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豆豆及童童的情書》

一個人的一生能有幾次收到花的機會呢?畢業時的慶祝花束、雨中等候的追求花束、精心計劃的驚喜花束以及期待歸宿的捧花花束....。每朵花都蘊藏一種特殊的意義,而在今年~我收到了ㄧ朵來自乾兒子的禮物,一朵從未有過但卻極度窩心的康乃馨。

從未想過我的心中會如此惦記著兩個幼齒的孩子,也不敢奢求自己在他們的心中會佔有什麼份量。你們的笑容,也許在別人眼中不足掛齒,可是卻像ㄧ顆小石子投進水中,在我心中盪漾出幸福的漣漪;你們的童言童語總是能讓我開懷大笑,雖然剛開始我時常一頭霧水;你們的每個冒險,都讓我膽顫心驚,但卻讓我看到放手一搏的勇氣;我不會說自己可以給你們什麼,因為從你們身上,我反而學習到更多,你們的回饋總是那麼的直接且真實,從你們身上散發出那單純的能量,就如同陽光般耀眼。

謝謝你們~我的兩個乾兒子,你們在我生命裡出現,讓我有機會跟著你們重新長大一次,內心沈睡已久的孩子因為你們而活躍愉悅,你們給我的一個笑容、一個擁抱、一個牽手、一個依偎、一個親吻、一朵花朵、一個撒嬌口吻的乾媽早安及晚安,都是我的寶藏,因為有你們,更完整了我。

                                                                                                  BY 海妮


                                                       去年底來到東菇王的家,順訪東眼山頂上的風光後,就很難不被山頂上的的美吸引住,這一露多虧了怪傑的相助,讓我們能在東眼山上的農地紮營,整座山頭,任我們三戶人家逍遙。

**該地區非露營區,故本露無營區介紹**


週五一下班,便直接驅車前往南投,在山下與怪傑碰頭後,便直奔山頂上紮營。


  

許久未見的的海笛,自今年開始,都還沒搭過,上週猛然發現他的外袋發霉了,才覺得是應該帶他出門吹吹風了~~

誰知道一出門就淋了兩天的雨…


    

 搭完帳後,再與怪傑小喝一番,獨佔山頭的好處就是…完全不會有人來制止我們無節制的聊天,這是離開露營區最大的福利。

就這樣我們喝到三點,才覺得應該要休息一下了~~


  

上回來這,菜園早已沒菜,這回遍地已種滿高麗菜,只是現在僅有菜苗,還適宜採收。


  一早的天氣不見好轉跡象,一整天都是這樣陰雨綿綿的,慶幸的是雨勢不大,孩童還可以在帳外嬉戲。


     這裡最不缺的就是新鮮青菜,也因為怪傑的關係,我們才有比較多的機會能深入體會農村生活,不管是對我、或對豆豆童童來講,都是獲益良多。

對這兩個小男孩而言,未來走入都市生活是必然的路,但至少我能在這個階段,盡可能的讓他們野放,帶他們看看天地間的大美,讓心靈充滿多一點純樸的空間。


豆豆在這山頭上,不停的跑上跑下,對小孩而言,快樂何須花錢?這放眼望去的視野,全是他的遊樂場~


 

  

  

沒多久,不願起床的也起床了~~難得今天童童睡的比我們晚。


 

  

 

露營要玩什麼?或是露營有什麼好玩?

其實這個問題不必為自己預設立場,當走出來之後,自然能找到答案。

尤其當幾個小孩子攪和在一起,他們自然能衍生出一堆玩不完的把戲。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原本今天弄了兩根竹子想來玩無具野炊……結果弄了半天,最後完沒派上用場。花了一些時間鋸下的竹子,結果全部放回路邊~


    

縱然外頭下起雨,童童依舊是不顧一切的向外邁出步伐,海妮只好在旁幫公子打傘。


   

雖說雲霧山嵐飛昇,但依然可看見對面山頭的清境農場,比起清境的那頭,我們這裡倒是比清境還清靜。


 

  

早餐才用畢,我們就開喝了,畢竟我們走的是原住民風,把啤酒當飲料也是相當合理的解釋。


  

兒童組聚在一起,一些小把戲就是能很歡樂~~


    

難得今天我可以動口不動手,中午就交給怪傑和大龜來張羅。

怪傑這次帶了相當多的海鮮,這鍋海鮮燉飯,只是個前菜而已~~


 

 

   

營遊的活動安排,基本上還是受制於天候,外頭有雨時,帳下吃吃喝喝就是很常見的消譴。


   

前陣子突然看到金庸小說裡“叫化雞”的介紹,深深覺得,這料理好炫,也很適合在露營時來耍帥一下,等到今天,終於可以派牠上場了。


 

雞肚子塞上炒好的料之後,要包上荷葉~~因衛生問題,我再多包一層鋁箔紙~


  

之後再裏上泥土!


   

 

最後,丟入火裡燒2個半小時

我只能說,這是一道可以考驗夫妻感情是否堅若磐石的料理,若自認感情基礎不夠深厚,千萬別嚐試…海媽為了搞這隻雞的everything,週一到週四天天去菜市場,買到最後只想把雞碴在我臉上……最後她對我下通碟,說以後如果要再弄這麼複雜的東西,就罰我去抱著雞睡覺…

憑心而論,這玩意真的會消磨我煮食的意志,我做完之後,我就知道!我跟他的緣份已盡了~~


 

同個時間……怪傑在彈他的電吉他,露營可以帶上電吉他和音箱,這確實還蠻有創意的,彈指之間,已明顯感覺到他的七分醉意。

彈到十分醉意時,他老兄就睡到明日天明!

還好今日是cue他打理中餐,若是晚餐……大伙一定喝風~


   

咱們兩人背對背各顧各的檯,他當他的Rocker,我顧這個搞不定的雞


   

   

  

 

  

在其他葛格姐潔都累到睡午覺了,童童還是活力十足在外面玩,他的體力真是好的不像話,怎麼可以這麼誇張~~


    

 天要黑了,帳外還是間歇性的下著大雨,若是好天氣,這裡的星空一定會讓人非常陶醉~~


  

晚餐時,就輪到大龜與我各自準備幾道菜。大龜真的有夠會煮,在他面前瞬間功力全失,失去了準頭。


     

金庸筆下的黃蓉,烹調功夫實在高明,奇珍妙味層出不窮,一手叫化雞,與九指神丐洪七公結了緣,幫助郭靖習得絕世武功降龍十八掌

當我這叫化雞出場時,已不期待能因此學到什麼王八烏龜掌了,只希望別出糗就好了~~~

還好有熟,但湯汁都露光了,肉柴了點,算是費盡心思的失敗之作。

但料理本來就是要敢試,雖然無法像黃蓉這般了得,但試過不同的方法之後,就是一種經驗的累積。


        

晚餐後,一夜的雨勢未停,一直到隔天,才開始減緩,但今天已是等不到帳乾,收溼帳是免不了的了。


  

收完帳後,我們再到東菇王的家用午餐,路上看到這蛇王等級的眼鏡蛇,這個季節是蛇類出沒的時分,遇到蛇…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我在車上,車窗拉起,在牠旁邊觀賞一會,油門踩了就跑`~~


    

中午大龜又是準備了一桌豐盛的好料,再加上怪傑帶來的澎湖大牡蠣,在山上露營,還能吃到這些海味山珍,也沒什麼好再要求的了~~


 

童童看到這路旁的泥濘,就想要過去踩幾下


  

彎下身抓抓泥巴


  

這樣的畫面,對我來講,是一種帶有療癒的景象


   

在玩樂時,我們一向都不太給這兩個小男孩太多約束,所以常常就是看到他們弄的全身黑鴉鴉的,但又何妨~~

這不就是人性最純真的一面嗎?


  

就算仆街,讓他嚎啕大哭…這也只是讓他學會面對險惡必經之路~~


   

 

這邊有幾顆五月桃,上面結實纍纍的桃子,剛好到了可以採收的時候。

這裡的桃子,沒有特別在顧,大部份都被蟲吃掉了


 

 但我們也是採了一大袋回來,這香氣跟甜度,也是一等一的美味。


 

 

採完桃後,也差不多該下山了,回到台北,還有一大段路,於是我們就先下山告辭,結束這一次東眼山的行程。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