海字號 第貳拾陸露 開始


《營區介紹-宜蘭大同 天際線茶園》

 

天際線茶園位於宜蘭大同鄉,海拔約400餘米,營區的四週為營主所種植的茶樹,若天氣條件予許,白天可以看到龜山島,晚上可以看到蘭陽平原的夜景。


   

營區目前規劃A、B兩區,A區目前只限包場,約可搭5帳


 

 

B區好像可以搭10左右,正確數字以營主所設定的為準,若要有更大的活動空間,可以把車子停到營區下方的停車場。

據營主說,明年會再開闢兩個區,目前已看到新營區雛形,再過不久,應該就可以開始收客了。


 

 

這邊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有收訊不好的問題,旁邊就有基地台,若收訊再不好………可以考慮換手機~~


 

 

浴廁位於AB兩區的中心處的獨棟建築


 

裡頭衛浴為分開來的


 

  

浴室的水又熱又強,而且空間很大,一個人在裡面洗,估計還有充裕的空間可以完成地板動作~


 

 

 營區內還備有吹風機,該有的東西都有,算是相當貼心~~

該營區的地理位置旁,有相當多的景點可順遊,太平山、棲蘭、九寮溪步道、三星鄉……等,在此露營,一定要出去走走,看看蘭陽地區的景色風光。

《營區介紹完畢》


 

 

在宜蘭露營,很適合星期五就出門,一般週六出發也是要一大早出門才能避開雪隧的塞車潮,倒不如週五就先出發,來個偽三天兩夜的旅行,讓這一露可以更悠哉一點。

 

當晚下著小雨,上山後,只有我們一帳先到,儘速搭起帳後,陰雨天無礙我們欣賞夜景。一向怕熱的我,只有在天冷的季節,才會願意下到低海拔營區露營。

更晚一點,讓人掉眼淚的事情來了………原來今天這一區除了我們海字號一帳外,另一組是包場客,結果我們搭帳的位置旁,就是另一組人的客廳帳區……如果早點知道這個資訊,我就不會選在營區正中間的位置了,我會改選邊間。結果鄰居一路大口喝酒到凌晨3點多,第一次誤判情況,昏倒…


 

  

一夜的沒睡好,精神反而異常的好,也許是累過頭的關係,整個人特別抗亢奮~~


 

 

早餐用畢,便驅車前往鴆之澤溫泉泡湯,解一解身體的疲勞


 

  

童童就交給海媽和海妮了,整個男湯區就只有4隻鳥,海爸的皮太老,已沒有青春的光輝,所以不適合入鏡,裸身後就給豆豆這個青春小鳥上陣。


 

 

 

 

  

溫泉區旁有一個煮蛋池,可以在櫃台買些食材來和租器具來煮~

 

但海字號一向自許專業無敵的露營玩家,根本不需要租裝備,自己的傢俬就可以拿來邊招搖撞騙一下~~


   

 

結束溫泉區的行程後,午餐就叫個雞來吃吃~~~~~

話說前陣子海爸、海媽和海妮在對賭,看童童開口說話時,會先叫誰?先被叫到的要請吃飯,有一天,童童在娃娃床玩時,就一直叫葛鴿葛鴿葛鴿……怎麼會殺出這個程咬金,這一頓飯,就給豆豆買單了。雖然豆豆現在對請客定義就是“爸爸付錢”,但回家後我還是從他的戶頭結了這一頓餐費。

回到營區後,另一組露客他們不在營區,我們趕緊抓住這個安靜的時光,補眠!


 

    

上菜《海字號心碎廚房》

晚餐原本要吃帶有滿滿三星蔥的蔥油餅,結果我們在三星採買時,海媽不知道他買的是冷凍麵糰,這種硬度都可以拿來打八二三砲戰了……到了要準備晚餐時,才發現這個令人心碎的真相,海媽這個靈魂水咖,在這一露一點都不靈魂,比較像是幽靈…

結果這一頓晚餐,只能吃水果配雞湯,吼~~~真的是有夠心碎~~


 

  

入夜後,包場的派對咖回來了,他們繼續昨晚的活動…拼酒!我們在…品茶,這完全是看台區與搖滾區的差異,他們一路安可到2點,這個續航力真是強!


     

收帳日,雨總算停了,還露出了陽光,這無疑是這一露最令人開心的事


 

 

 

   

豆豆今天要求要自己做他想要吃的早餐,看他的早餐,總是離不開起司這玩意兒,怎麼有這麼愛吃起司的小孩啊!


 

 

童童就更厲害了,只要放進他嘴巴的,他都會吃掉,這個層次說什麼都比較厲害~


 

       

乾爽的天氣,總算可以走進茶園逛逛。豆豆現在依然保持著好傻好天真的個性,原本以為他上了幼稚園後,會增加些心眼,但出乎我們意料的是,他還留著他的赤子之心。豆豆,不管你是幾歲才看到我所留下的回憶,你一定要記住,不管世界變的如何惡劣,絕對不要改變你最初的童心。


 

    

   

這一露的偽三天兩夜,在很像春天的氣候中結束,這個冬天,一點都不像冬天。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