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豆豆、童童的月光寶盒 壹拾貳》

二十出頭的我,當時對社會事都欠缺經驗,於是只想拼命的累積所謂的經驗值……………找工作要看經驗、當官也要看經驗,更甚荒謬的…婚姻也可以扯到經驗………漸漸的我覺得,“經驗”只是文明社會賦予的主流思想,當然我也不再追隨這樣的價值觀。

經驗應當是你們愈戰愈勇的推進器,而不應是軟弱脫罪的檯階。在陪著你們茁壯的過程中,我體認到,我們活著的這一輩子,哪一件事不是從零開始?所以我建議未來的你們,當走到所謂的人生的叉路時,千萬別盲目跟隨所謂主流價值的經驗法則,靜下心來聽聽自己潛意識裡的呼喚,一定會有令你們茅塞頓開的光芒。

 Go wild, and stay real. 這幾個字並沒蘊含什麼大道理,然而卻是建立我人格的濫觴,無論如何,你們永遠都要保持開闊奔放的胸懷,不要讓形形色色的音律擾亂了你們的心。

 

海字號 第肆拾貳露 開始。


 

野馬營地,是一個能夠看到雲在跳舞的地方,去年來此一露後,便被這圍繞在雪霸群峰之間營地所感動,在深山中與雲霧共舞,華麗的享受就來自於眼前不矯情視野當中。這樣的美誘惑著我,一定要再來窺探它的風采。

本露無營區介紹,若要了解營區配置,請參閱海字號の營遊四海《第柒露@新竹五峰-野馬農園》 


  

野馬營地因地處偏遠,光從台北來此便要開上三個小時的車,想在這邊多做停留的我們,選在星期五下午便提早上山,來到這邊紮完營後,天也差不多要黑了。


  

今日的晚餐,完全不馬虎,直接攻頂戰斧牛排,重44盎司,剛好夠我們吃這頓晚餐外加充當早餐的肉片。

戰斧牛排,其實就是帶骨肋眼,多了根骨頭,多了十分霸氣~~話說有回在COSCO看到這個好物,海媽嚷嚷著要吃炙燒牛排~~我也只能沉默…點頭…結帳……

這牛排的厚度也真是誇張,厚達6公分,這是我第一次處理這麼厚的牛排,只有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來料理


  

炎炎夏日,碳火料理是個折煞人煮食慾望的方式,若不是因為在高山露營,日夜溫差大,可以一兼二顧取個暖,在火爐旁看著被火烤到茲茲作響的牛排也是一種浪漫~~


  

但牛肉太厚了,要多幾次回醒的流程,等待的過程,我們只能與飢餓博鬥……很餓!也很累!


  

幾次來回的火烤與回醒,漂亮的五分熟就是可以上桌的時候了。還好第一次的料理沒有出洋相,配著紅酒與晚風,飽餐一頓。


 

今日夜衝的人只有四帳,營區內安靜而空曠,海拔1600m的夜晚,氣溫只有16度上下,怕熱的我,吹著野馬牌冷氣,心裡舒適的程度,就像野馬在草原中轉圈圈。


    

可惜天空有個大光害,無法看到夏日的銀河星空。沒有其他消譴的夜晚,睡覺便成成唯一的歸宿…


   

一夜高質感的睡眠後,身心靈都得到充份的休息。


  

我們營位旁邊的斜坡,剛好是豆豆一個人的足球場,球奮力踢出又緩緩的滾回來,這樣我就不用充當陪公子踢球的撿球員了~


  

  

一早因為還沒有其他的露客報到,先行的好處就是少了些人聲,可以服用多一點寧靜。

去年來此時,隔壁的茶園才剛剛種下茶苗不久,今年茶園的景緻已經成形,下回來此,想必一定是相當茂盛。


   

  

海拔1600米,心情像浮雲一樣自在,停佇在連綿群山之上,藍天綠地之中沒有矯情的妝扮,我們就在這單一無暇的夏日早晨,愉悅的用著早餐。


  

 

童童還融不入與他哥哥的一同踢球,便一個人赤著腳亂走,每每為他穿上鞋,他就一定會脫下來,年紀小小,就喜歡不穿鞋走路的感覺,我就耐不了痛,沒有辦法像他一樣赤腳走石頭路,身體機能的差異從這邊就可以表露無遺…

 

走筆至此,突然想到去年來此時,童童還只是個4個多月的小野馬,一年的差界,真的是相當巨大。


  

 

  

用完早餐後,咱們前往雪霸休閒農場,上回來這邊,只是在農場內隨意走走,這次設定的重點,就是要爬完農場內的野馬瞰山步道。

 

去年來這邊時,我們只是象徵性的在入口不遠處拍個照,就當作爬完了。


  

 

野馬瞰山環狀步道全長大約2公里,爬起來相當容易,豆豆一個人可以順利走完,走在林道內,四週皆是高聳的杉木,紫外線完全進不來,炎炎夏日的山林中,完全感受不到森林外的炙熱。


    

  

 

 

這次會選入門級的野馬瞰山步道,其實也是為了豆豆,這算是他第一座全程自己走完的步道,之前爬的山,要嘛就是還沒開始就結束…要嘛就是到了後半段就因體力不支,最後都是海爸上肩走完。這次我們在行前,便以冰淇淋做誘因,鼓勵他一個人走完。


  

 

 

 

冰淇淋看來是有用的!一路上一直當我們的領頭羊,還能載歌載舞的外加扮鬼臉,帶給我們不少歡樂。


   

 

 

步道裡,只有我們海字號一干人等,然而因為有豆豆的關係,呱噪的讓整個步道彷彿湧進10倍的人潮……… 


  

至於童童,從登山口就自動開啟冬眠模式…………

年紀小無疑的是等級最高的免死金牌,一睡百事消,於是只能由我來善後。


  

 

參與一件事情的難易程度,有時候可以從參與者在活動中的反應便可窺見。除了豆豆一路的載歌載舞,再加上兩位女士的矯情做作…………結論就是今天走的路真是是太Easy了~


  

童童醒了,他是因為要喝奶才醒的!我就搞不懂,明明一路有人揹,為什麼還會餓?反倒應該是我比較餓吧!他身上果然有吃貨海媽的血統!


  

杉林中拍照,看起來就是有種神秘感,若再碰巧遇到陽光自林外穿越而入,整個呈現出的美感更是讓人摒息。


 

 

繞了一圈出來後,一定要在三角點拍下這個深具紀念性的合影。


      

 

 

童童起床後,又是精神最好的狀態,他可能心裡有個疑問,為什麼每次睡飽後,大家的精神都不好太好??

因為他在睡覺的時候,大人們不是在拉車,就是爬山,精神怎麼會好!


  

  

 

爬完野馬瞰山後,順道在農場內逛逛走走,但豆豆此時最想要的,是享用勝利的冰淇淋!

他不斷的問我們什麼時候去買冰淇淋給他吃~~~~


  

 

中餐本來想回營區煮,後來臨時起義,改在農場內的餐廳用餐。


    

看小朋友的笑臉,心是會融化的,也許是睡的飽,所以笑的就特別燦爛,一頓飯下來,就看著他的笑臉配飯吃…………還蠻下飯的~~


  

回到營區後,豆豆已累翻,一躺在行軍床上,馬上就秒睡。

行軍床真的是夏日露營的好朋友,睡在上面享受高山風,最節能減碳的生活方式莫過於此。


  

海字號最大的苦主,除了海爸之外,還有誰能取代………正當海媽睡的口水橫流之時,我還沒能閒著。


 

只因為豆豆此露出發前,竟能清楚的說出上次來我們是吃披薩,這次可以再吃夏威夷披薩嗎?

我就像豆豆的土地公,聽到他誠懇的向我許願,不太忍心拒絕他幼小的心靈………


   

於是就在大家午睡時,就要先把麵糰揉起來放。


  

   

豆豆起床後,又抱著足球在坡道上玩耍


  

兩週前在蘭嶼時,海媽吃到好吃的地瓜餅,便說這一次他也要吃好的地瓜餅…

我就說我是土地公巴!這個土地公也真夠寒酸的…沒有貢品、沒有香油錢

但不管信徒怎麼說,我都只能有求必應………


   

我也是第一次做這個地瓜餅,但看到豆豆叫好又叫座,他這麼捧場,我就放心了~~


  

終於等到餅皮發好,可以送進烤箱了~~


  

第一個披薩,就以豆豆欽點的夏威夷出場


  

這個披薩大概7吋左右,方才他才吃了地瓜餅,但他一個人把這個披薩吃光!他一個人把這個披薩吃光!他一個人把這個披薩吃光!

因為太厲害了,所以要說三次~~


  

肉醬披薩

話說我們的中餐本來是肉醬麵,但臨時決議在雪霸農場用餐,於是就把肉醬用在披薩上面~~


 

  

    

烤完披薩,野馬的雲景也出現了~~

雲彷彿就在我們的腳下跳舞,晚餐時刻,吃著披薩,喝著啤酒,觀賞著午後陣雨後的雲景,野馬最讓人震撼的一刻,就出現在此時。


  

這是用手機拍的全景圖,眼前就很像一張布幕,我們看著雲朵帶來的好戲。


   

  

天空轉暗之前,這樣的色調藍的很深邃,藍的讓人只想忘卻塵世暄囂。

「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我想…這其中精神,無非就是要教人懂得對自己放下與妥協,汲汲營營的生活,其實很容易讓人失了焦。


  

誰說夏天不用烤火……雖說是盛夏之時,但晚上的氣溫還是會冷的讓人受不了,烤火煮茶暖暖脾胃,為涼夏冷風中增加些許暖流。


      

幾壺茶之後,換來的就是半夜膀胱超載,出帳如廁時,發現天空的大月亮不見了,星空也隨之閃亮登場,頓時睡意全消,一個人倒在帳外與冷風博鬥看著星光點點。


  

早餐又是百吃不膩的海氏三明治,前晚吃不完的戰斧牛排,切成薄片稍微煎一下夾在裡頭,又是一頓一兼二顧的驚豔美味。

這樣一大隻戰斧牛,算算他的價格,其實很划算,同樣的份量換到餐廳去享用,至少要四倍以上的價錢才吃的到的唷~


  

咱們大人在收帳,這兩個小兄弟很認份的坐在斜坡上自找自的樂子。

自從童童會走之後,我們收帳的活也變快了,不會再像之前因為童童要喝奶而中斷收帳,最辛苦的年齡已經過了,現在我們可以開始得到一些年齡福利~~


 

  

     

收完帳後,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在營區內玩耍一下,這一露就在如同野馬般奔放的心情中結束。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馬營地 新竹五峰露營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