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豆豆、童童的月光寶盒 壹拾肆》

有人說,這次我獨自帶著你們兩個露營,是自找苦吃!的確,我不否認這樣的說法,同時我也對這樣的行為抱持另一種不同的看法 - 一開始便要為自己的行為下一個定義!有了定義,過程所有的麻煩,便不會變成退卻的理由;過程所有的苦,只會轉化成理所當然的動力。

記得我在幼稚園之前,因為父親用盡生命在拼家庭的溫飽,我有不少時間是被寄在姨媽家長大的,這樣的環境限制,童年並沒有像你們過得這麼自在,帶著這樣的不滿足往前走…直到當了你們的父親之後,陪著你們再一次走過童年的時間流,我才有機會填補這個失落的片段,投射自己過去的期待。

為了陪你們長大,我選擇放掉自己人生當中的一些選項,若要下個定義,我想……這個屬於我們的篇章裡,唯一不想留下的,就是遺憾 !

 

海字號 第伍拾參露 開始。 


《營區介紹》

新竹五峰-賓狗窩

 

本業從事設計的老闆,平時在山下還有事業要顧,當初買下這塊地,純粹是為了退休後的生活做打算,後來露營風潮竄起,便進階規劃成營區,變成山上山下兩頭忙。


 

 

【圖片取自賓狗窩官網】

窩狗窩共規劃六各區域及一間民宿,配置方式就如同官網之配置圖~


  

進入大門後首先是營站,營站外的冰箱可供露客使用


  

營站內採全自助服務,品項從鹽巴醬油到零食啤酒應有盡有,價目表全貼在牆上,選好你要的東西後,自己付錢,自己找零,“互信”會是這裡最棒的管理模式。


  

營站門口為三叉路口~


 

首先我們先看營站後方的A區,一共可搭8帳。


  

A區分別為4帳碎石4帳棧板,A區的盡頭有一棟衛浴設備。


  

B區為全碎石營位,可搭6帳


 

B區再往下走,就是C區,C區是最大的一區,可搭11帳,分別為6帳棧板5 帳碎石。

B區與C區交界處,有另一棟衛浴。


 

站在B區往下看,就是D區,這一區算是草地及碎石混合,共可搭兩帳。


   

再往下一區,則為E區,此區可搭三帳


  

最下面的一區是F區,這裡規劃可搭6帳,算是唯一全地地的營位。


 

F區的盡頭為戲水池,戲水池為夏季限定款。


  

營區內有一棟很醒目的黃色建築,規劃為民宿,若同行的露人有老人家、怕麻煩、沒裝備……等,民宿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民宿的側邊則規劃為衛浴。


  

營區上方還有一個開放式的活動區域,這個空間規劃了沙坑,小朋友的最愛!


 

沙坑旁是一片偌大的草皮區,專給想奔跑的小孩使用。


  

營區內唯一一棟藍色建築,就是營主的家,簡單的藍色色調,卻增加不少活潑感。我一直認為,台灣的山很美,唯一可惜的就是鐵皮屋及貨櫃屋,若是在這兩項元素上多增加些質感,視覺上可以更和諧。

一般大眾在看營主的用心,不外乎就是垃圾有沒有定時清、水壓大不大熱不熱…等種種露客感觀上感覺,也許海字號孤陋寡聞,也許海字號見識不夠,這個營區,是我第一個看到有接管收集廢水集中再處理的營地,而不是任由洗碗水洗腳水馬桶水直接排放,營主善盡社會責任的用心,只為了不願帶給這塊土地額外的負擔,為了表達認同,我也只能用文字把這個不容易見到的部份表達出來。

《營區介紹完畢》


海字號這一露,可說是絕無僅有的一露,海媽和海妮兩個人跑去韓國大啖韓式泡菜,海爸只能留在台灣一打二,若把兩隻小鳥關在家,電視也許就是鋼筋水泥內的唯一選擇,與其讓他們看電視,野放或許是更好的選擇。

平日露營,最麻煩的就是“選”營區,整個山頭數以百計的營區隨你選,完全是沒有想法,最後還是圈下幾個名單,然後擲筊決定!於是…就這樣上山了!


星期日中午到達,我們選在B區紮營,這時還有一些還未收帳的露客,大家看到我們海字號的編制後,臉上爬滿錯綜複雜驚恐的線條!當然也要感謝這區素未謀面的露客,在我搭帳的時候收留我的小孩,讓我可以安安靜靜的享受一個搭帳的安靜時光。

前陣子看到蟑螂大分享的一人快速搭天幕攻略,這一次不得不用上這個工夫,實際搭下來的結果,真的比兩人搭還快!


  帳搭好了,人也散了,收下每個人留下的祝福後………


  

就是大眼瞪小眼的危機四伏!


  

這次選的營區,沙坑是我的必要選項,至少可以放著他們隨便玩,我就可以去營站用台幣換台啤。


  

沙子和水池,是野放小孩子的不二法寶。


  

我的計劃其實很簡單,就是不讓他們睡午覺,比看誰體力好,玩完沙後,馬上放水給他們玩水。


  

照我的表定計劃,晚上8點就要讓他們睡!


  

天色越晚,霧越瀰漫,心裡的憂愁越是濃郁,這一露,我非常擔心會下雨,因為完全沒有PLAN B


上菜《海字號山上也有韓式小館》

 

《韓式海鮮煎餅》

 

《韓式泡菜鍋》

雖說是一打二,但在吃的品質上,也不能打折,豆豆在海媽出發前,一直問說韓國有什麼,海媽說韓國有海鮮煎餅!

豆豆眼睛發亮的問:我可以吃嗎?

海媽就說:新竹山上有好吃的韓國煎餅,把拔可以帶你去………

都要出國了,還要挖洞給人跳…


  

夜晚,我們位置的不遠處有青蛙叫,與堅持不累的豆豆立下協議,找到青蛙就去睡覺!

這一次,我找的比他還積極~~


   

終於在9點還沒到,兩個小魔王都睡去。

整個營區,不…是整個山頭只有我們一帳,再加上濃霧瀰漫,這感覺哪裡浪漫,況且今日又是月圓之夜,還不時有吠狗螺的聲音,若在這濃霧之中跳出個傑森,應該也不會太讓人意外~~

膽子比雞屁股還小的我,很怕這種魑魅魍魎橫行的情節,拍個照後,就迅速躲進帳篷內……突然想起小時候,總是幻想自己有一個超強的防護罩,我覺得這個時候,帳篷就是我最強的結界,眼睛閉閉就是強大的勇氣,睡著後就有無限爆發的小宇宙………


  

過了一晚自己戰勝自己的晚上,所有最強的防禦能力,都因童童要奶奶喝而內部瓦解…………這是早上6點10分!他還真準時!


      

清早看到這樣的天氣,至少可以免去害怕下雨的煩惱~


    

 在他哥還依舊熟睡的時候,童童就揹著水槍澆起花來~


     

再不然就是裝石頭…倒掉……再裝滿…又倒掉……


 

 

 

太陽全露出臉來後,山上的天氣變得很炎熱~~


  

甦醒後的豆豆,開始騎著他的腳踏車。很難得能幫他帶腳踏車來露營,誰叫這次車上特別空呢…


    

沒人的營區,小小的放縱是可以予許的,在山區內大喊,玩著迴聲遊戲,這樣也可以讓他很快活。


       

原本要與兩隻小鳥踢球,後來變成是豆豆與老狗的賽跑~~


  

這隻狗狗是阿嬤級的狗狗,豆豆擺明就是欺負牠,硬要玩看誰先追到球的遊戲。


 

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輪,沒一次嬴…


  

但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這樣來來回回不知道幾輪,只要能充份放電,我的用心就有收獲了~


  

招呼完大的,就要招呼小的,自己搞的比交際花還忙碌…… 


 

沙子還是童童的最愛,看他一個人跳上跳下~


    

左去右回…


 

靜靜的在旁邊看他們兩兄弟一同玩樂,心裡的感覺是甜甜的。


  

這一次看到他們兩兄弟不少溫馨的畫面,只可惜人手不足,沒能即時補捉下來,所以只能用簡短的形容,來表達我無限的感動。


  

事後海媽問我,會不會再帶他們兩個出來露營?

答案是當然會囉!

豆豆童童會繼續長大,未來就算再難,也不會比這次還難~~~

海媽的問題或許又是另一個讓我跳的坑,這樣他以後就可以放心的出國考察……


    

顧著他們玩耍,時間也漸漸到了中午,到了要顧肚子的時間。


  

這次的煮食,我已盡量簡化成一鍋到底,中午就煮白醬海鮮義大利麵。

我覺得煮食是最麻煩的一件事,一下這個喊爹,一下那個跌倒哭哭,一頓午餐,可以燃燒掉不少耐心~~


   

 

日正當中,還真是炎熱,午飯後休息片刻,便把小水池接滿,讓他們自在的玩水。 


   

 

 他們玩的開心,我在旁邊喝酒也喝的安心,多虧了營區內的營站,這次我有足夠的啤酒可以喝~


  

玩完水後,童童總算體力透支,躺下就瞬間睡著,其實我自己也好不到哪去,看他睡了,我也跟著睡著了,至於豆豆……隨便喇~~


 

 

豆豆也真是厲害,被狗玩了一個早上,下午還能不睡午覺,一直騎腳踏車 


 

竟然還能手舞足蹈的跳起YOYO台的開場舞……


 

第二晚的營區,沒有前一天驚悚。

營區的不遠處有個天主教的戒酒營,平日一到四學員都會上來,以聖歌的方式來驅走身上的酒蟲,先不管他們酒蟲驅走了沒,但是我身上跟雞屁股一樣大的膽子,瞬間變得無比巨大,根本不再需要玩什麼帳篷畫出的結界那種幼稚的把戲,在天幕外烤起營火,才是海字號的標準風格!


  

兩隻小鳥更早睡了,晚上8點就無力的躺在床上, 剩下的時光,就是我一人享受~~

清晨五點半,戒酒班的早操喚醒我,豆豆和童童還是睡的跟死豬一樣,他們昨天真的被操到累翻了。


     

 

我總算可以好好煮杯咖啡,靜靜的享受大自然的聲音,但好日子不會過太久,咖啡還沒喝完…


  

兩位就起床靠夭了~


     

早餐後,就是我的收帳時間,一個人邊玩邊收,也收了要三個小時,晴天收場,這樣我回家就不用再管裝備的事了~

這一露,感謝營主的收留,本來要下山的營主,也因為我們的到來而決定留下來陪我們,這回的來訪,其實沒有太多的空閒時間享受這裡的美,於是與營主再訂下明年過年的時間,下次上來,我就要在這邊好好當大爺享受一些清閒!


  

上車後,我的車都還沒開出營區門口,這兩個小鬼瞬間睡著…………


 

最讓我開心的時間,反而是晚上的接機時間,接到海媽,回家後換我瞬間睡著!真TMD累!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