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年後的世界,每個人似乎都窮盡一生在尋找更幸福、更快樂的方法,然而我有個淺見…

真知灼見,必須要靠自身探索才能聚合為真正要守護的真理,我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被這個社會教育不要輸在起跑點、或是如何跑在最前面,這樣主流的思想,聳動的標題,總是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在暢銷書排行榜上,過去的自己,當然也是跟著排行榜追逐,總認為把這些書看完,我就可以到達新世界,但跟著書本跑結果,總是離目標越來越遙遠。

到現在,我已完全不相信靠著幾本書就能找到所謂快樂的方法、或是圓滿的公式,擁有這些填鴨式的觀念之後,最終還是得跳入凡塵的泥濘中打滾,畢竟幸福並非與生俱來,當你用雙手遮住陰影,並不能擋住它既定存在的事實,就像心經起頭所說的,要能自在的境地,必須先行深多時才行。

 

海字號 第伍拾肆露 開始。


 

本露無營區介紹,若需了解營區配置,請參閱:

海字號の營遊四海《第貳拾伍露@桃園復興-蟹將軍露營區》 

第三次來這邊,貪圖的就是十月肥蟹收成的時候,大約去年的這個時候來此時,蟹已經沒了,於是就包了一年後的場,這一次,非得要吃到大閘蟹不可!


     

這一次有兩組不同的人馬,一組是草地的野營組,怪傑、大龜、西河堂,野營界的高手都來了!


    

和雨棚區校外教學組,因為這邊帶了一~~~大堆酒和一~~~大堆零食,有夠誇張的多,這麼多露以來,我還沒見過這種情況…話說咱們上次同露,還是我新手第四露的時候,沒想到已經隔這麼久了~~


       

沒有想到的是,年初營主放蟹苗後,馬上就遇上霸王寒流,這裡也下雪了…營主的蟹損失了將近七成,蟹貨不足的情況下,就先把水池放乾曬池,看到這個場景,我的心都變的涼涼滴……


   

 雖說水池放乾了,但還有一些漏網之蟹還藏身在草叢裡,只要用心,還是有些收成的!


  

海媽最積極的時候大概就是為了吃吧!比我還不甘心的她,袖子腕起、網子一擲,夾腳托夾緊,擺個悍婦的姿態,就在蟹池草叢間翻來覆去搜索…


  

尋找蟹的過程,需要相當的眼力,這個我就做不來了……對我來講,用鏡頭補捉海媽龐大的身形容易多了~~


   

 瞧他得意的!地毯式的搜尋,還真被他網到不少僅存的肥蟹……

我從不知道,原來吃貨的小宇宙那麼的驚人!!!上山打獵不帶上海媽,實在是可惜了這一枚女中豪傑。


  

這一露,是海媽的表妹-嘿娜 的露營初體驗,這次野營界埋鍋造飯的神人都到齊了,她還真是有口福~~


  

這些全是海媽一人捕獲,算他厲害!


  

這個兇猛的小動物很容易引起小朋友的圍觀~


 

童童拿著空瓶,似乎要跟我表達些什麼…


  

原來是瓶中有小青蛙


  

他竟然要試圖把蛙抓出來,處於口腔期的他,我更擔心小青蛙被他吃掉,於是就趕快把青蛙放生,別再落入這個邪惡的玩童手裡了~


  

早上雨棚區的友人都還沒到齊,這邊索興變成小孩子的遊樂場。


    

豆豆今天因為能玩滑板車,特別的興奮


  

  

童童最近的轉變非常快速,上回在賓狗窩,彷彿吃了惡魔的果食,之後變的跟脫僵的野馬一樣很難受控。


  

也開始會耍寶~


 

至於海媽一早抓的現撈仔,馬上就用來料理。


  

因為早上抓的蟹來不急吐沙,於是就用麻油薑片來炒,去掉土味~


  

再配上蕃茄熗鍋麵,中餐就簡單結束~


     

 午餐之後,豆豆吵著要下去玩水,總算是讓他如願了,但今天的水實在是太涼了,不適合在水裡久留~~


 

雨棚區的人總算陸陸續續到齊了,話說上回與皮哥同露,是在兩年前的10月,當時是咱們海字號的第四露餒。


 

  

今天是溼涼的天氣,下午的天氣是時有陽光時有雨


 野營組已經開喝了,基本上從昨天晚上帳篷落地開始,這裡連呼吸都聞得到酒精味~ 

即然雨天限制我們的行動,就更該把握時間把酒喝光


  

 大龜今日原本無法來露,但還是上山探班,為大家準備一頓好料,露營能吃到大龜的菜,真是種福氣~~~


  

他即興弄了一鍋客家風味炒蟹,好吃的沒話講,今天我在旁邊潛心修行,也有學到把板條炒得好吃的方法~


   

拎杯今天出勞力烤魚,為了顧這些魚,我今天少喝不少酒~~

這鯛魚是上個月誤闖花蓮魚塭時發現的上等貨,這一次團露,就訂了20斤的魚上來烤,這一次烤完,已經把我吃魚的欲望都消耗怠盡了…近期內沒事不會想再烤魚……


  

晚餐之後,負責宵夜場的熊爺總算到營區了~~


  

久久未品嚐到他的秘製Koala碳烤雞腿排,吃過這麼多碳烤風味,就他這一味最令人難忘,雖說大家都吃的很飽,但雞腿排一烤好,最後全都是秒殺收場!


  

  

小朋友玩他們的桌遊和萬聖節給糖搗蛋的遊戲


   

大人唱歌喝酒,今天包場,隨便大家怎麼吵,露營最好的狀態,大概就是這樣了~


   

一夜暄鬧之後,大家應該都喝很茫~


  

雖說昨日下雨,但今天好藍天又出現了~~溼帳全都乾了~


   

這兩個小鬼,昨晚早早就睡了,我現在深深覺得,露營時落實不給小孩睡午覺,是個明智的策略,這樣晚上也不用趕他們上床,體力不支自然會跳針~~ 


  

話說現在要幫童童對焦,是件很困難的事,焦還沒對好,他人就跑了,很難得他會擺好POSE。


 

再一個POSE~~~不優…


 

又再一個POSE~~~差強人意… 


 

最後一個POSE~~又不看鏡頭~


   

早餐後,豆豆就吵著要下水玩~    


    

   

我跟海媽要收帳,就把帶小孩的工作交給嘿娜表妹,但……該說是她太單純…還是大智若愚呢,怎麼一直被童童耍的團團轉…


   

我們一致擔心嘿娜表妹最後會被童童拐去跳瀑布,所以帶小孩的工作還是讓海媽親自督軍好了~


    


霏霏今天自稱小美人魚,豆豆和霏霏這兩個人玩在一起,永遠有想不完的梗。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炎熱許多,玩起水來就不會身體涼涼的


 

 

 

   

 

一整個上午,小鬼們就瘋狂的玩水,我又是一個人苦命的收帳,累歸累,好在明日突然多一天國定假日,至少可以睡飽飽。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復興營區 蟹將軍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