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上一露的時候,才驚覺我們己經走過半百之露了,這幾天,三不五時的就會隨機去點過去的記錄,就覺得回憶的質量有種輕如鴻毛,重如泰山的感覺。每一道軌跡,若沒有記錄,很容易就變得斑駁。但話說回來,寫格子蠻累人的,尤其對我這種要打卡上下班的上班族來講,真的不輕鬆,晚上回家後,豆豆童童又需要我陪他們玩,往往都等到他們睡覺了,才有空間可以思考……

總之,寫下回憶真是一條不歸路,但一旦開始了,就很難再放手,所以還是得宿命般的繼續寫下去……

 

海字號 第伍拾壹露 開始。 


《營區介紹》

新竹五峰-尤巴士露營區

 

尤巴士露營區位於新竹五峰鄉的白蘭部落,海拔約1050米,營地分為4個小區,總計可搭12帳。營地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紮營在杉木林中,樹林裡搭帳,自然可以擋掉不少日曬。

這邊訂位的形式是以“區”為單位,一次至少要包一區,來此露營的前題,就是要呼朋引伴一起來~~


  

各區採階梯方式分佈,A區是最下層,可搭3帳。


  

往上一層是B區,也是最大的一區,可搭4帳~~


 

再上一層為C區,可搭3帳。


   

最上一層是D區,可搭2帳


  

營區硬體設施規劃的相當完備,每個位置旁都有一組插座,取水也相當方便。


  

A區旁有棟建築為衛浴設施


 

這一棟衛浴設施舖用木地板!這還是頭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


  

不管是廁所、浴室都是木質地板。

上廁所和洗澡時,下意識都會把鞋子脫在外頭


   

這樣的設計,51一露之前,從沒有見識過!


  

浴廁旁有一片竹林,營主有在此養椴木菇,因為香菇養成需要些時間,若要採鮮香菇,建議在兩週前先向營主預約為佳。

 《營區介紹完畢》


 

截至這一露之前,都還沒有在鬱鬱杉林中紮營的經驗,每次看別人搭,都覺得非常浪漫。

約末一年前,也是因為露友分享的幾張照片,便注意到這個營區,但要訂位,還真是有夠難訂,這個位置,是在去年就訂下的噎! 


    

到營區大約9點半,但今日出門時間比往常早,6點就出門了,會在這個時間出門,只因要採買生猛海鮮, 秋天一定要上山吃一回肥蟹,似乎已變成海字號的慣例。


  

童童一整個早上都相當安靜,我們在紮營的時候,他乖乖坐椅子吃蔬菜餅乾。

前幾天,他被哥哥傳染感冒,連續發燒,食慾不佳,夜夜都睡不好,到今早明顯好轉,才開始主動要食物來吃~


   

我們搭帳的時,他一直在吃餅乾,搭完帳沒多久,差不多午餐時間,他還能吃得下………他今天已經表現出強大的企圖心,要把前幾天沒吃到的一次吃回來。


  

 

飯後總算願意離開椅子玩水槍,他這身打扮很想抓鬼特攻隊的成員~~


  

豆豆這個天然呆看起來就沒有這麼殺的氣勢了~

早上在車上時,豆豆問我今天要去什麼營區,我說“尤巴士”,一下車後,他跟著我找啊找的,說“沒有巴士啊”!原來,他聽成“有巴士”露營區,不過他這個年紀有這樣的理解,其實也很合乎邏輯喇~~


   

後來應豆豆要求,他們玩起躲避球,但我發現,海媽和海妮玩的比較開心~~

童童……則是在玩路障的遊戲~大家都要閃過他丟球


 

在花蓮買的番刀,今天終於亮像了,其實正確來講,只是自己想找理由揮動它…


    

我的萬用工具袋明明有鋸子、有斧頭,但我偏偏要請出寶刀來砍劈,結果是花的比平常還要多的時間,得到的結論就是一個“爽”字~~


 

豆豆看到我在劈木頭,就問我是否要燒火?他要幫我揀木柴~~ 


  

他似乎已經習慣我們每露必玩火的日子,現在他也能很輕易的幫我找到對的木柴來燒~~

杉木落下的針葉,不易腐爛,當水份被曬乾呈枯黃狀後,針葉裡頭還保有相當多的油脂,是一個非常適合升火的材料,這也是為什麼每次看到新聞報導美國西岸若發生山林火災,總是燒的又快又猛,一發不可收拾,原因就在這些針葉林內~ 


  

柴火燉湯,對我來講,是露營時最棒的味道,每次一到下午2點多,就會升起一盆火,一直控控控控控到晚餐時間,最好的味道,其實就是時間~


 

今天另一帳的侃侃哥,上山時間真是夠晚的,6點才到營區,等他開始搭帳,我才敢開始殺螃蟹~~


 

  

童童已經餓的受不了了,於是先給他牛奶泡餅乾裏腹


 

 

  

看他吃東西的表情,真的很豐富,很想要一口把碗吞掉~~~從行動來判斷,他很餓!


 

不久前去龜吼吃海產,老闆說今年沙母貴鬆鬆,所以他們沒有賣,今日到濱江市場採買時,這兩隻大沙母秤下來,就要2000!果然如海產店老闆說的!!!這是我買這麼多年來最貴的一次噎~~


上菜《海字號上山打螃蟹熱炒店》

 

   

 

營區的對面有一農戶,種植高麗菜,此次前來之前,先聯絡營主,請他先幫我們秤兩顆高麗菜,這是早上現採的,夠新鮮!夠甜!


 

 

今早的採購,除了螃蟹,還有這一盆蛤蜊。這完全是為了豆豆和童童買的~


 

 

牛奶埔控排骨湯

這控了一下午的湯,顏色轉為乳白色,口感非常濃郁,柴火與鑄鐵鍋的搭配,用來控湯永遠是無往不利。


 

 

乾燒沙母

這麼貴的一道,一定要特寫!

以前煮螃蟹總是用清蒸的,現在我反而愛用麻油煸過薑片後,再下米酒來乾燒的味道~~


 

   

下午的天氣陰陰的,還下了一點小雨,晚餐後,雲層退了,星星探出頭來,只是在杉林當中,我們只能透過交錯的間隙,窺得些許千萬光年外的閃爍。 


 

 

在杉林裡看星星,脖子很痠,因為要把仰角轉到正90度,照片拍完,頭也抬不起來了~~


 

  

夜晚的杉林,看起來很溫暖,很熱鬧~我嚮往這種感覺,終於在這一露如願了~~


    

一夜好眠之後,清早爬出帳篷,最期待就是在收帳日看到藍天~~


   

我前腳出來,尿都還沒放,後腳馬上跟了豆豆,他說他餓了!很難得他一早就靠腰~~


 

 

陪著小孩成長過程,可以從很多面向來“感覺”他長大了!食量就是一個很大的轉變,他現在可以跟著我們吃一份成人份量的海氏三明治~~~吃光光!

不過能吃是好事,至少我們對食材的要求很高,無論怎麼吃,我們都很安心~


   

早餐時間後,陸陸續續開始收拾,準備下山


 童童現在什麼都能玩,抓了炭灰往臉上抹,把自己弄成小黑鬼。  


 

 

我想…對侃侃哥來講,這一露結束的太快了,吃個晚餐睡個覺就閃人,恐怕他很難適應,上一次同露是3月的事了,轉眼就過了半年,歲月的速度,往往超乎我們的想像。


 

 

童童看到豆豆在拍照,也比手劃腳的要求要拍一張,但怎麼擺了一個我們逼他拍照的臉欸…… 


 

   

收完帳後,就在合照中結束~~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