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前兩年的十月,行程都特別瘋狂,今年的十月,莫名奇妙的又多了兩天假日,看一下自己的行事曆………怎麼工作日數這麼少…雖說不合理,但還是欣然接受!政策這回事,也不是我們這款老百姓能插手的,我的工作,就是把握每一段假期,與家人遊山玩水,陪豆豆童童再長大一次,現階段的生活,就已滿足矣!

 

海字號 第伍拾貳露 開始。


《營區介紹》

南投埔里-中坑瀑布

 

中坑瀑布位於埔里武界,園區內除了露營區外,還兼收一日遊的烤肉客、玩水客,醜話先說在第一段,若介意帳篷睡袋被燻滿烤肉味,請關掉網頁,若介意露營時享受清悠寧靜的心情被非露營客打擾,請關掉網頁,因為很重要,所以用紅字加劃線標示!

就算是露營包場,還是會有一日遊的烤肉客來此!故對營區品質有特殊要求者,請務必三思,若可接受,再繼續往下看。


 

營區門口有立下收費方式,看倌可參考一下,門口外還有第二、第三停車場,針對一日遊的客人,會安排將車子停在外圍。


 

進大門後,首先是A區,A區有分雨棚區及碎石區,圖為雨棚區,可搭三帳。


  

雨棚區的外圍,則為A區碎石區,這邊可搭四帳


  

A區旁邊,則為營本部,浴廁部份就在營本部旁邊


 

 

順著路往上走………


 

過一個髮夾彎,就是B區。B區為全碎石地形,可搭8帳


 

旁邊則為C區,C區為雨棚區,這邊可搭3帳


 

 

介於B區與C區之間,有一棟新蓋好的浴廁,這邊的熱水都是用熱水器的,水壓很沒有問題~~有瓦斯,水就會熱!


 

 

再往上走,就是D區,D區臨溪,地形上比較傾斜,盡頭處有一樓梯,為通往下方溪水的出入口。


 

 

旁邊則為E區,E區旁有一雨棚,也許會有烤肉客在旁邊夯肉。營主說,近期會把D區及E區合併為一區,實際如何,會再以營主公佈的為準。


 

營區最大的賣點,就是這一層一層水淺流緩的溪水區,水質清澈冷涼的沒話講,而且位於山凹之處,日曬時間短,可說是孩童戲水的絕佳環境。


 

 

D區樓梯下去後,逆行30秒到盡頭,為一個小瀑布,這邊的水稍深,大約到成人的膝關節處。


 

 

另外還有一個大瀑布,入口處在B區旁,上行約需20分鐘,此行因遇雨,便無綠觀賞大瀑布的壯闊。

《營區介紹完畢》


 

時序進入十月,差不多可以從高海拔下山來了,10月玩水還不至於無法忍受,這次就選了一個臨溪的營地,這週適逢國慶連假,為了避開連假時的塞車潮,所以前一晚下班後就夜衝南投,到達時,天空還下著不小的雨,這一露的上半場,除了狼狽,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


 

一開始我們是搭在E區,早上起床稍為梳洗後,便去埔里第三市場吃早餐兼採買這兩天的食材。


  

菜市場內的小吃攤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雖說只是碗豬血湯和大腸麵線,美味的程度真不在話下,而且全部吃下來,還200元有找……讓人不滿意也難!


     

採買完後,直奔東菇王的家。遠看東菇王的家,在傾瀉奔騰的雲海當中,是如此的渺小。


 

 

  

東菇王的家可以說是我們來南投的中繼站了,來這邊串串門子,下雨天也沒別的消譴,就是煮個午餐,窩在一起吃吃喝喝~~


   

混了一個早上後,也該下山回營區了~~


  

這次連假,除了我們一帳之外,其餘為包場客,但回到營區後,包場客放營主鴿子!一帳沒到!所以這個連假,我們意外變成一帳包場,於是我們就從E區換到C區的雨棚區,C區有三支工業電扇,收下來濕漉漉的裝備,就直接用電扇把它吹乾,提早為收乾帳做準備~~


   

搬家搬完,也沒太多的時間閒著,該是煮晚餐的時間~


 

早上在市場買現炸的土魠塊,晚餐就再煮個羹湯,合在一起就變成土魠魚羹麵了


 

外頭的雨是下不停,但移到雨棚下後,衣服是乾爽的,心情就舒服多了~~~然而下雨就是沒戲唱,只能先把明天的主菜先控起來放,究竟鍋中物為何……呵呵呵(推眼鏡)


  

有人在溪邊露營,會覺得流水聲是干擾,但我卻很愛擁抱這種如似和諧的聲音,清晨5點多,被外頭的鳥叫聲擾醒,一個人走到溪邊,享受還沒有遊客的寧靜。


  

 

這裡的水質相當清澈迷人, 而且是封閉的環境,較容易掌握到安全,溪水上頭還有密佈的林蔭,日曬不易照射到,在這邊玩水,很容易會上癮。


 

原始取向的環境特質,這裡也有相當多的昆蟲可發掘,連喝杯咖啡都有竹節蟲過來湊熱鬧。


 

這兩個小鬼,昨夜可是睡的相當安穩


 

 

用完早餐後,我們往大瀑布走去


 

    

從營區往上走,大約要20分鐘的路程,只可惜走差不多5分鐘,突然下起大雨,安全起見,我們就直接折返。


 

  

     今天營區有不少烤肉客前來,我們隔壁,就塞了50人在圍爐~~~~


 

 

待在帳篷外給煙燻也太沒意思,雖然外頭還是在下雨,我們還是寧願冒雨玩水~~


 

 

 

  

幸運的我們,下水玩沒幾分鐘,太陽突然冒出來,    豆豆跟童童簡直是玩瘋了~~


 

 

童童最近很愛玩這個仰式瑪莉歐,洗澡一定要他陪,看它游泳,其實還蠻療癒的~


 

 

昨日上東菇王那兒,帶下了不少蔬菜,這足夠我們吃兩天耶~~


 

 

玩完水後,已是中餐時間,便用竹筍與香菇做個雜炊飯。


 

 

午后又開始下起大雨,隔壁的烤肉客也覺得沒戲唱,就早早結束他們的行程,撤收離開~~不可否認,他們提早撤收,我心裡在灑花~~總算不用再被烤肉味燻了~~

營本部前,有一缸營主在復育的莫式樹蛙,無聊的下午,除了睡午覺外,就是豆豆三不五時的下來說要看蛙蛙~~


 

 

 

 

 

 

上菜《海字號野菜園》

 

下雨天的露營根本就是一場養肥計劃,還好這次吃的是清爽走向,多虧了東菇王,這次有不少野菜可享用。


 

 

昨晚控的那一鍋,就是東坡肉,蘇東坡是宋代文豪,用現在的形容來講,就是文青中的文青,但我控出來的肉色,一點都沒有文青冰清玉潔般的氣質,有點太黑了…咱們海字號自知當不了文青,於是用了一些老抽來讓這宋代文青發明的肉,轉變為黑亮有型的黑青。


 

  

 

吃完東坡,把握雨停的時間,來舒展一下筋骨


 

   

下了幾天的雨,終於在今晚睡前,看到雲霧散開的天空,也見到難得的星星。


 

 

早上天空總算不下雨了,還出現了陽光,但在雨篷下,對我也沒什麼影響,因為我老早就把裝備用電扇吹乾了,能在雨天收乾帳,已經很滿足了~


 

     

 

這兩個小鬼一看到雨停了,就說想再玩一下水,於是我們就在收帳前,讓他們玩的痛快~


 

    

 

  

      

豆豆簡直就是過high,有種久旱逢甘霖的感覺。


 

  

 

童童現在的表情也不少


 

   

雖然一直下雨,但在這一露的最後,總算能讓人帶點美好的回憶以及收乾帳回家,至少不會是個遺憾~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