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張三的歌》

簡單平實的一首老歌,現在在我心中是最不朽的浪漫,再多的文字也難以表述心裡的想法,就繼續像遊俠般朝著自己嚮往的方向前進。

 

海字號 第參拾壹露 開始~


  

今年的春節走春之露,來到南投仁愛鄉露營,連假時間,最怕人多掃興,於是我們鎖定一個可以泡湯,同時又不是這麼熱門的營區,於是,就選定了這一次的落腳處~ 


 

《營區介紹:南投仁愛-部落尋奇》

 

部落尋奇位於南投仁愛鄉春陽溫泉區,相對位置約在霧社及廬山的中間點,這一區塊露營區的數量不少,順著小路一直開,便會看到許多露營區,路的盡頭,就是部落尋奇營區。


 

 

進入大門的鐵皮建築,就是營本部,左手邊未入鏡的部份,就是民宿區及溫泉區


 

 

站在營本部旁邊,這一大片地,大概是是整個營地的1/2,若是標準1車1廳1帳的話,這一半至少可以搭個15帳沒有問題,其實說15帳還有點太客氣了~


 

 

站在另一邊的角落往回拍,我們的帳篷只佔這一大片地的一點點~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靠近石牆的那一排地勢稍為傾斜,而且地上為大片的頁岩狀營地,紮營時,需先稍為整理一下地面的平整度。


 

 

 

剩下的另外一半營地,則是種滿了《?樹》,因為沒有問營主是什麼樹,所以就以?命名~

但這三天下來,海字號沒有看到有人在此紮營,畢竟我們來的這幾天沒什麼露客。


 

 

營本部的前方,有一洗手台區,離營本部較遠的地方,也有設置獨立的洗手台方便取水。


 

 

營本部旁有個樓梯,走下來後就是浴室,有四間


 

 

浴室旁邊就是兩個溫泉大眾池

 

室外大眾池直接欣賞濁水溪景色


 

 

除了大眾池外,還有兩個室內的池子,室內這樣大小的池子,大約可容納10人以上都沒什麼問題。

這邊的溫泉都是活水池,而且營主每天會定時的把泉水全部放掉再裝滿,衛生問題也不必多慮。

春陽溫泉區的泉質屬碳酸泉質又帶點硫磺味,碳酸泉有美容的價值,但是泡完後沒有變成彭于宴或林志玲,我們也不負責唷~

《營區介紹完畢》


 

 

過年前幾天,必需落實傳統的行程,到了初四,輪到海字號開工了。這次除了露營之外,還特別順遊許久未去的清境農場和廬山溫泉區。


 

  

自去年底開始,我們的營遊版圖跨越大甲溪開始,現在已不覺得是南投是個遙遠的地方,仔細推敲一下所需的車程,其實並不會比新竹五峰尖石山區還要久。


 

 

  

這次特別選在初四的凌晨三點出發,為了就是希望能早點進清境農場,並早點離開。之前不小心應予了要帶豆豆看綿羊……唉~一言既出,四輪轉動………


 

 

到達清境後,太陽剛好探出頭來,簡單的在便利商店吃個早餐,稍為休息一下,為了待會要走更長的路。


 

 

  

一早起來,大家的臉看起來都是呆呆的沒睡飽,沒睡飽也是個不可否認的事實 


  

 

 

上一次進來清境農場,已是大學時的記憶,後來因為遊客漸多,對這邊就沒有這麼熱衷了。遠離都市人聲鼎沸的所在,只為了要去與另一批人潮相會,這樣形式的旅行,本質上是否還帶著做這件事的意義?


 

  

 

登高望遠,為的就是要看這樣令人摒息的景色,過去也因此為之動容。今天我問海媽和海妮,是否還有感動的感覺,我們都異口同聲說………沒什麼FU了,可想而知,因為營遊的關係,我們的樣本母數變多了,走訪許多好山好水後,現在這樣的景色就覺得還好~

但最讓我受驚嚇的,就是進來的門票錢票640!加上停車200…這個錢,可以在一個營區過上一個良宵欸!


  

總算讓豆豆在清境親近綿羊了,功德圓滿!為了這隻羊,海爸我被當羊宰~~

 


  

清境農場著名的就是綿羊秀,以前我也沒看過,這次剛好逢上表演時間,便能觀賞觀賞。


 

在清境耗了一個上午,童童也累了,把他揹起來後,很快就睡著了~


 

 

於是,我們跳躍似的進行下一個行程~


   

 

原以為連假會有很多人,但很幸運的,今天全場大概只有10帳左右,比我想像中的少很多,我們選了一個邊間的位置,紮下這次的行宮,這次選用天幕配帳篷的輕裝備模式上場。這樣的搭配,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方式,現在童童會走路了也不會亂抓地上的東西吃,我總算可以回歸這種輕便的搭配

  

沒想到即將入夜時,居然下雨了……明明30趴的降雨機率,我們剛好在這30趴裡面~~


《海字號媽媽的味道外帶年菜》

過年時分,家裡最多的就是年菜,這時候就很適合外帶幾樣海嬤的拿手菜出來

  

 

《東菇王鮮香菇鑲肉》

上週東菇王的家採的鮮香菇還有餘,飽滿的香氣紮實的口感,有別於風乾後的風味

 

《椰子水海參燉雞湯》

這應該是營遊以來體積最大的食材-椰子,從台北載椰子來這邊殺~~吃飽太閒~

《海嬤滷牛三寶》

   

《海嬤紅糟肉》


 

 

晚餐用畢,泡個溫泉,也差不多累了,現在的體力已沒有青春小鳥的元氣,凌晨兩點起床到現在,是個不輕鬆的旅程。


 

 

 

   

隔天雨總算停了,出了一個大太陽,睜開眼後,似乎沒有我悠閒的空間,用完海氏古巴三明治後,來去廬山走春~


 一樣的廬山吊橋,不一樣的時空,來到過去曾經踏過的足跡,回憶依舊清淅。


  
幾年前廬山因風災而催毀這邊的繁榮,上次來這邊,也是在大學時的記憶,這次過來,感覺已經褪去過往的繁榮了~  


 

 

 

但只要有生命,永遠都有活力


  

這一帶的櫻花開的相當茂盛,再加上遊客不算多,逛起來就特別舒暢


  

 

跟昨日的清境農場比起來,這邊總算沒有昨日人潮所帶來的精神緊繃。


  

 

沒有預想到這次能賞到這麼繁盛的櫻花,這也算是個意外的收獲。


 

 

 

 

步道兩旁,豔麗的櫻花總是會讓人不由得想佇足欣賞它的美好


將俯拾即是的花在輕輕在手上拋出


 

  

並為微風吹落下的櫻花雨而沉醉


  

年紀的不同,大家的焦點就不同,我們因看到了一場櫻花雨而感動,豆豆看到了雪寶而放縱~


 

 

然而藏鏡人的世界,似乎找不到色彩 


 

  

 

部洛尋奇旁邊緊臨一個營區:樂密谷,兩個營區的老闆皆為同一人,也是有溫泉可泡,這個營地,地勢比部落尋奇低,離濁水溪畔更近。


 

 

 

 

 下午回到營區,帶著豆豆在溪床邊走走,這裡的水流蠻急的,若要戲水,要慎選地方,注意安全才是上策。


 

 

今天留在這邊露營的人又更少了,大概只有5帳左右


 

  

整個營區就任憑讓我們小小的撒野


 

 

 

 

空曠的場所內,徒留微風的聲音和童童的丫丫聲


 

 

 

偌大的營區中料理晚餐,跟在家煮的心情不一樣~我嚮往著有朝一日,能帶把廚刀帶個快速爐頭週遊列國,走到哪吃到哪,雖然實現這個想法還需要一些時間,現階段還是先以走遍台灣來練功。


 

 

而且我的雙口爐也終於在過年前取回,並回復它熊熊的烈火,海媽也送我一個新的炒菜鍋,期許我新的一年,能一直煮一直煮一直煮………

可想而之,這份禮的份量比8個鑄鐵鍋還重


上菜《海字號大地廚房》

 

《清炒高麗菜》

高山高麗菜吃起來就是特別的脆甜,路邊的菜販早上採收,我們馬上就買一顆來殺~


 

《炒糯米椒》

上次在東菇王那兒採了一大堆糯米椒,吃到現在還沒吃完,還可以帶出來炒~


 

  

《番紅花燉飯》

番紅花被喻為是地表上最貴的香料,之前看了很久都下不了手,海爸平時只有買酒不會猶豫,前次逛美福時就只有催眠自己,這是酒這是酒這是酒………然後就結帳入手!


 

 

《白酒燉牛尾》

本來想要燉牛膝,想不到這個食材在台灣不太好找,於是就用牛尾取代~


 

 

這一盤料理,也算是近來閉門自修的結果,這段時間,陸陸續續學到很多技巧,但料粴的世界裡,還是有太多我需要領會的事,這就需要時間來逐一消化。


 

 

放晴後的夜晚,星空乍現,只是這邊的光害比較多,看不到密佈的繁星。


 

 

猜猜這是什麼字?

海媽和海妮2個人各寫下“20”“16”……………

嗯!我懂!這很難意會!我相信能看懂的人,腦袋應該都有被帳篷的拉鍊夾過的經驗……


 

 

 

 

天晴氣爽,本日宜收帳,氣象顯示今日依舊是30趴的降雨機率,還好今天這個地方是落在不降雨的70趴內。


 

  

這兩個傻鳥,我們在收帳,他們兩個在玩什麼絲襪套頭的遊戲……


 

 

收帳後,我們再度來訪東菇王的家與怪傑會合


 

 

 

 

幾個小孩子湊在一起,簡直是玩瘋了~


 

   

海妮一到東菇王這兒,就興奮的說要看南瓜農場和香菇寮。在這邊,並不是一件難事。


 

 

這時候的花菇長的很漂亮,據東菇王說,這是要配合季風的吹拂才有辦法生出這種紋理~


 

  

  

看來海媽跟海妮完全就是準備好要當香菇西施。


 

管他什麼西施,新鮮的最好吃,現採香菇用炭火烤一下,就非常美味了~也許是我烤香菇太認真了,烤完後才驚覺……怎麼這麼安靜……人怎麼都不見了………


 

  

原來怪傑把他們全載去山頂秘境,留我一個人把烤好的香菇都吃掉……


 

 

原本計劃晚上吃完晚餐後開夜車回台北,但因酒喝多了,於是便在東菇王這兒多待一晚,凌晨四點酒醒後,我們北返。

回到台北,剛好早上7點半,三天三夜的旅程就這麼結束~~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