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金山及北海岸,對絕大多數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來講,相信一點都不陌生,這些地方,承載許多我們熱血青春的回憶,但自從投入營遊之後,我們試著爬更高的山,走更遠的路,拓展更豐富的視野,反倒是比較少來到這個擁有許多回憶的地方。

這一次有幸受到營主之邀,前來台北的後山露宿一晚,過去幾乎是一日來回的行程,此次過夜,卻有不一樣滋味,在熟悉的地方感受不熟悉的日落與日出,為腦海裡許久未修改的記憶,增加一個新的篇章。

 

 海字號 第肆拾伍露 開始


《營區介紹》

 

露營區:綠峰渡假山莊

地址: 208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三重橋22號(陽金公路上、八煙聚落正對面)

定位座標:E121.588719 N25.187874

訂位電話:(02)2408-0168

LINE ID:greenpeak

海拔:100M

營位:4營位

水槽:1個

插座:每個棧板旁皆設置一組插座

浴室:有大眾裸湯及個人池可供選擇

廁所:位於個人池內有獨立廁所

注意事項:露營客請自備浴巾、泳裝及盥洗用具。


    

營區地形是採碎石及棧板混合形態,隔局方正,活動範圍充足,全區四帳的空間,可直接包場與三五好友眾樂樂~


  

棧板大小為300*300,營主還有提供魚鉤釘可供借用~~記得借了要還餒~~


  

每個棧板旁皆有設置一個這樣的插座盒~


  

水槽的部份,目前有設置一個雙口水槽,近期內,營主說還會再另外設置一組。


  

營區旁邊的獨棟建築,就是湯屋及、大眾裸湯及大眾池(需著泳衣)


  

通往湯屋之路,需先下了樓梯之後,拐個彎就到了~~


  

晚上洗澡的選擇,就是這一間間的湯屋,大門外有工作人員,若需使用,請工作人員安排即可。

冬天因泡湯客比較多,若遇需要排隊時,還需耐心等候~


   

湯屋提供沐浴乳及洗髮乳,對露客來講,這樣的沐浴空間已是頂級享受。


  

廁所位在湯屋側邊,從營地走到此,要稍微走一小段距離。


  

 

另還有大眾裸湯可供選擇,但這兩天裸湯內皆有人使用,故無法拍照。


  

走到盡頭處,為露天大眾池,這邊有兩個溫泉池及一個冷泉池。


  

另外還有一座露天大眾池位在營區旁,下樓梯後便可看到。


  

 

炎炎夏日最迷人的,就是這座山泉游泳池,這是夏日限定款,這裡水深約莫165,海爸身高號稱185,實際173的身高,站在池裡,水面已淹過鼻子……

若兒童在此玩耍,自己家的小孩要自己看好,自己家的小孩要自己看好,自己家的小孩要自己看好,務必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營區可順遊地點相當多:

一、金山老街

二、八煙步道

三、朱銘美術館

四、陽明山國家公園……等

選擇在此露營,可以再順遊其他已台灣著名的景點,豐富來此營遊的行程。

《營區介紹完畢》


 

海字號相當愛泡湯,冬天不管有事沒事,一定會過來綠峰泡個熱呼呼溫泉,暖身!更暖心~~

身為綠峰的常客,前陣子聽聞老闆有規劃營區的計劃,終於在7月時完工,這次受老闆之邀,前來試露,但不得不說,大熱天在海拔100米的地方紮營,就像鬧乾旱的魚。所以海字號這次創下史上最晚的出發記錄,下午2點才出發……2點40到達!營區位在台北近郊就是有這個好處~~~


 

還好其中一個營位是在樹蔭下,今天索性連外帳都不搭了,就賭他不會下雨~


 

  

這兩個小鬼,也受不了熱浪的侵襲,今天一直猛吸飲料。


  

當搭帳的大工程一切就緒後,馬上就要來滅滅身上的暑氣,看豆豆和童童一身勁裝,就知道要玩水了~


  

童童真的是米奇的愛用者,這麼多的卡通人物,他唯獨對米奇有反應,於是海媽就幫他買了一套米奇泳裝讓他開心一下~~


  

 

但童童似乎只想在岸上展示,沒有下水的決心,一下水後,嚎淘大哭,馬上變全場的焦點,他的哭聲與離岸距離是成正比~~


   

…………算了,我認輸…還是上岸好了~~


  

想當初豆豆也是一碰水就哭,經過海爸洪水般的考驗之後,現在已能樂在其中了~~


   

奇怪,兩隻小鳥明明都是海王子的後裔,怎麼會這麼恐水………他媽(媽)的基因一定佔很大的因素…


  

就算是碎石地,童童還是堅持赤腳!真搞不懂,怎麼有這麼不愛穿鞋的小朋友~~


   

 空下的三個棧板,就是豆豆和童童的遊樂場


  

天氣過於炎熱,這會減低我不少的煮食慾望~~難得我們吃泡麵,另外就是今天去金山老街,切盒鴨肉外帶上來享用~~


 

幾枝仙女棒竟也能讓豆豆一個人在營區蹦蹦跳跳,還好今日只有我們,就不用擔心他會毀了誰家的帳篷~~


  

雖說只有海拔100米,但入夜之後,配著電風扇,至少不會像白天一樣熱的暈頭轉向~~


 

畢竟是在台北近郊,被包圍在光害之中,縱然天空無雲,但也很難窺見星空銀河。


  

兩隻小鳥玩樂了一天之後,早早就睡去。

營主也在旅館事務忙完後,過來這邊與我談天喝啤酒。


  

因為離家很近,所以今天這一露,露的很輕盈、露的很從容。

就算遇到夫妻失和,也可以把任性當隨性,山莊門口就有公車站牌!揮揮衣袖便可招來一輛公車,可以自己搭車回家,不用看人臉色~~~


  

豆豆的睡姿,總是一人包全場,他就睡在圓心的位置,旁邊的人就只能夾縫中偷一個好眠。


    

他讓我們不好睡,我們也不會讓他太好過,硬是把他叫起來,拉他去走山莊對面的八煙步道。

八煙步道離營區很近,過個馬路就是了~~


  

 步道內,大部份都是私人土地,所以要多留意地主所掛上警示標語,莫要誤闖別人的私有領地才是~~


 

若要感受田園風光,這一段路絕對可以細細體會農村生活景色


  

田裡滿滿的地瓜葉~~現在正是地瓜成熟時,地瓜是金山特產,也是豆豆的最愛。


 

 童童心有不甘,他一副就是不想走的樣子!!!


  

但牽著牽著,他還是一步一步陪著我們走~


  

一陣柳暗花明之後~~~


  

就看到熱門攝影景點-水中央。

進去要付地主30元/人,因上回來此就已經進去過了,這次我們就在外看看,沒有再進去了。


   

繼續往下走~~


   

 

景色開始有淡薄的凄涼


  

地上冒出微熱的煙霧,溫熱中又帶著刺鼻的味道,拍個照之後,就速速離開這邊~~ 


 

 

 

回到營區後,趁著日正當中之前,撤收!

豆豆和童童在玩什麼路上行舟的遊戲~~~~只見童童展現出不凡的氣度!果然他的勇氣是建立在腳踏實地之上!


 

  

收完帳後,再泡個溫泉,洗個香香,結束這一次新營地的試露。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俺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