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594.jpg

記得在專科剛滿18歲的年代,騎機車遊山玩水是很基本的消費,當時學校離陽明山不算遠,每到冬天,車廂內會一定會擺上一套毛巾及盥洗用具,當課表出現空檔時,就會奔上陽明山泡湯,那時候的網路及觀光風潮還未盛行,就算遊客再多,與現在相比也是小巫見大巫,而當時的泉質,跟現在比起來,也精純多了。就這樣日也泡、夜也泡、沒空檔也泡、寒流來也泡、下大雨也泡、期末考也泡、被當掉也泡………一週也不過上學5天,其中就有3天上陽明山。

現在回想起來,非常蠻佩服之前那個不畏風雨的自己,此時光想到,屁股就先涼一半了,更何況是再當追風少年!然而有這樣的放縱的青春,腦海的回憶至少不是空白。

 

海字號 第參拾伍露 開始。


P1200498.jpg

這次清明假期,原本計劃要去國境之南的墾丁參加春天吶喊兼露營,然而最後決定留在台北聽海媽吶喊,玩個輕便的兩天一夜小旅行。很難得在露營當天能從容的睡個飽覺及吃完早餐再出門,從家裡出發到金山,也不過40分鐘的車程………到達金山的時間,反而比平常至新竹的時間還早。

到達目的地前,看到可以挖地瓜的指標,於是想帶豆豆來做點生態教學,他愛吃地瓜,至少也要知道地瓜是怎麼生成的。


P1200500.jpg

園區並不大,甫進園區便看到幾個磚窯及土窯,若只是一日行程,很適合幾戶人家一起來這邊體驗傳統的野炊樂趣及野放小孩,這也算是這個小農園的一大特色。


P1200501.jpg

後方的地瓜田,掌櫃的說時候未到,地瓜還沒到可以出土的時候,土表看得到些許的地瓜葉,僅能給豆豆看看葉子,讓他想像埋在土裡的蕃薯。


P1200503.jpg

P1200505.jpg

P1200508.jpg

蕃薯摸不著,只好摸摸大風車過過癮,兩位小兄弟今天精神特好,或許是因為睡的比平時更足時的關係吧~


P1200514.jpg

離開地瓜園,直接來到今日的目的地。這邊並不是個營區,主業是經營溫泉旅館渡假山莊,海爸是這邊的泡湯常客,前陣子天冷的季節,海爸來此泡湯,老闆說他有一塊閒置的空地想規劃成營區,但不太清楚營區的硬體設備該如何安排。於是海字號這一露,走的是招搖撞騙風格之露,來這邊充當一下技術指導。

為了避免老闆的困擾,這次就先不透露山莊名稱,待正式開放收露客時,再公佈地點。


P1200512.jpg

P1200818.jpg

這是未來的營區預訂地,再過不久,就會有它的新面貌展現出來了。


P1200522.jpg

這一次我們搭的相當輕便,就下一個帳篷而已,開伙也免了,陽明山這邊是旅遊的熱區,吃的東西相當多,只要備好新台幣這個最重要的裝備,就不會淪落到餐風露宿的境地。


P1200510.jpg

大眾池旁只搭下我們一帳,這是非常氣派的旅居模式~~我家門前有溫泉,後面有山坡,家門前有這麼大的浴缸,今天可以洗八次澡。


P1200527.jpg

離旅館的不遠處,就是傳說中的八煙溫泉步道,全程走完約需1個多小時。雖說走陽明山的次數跟走我家廁所一樣頻繁,但這步道,就像馬桶的水箱一樣,不曾打開看過………生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走進來噎。


P1200620.jpg

P1200622.jpg

原來老一輩的洗衣板是用石板啊!但海媽說他唯一想到石板的功用就只有石板烤肉,不愧是海字號的頭牌吃女,永遠離不開食的領域~


P1200537.jpg

P1200619.jpg

P1200618.jpg

山頭下的台北,停不下的腳步順著文明的潮流不斷演進,山頭上的一隅,可以看到古時農業社會所保留下來斑駁的痕跡,雖說保存不多,但也多少可以沐浴在過往的樸素。


P1200542.jpg

P1200607.jpg

P1200610.jpg

傍在還未耕種的水田旁,豆豆發現戲弄浮萍的樂趣。陪著他一同經歷這樣子的成長經驗,是成長過程中最寶貴的回憶,雖然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來,但在我小時候,至少還有乾淨的水溝可以玩水、有樹可爬……但生存在這個時代,回歸傳統已是一條越來越遠的道路了。


P1200549.jpg

P1200575.jpg

P1200569.jpg

P1200597.jpg

順著步道走,景色愈來愈顯得凄涼感,我怎麼感覺,自己彷彿是進京趕考的書生,途經什麼樣的不祥之地~~


P1200595.jpg

P1200596.jpg

感覺不遠的前方……會有傳說中的大老虎跳出來……這是要上演今晚打老虎的戲碼嗎?


P1200577.jpg

這一帶的地底下不斷冒出帶點硫磺味的白煙,還不至於會嗆鼻,這樣的環境,蟲草難生,飛禽走獸也難久留,所不看起來就特別荒涼。


P1200555.jpg

P1200559.jpg

荒地上不停止的陣陣白煙,還夾帶著我們海字號丁點的人煙,還有………我家的母老虎!


P1200563.jpg

P1200564.jpg

豆豆看到這個他所認為的奇觀,開心的跟煙一樣往上衝~~


P1200567.jpg

雖說山莊內沒有可以讓豆豆充份活動的空間,但走到古道中,旺盛的精力讓他得以釋放。


P1200572.jpg

P1200573.jpg

終於我藏鏡人的角色,總算可以佔點版面了~


 

P1200585.jpg

P1200589.jpg

P1200590.jpg

這個地方停留一段時間後,豆豆說他沒力氣了,於是我們就沒繼續走完接下來的古道,直拉折返回山莊。


P1200626.jpg

 

P1200632.jpg

回到山莊後,豆豆的瞌睡蟲敵不過溫泉池的誘惑,換上小泳褲後,瞬間又是精力實足。


P1200634.jpg

今天的童童還處於恐水的狀態,於是便赤著腳在池邊……玩雞!


 

P1200638.jpg

最後這隻小公雞索興飛到樹上!是飛到樹上!素聞雞會短暫飛行,今日總算是長知識了~


P1200640.jpg

P1200641.jpg

不開伙的行程,總是過的特別悠閒,最近這兩露皆沒有煮食的安排,連自己都感到有些焦慮與不適應,近來發現睡覺會磨牙、吃飯沒食慾、尿尿會分叉…………看來我是患了露營不開伙精神不集中生活不耐恐慌陣候群……


 

P1200659.jpg

P1200650.jpg

 晚餐後,繼續沐浴,整個水池都是我家的浴缸,不管坐著泡躺著泡邊走邊泡倒立著泡待在岸上不泡都……猴舒適啊~~

泡完溫泉後通體舒暢,兩隻沒有午睡的小鳥終於體力不繼,早早就熄燈睡覺,我跟海媽終於有放空的時間溜~~


P1200663.jpg

P1200665.jpg

隔日起了個大早,趁早上沒有遊客時,再去走走八煙步道,感受一下沒有人煙的清爽。


P1200672.jpg

P1200676.jpg

P1200697.jpg

P1200699.jpg

清早來此的人非常非常少,這個狀態才是八煙步道最迷人的一面,昨日人太多,所以全程揹著童童不讓他走,今日索興讓他好好的走跳。


P1200670.jpg

P1200693.jpg

田間小路上,往往走進幾位遊客就顯得相當擁擠,所以昨日在走馬看花時,很多迷人的角落都無法捕捉到。


P1200684.jpg

P1200687.jpg

P1200688.jpg

阡陌縱橫,鳥語雞鳴不絕於耳,清早的氣息,少了觀光客的渲染,佇足在這田野之上,享受初陽及微風稍來的味道。


P1200689.jpg

童童一早起床,奶都還沒喝,就一直走…


 

P1200690.jpg

走到累了就蹲下休息


 

P1200692.jpg

蹲到“咖麻”站不起來,疼他的哥哥還來攙扶……


 P1200710.jpg

P1200711.jpg

P1200736.jpg

在灌溉滿泉水的水田邊,有另一種靜謐的質感


P1200705.jpg

P1200715.jpg

P1200718.jpg

P1200720.jpg

P1200722.jpg

 童童看到他哥見水就要撥一下,踏一下,他開始對水感到好奇了~~


P1200742.jpg

微溼的泥土地上,帶點黏性,豆豆也為此感到有趣,走過一定要跳一跳才甘願,才一大早,他就把僅剩的褲子也弄的髒兮兮的,今天註定要做髒小孩了。


  

清早悠閒的散個步後,也差不多該走回偽營地了。


 

    

 途經一張矮凳,童童突然偏離航道,站在凳子旁不走,並用眼神示意(嗯!我懂!)…………

他腿痠,想坐下休息~~不過這樣的路程對他來講,算是蠻遠的距灘。


    

不煮食的清早,用幾個麵包來打發自己的胃,旁邊的雞看到麵包屑,也湊過來分一杯羹。


  

 

早餐用畢,豆豆又說要玩溫泉水,這個大浴缸,這兩天給了他不少樂趣,無時無刻就去過一下水,也不知道過了幾回~


   

這一露,他看到豆豆瘋狂的玩水,似乎被他哥哥影響到,開始嚐試性的將腳放進水裡~~


  

在此之前,童童不太喜歡水的觸感,除了每天家裡的洗澡水外,他都不太愛碰水。


  

 嗯!我想他發現水的媚力了,身為海王子的後裔,一定要懂得玩水才是!

(不要像你媽,把自己當成太陽的後裔,只會追劇)


小時候的看這圓圓的屁股叫可愛,等你20年後再拍這種照片…就是猥褻,就是傷風敗俗。

人啊……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是很重要的!


 

   

兩隻小鳥玩水玩瘋了,時序漸漸走進炎熱的季節,今年一定會讓他們玩水玩個夠。



   

收完帳後,再逛逛山莊的後山,也差不多是中午時間,與老闆道別後便下山用餐。

下次來這,就是營區整地完成後的正式試露,希望早日聽到他的好消息~~ 


   

一上車,童童瞬間斷電,連下車吃飯也是像這樣的斷電模式,怎麼接電也接不起來…哇嗚~~~一整個早上的走路加玩水,一定累翻了。

我跟海媽好久沒有從容的用餐了……每次都是輪流用戰爭模式把飯吃完,再輪流陪他,看他斷電成這樣,還蠻爽的! 他就這樣一路睡到我們吃完火鍋,一直到我們回家,他還是沒有起來,看來真的很操~~~YES!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懂嗎?懂嗎?懂嗎?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