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覺得台灣好美

陸拾露下來,雖不算多,但是已經領略到不少唯美的畫面與興奮的片刻。

越走越發現,台灣還有好多角落還沒到達。

但目前還是先玩車子到得了的地方,車子到不了的,就要從長計議~

 

海字號 第陸拾露 開始。


《營區介紹》

南投信義-東埔源頭溫泉民宿

電話:049-270-1841 / 0923-230511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2鄰82號

座標:N23 33 53.2 E120 55 58.1

東埔溫泉是介於阿里山與日月潭的中點區,源頭溫泉民宿則是道路的盡頭處,最後一段1.5公里的山路非常陡,而且無法會車,建議上山前先撥個電話給營主,確認沒有車輛下山再前行~

這裡除了露營區外,同時還有民宿可以選擇,一到達營區,馬上就看到營本部,營本部裡有販賣一些飲料及一些方便麵,外頭還有飲水機可用,如此這般就可以省去燒開水的功夫了~


營本部對面為民宿區,民宿有分上下兩層,海字號這回因有海嬤隨行,故訂了一間民宿及一個營位混搭,下層民宿的外頭,剛好可以放一個帳篷,所以營主就幫我們安排在此。


 

營本部前方的路繼續步行10秒鐘,這棟建築就是餐廳,餐廳有免費提供民宿客早餐,午晚餐的部份僅提供桌菜,採預訂制,需付費!人數湊齊了便可向營主預訂。


  

餐廳上層為有頂篷水泥營位,若是一般一廳一帳的搭法,大概2-3帳就差不多了,搭在此區建議包區,而實際可搭帳數建議再與營主確認為佳。


 

餐館旁空地,為碎石泥土營位,目測大概搭個8帳左右就飽了,訂位時建議可再與營主確認~


 

旁邊有一個坡道,順著坡道往下走…


 

盡頭處就是溫泉了,這邊有三個池,分別為一池冷吱吱的山泉水、及兩池溫泉水~


 

源頭溫泉的出水口,看來是從這個山壁跑出來的~ 

這個溫泉,潔淨清澈的不得了~


  

溫泉對面就是盥洗區,並附有一台脫水機。

盥洗區的上層,為一個有棚的水泥營位,約可搭個兩帳~


 

回到民宿區,民宿旁邊有一條步道,可通往彩虹瀑布~


  

從營區走到瀑布,約需20分鐘,路也不難走,清晨時分沒什麼人,很適合來此走走,讓芬多精淨化一下肺~

《營區介紹完畢》


  

平時很難請出門的海嬤,這一回拼了命的利誘脅迫他之後,終於願意跟我們出門,要老人家跟我們餐風露宿,這叫人情何堪,所以這次是以民宿飯店為主,以露營為輔,就這樣輕裝上路了~


   

2016年的跨年之露,規劃的是三天兩夜的行程,第一天先進日月潭走馬看花一下,再到東埔溫泉泡湯過夜。第二天轉進阿里山,夜宿阿里山賓館。第三天再下到嘉義東石,最後北上~

只是美好的安排全被阿里山打亂了… 

先說結論:跨年千萬別上阿里山!連假也別上阿里山!跨年又適逢連假……真的可以不用考慮阿里山!


   

12/30一早,便發車前往日月潭,到達時也才9點上下~

童童這小鬼,一臉就是睡的還沒清醒!


 

 

今日的日月潭,因為還算是平日,所以遊客不多,當然日月潭也不是我們主要遊憩之處,我們只是定位在“中場休息”


  

這兩個小子的開機時間也算蠻快的,一下車就開始走跳~


     

這兩個小鬼現在在家製造的混亂的能力已是一加一大於二,每天在家都吵死人~光看他們打鬧就飽了……


      

自從上回去了武界之後,才知道原來日月潭的水是發源於武界,真是長見識了~


  

這………也算景點嗎?平時不跟我合照,看到帥哥就心花怒放!這真是太不尊重人了~


  

在日月潭中場休息一陣子之後,前往下一站:東埔溫泉

玩露營真的讓我增廣見聞不少,約莫半年前的某天在看地圖時,我才發現東埔溫泉這個地方,愛泡溫泉的我,怎能容許自己錯過這個地方!


  

到達目的地後,才發現帶錯帳篷,這頂帳必須要打營釘才能撐開,但在水泥地上………完全無法開帳…什麼帳不帶,帶一個要打釘的帳,選錯裝備只會讓人住套房~~

算了!誠意到就好,帳篷都帶出來了,也是要算一露!海字號計算露營的門檻越來越低了,以後可能帶條橡皮筋都能算一露了!


  

不用搭帳…不!是無法搭帳,突然多了很多時間,於是我就跑到民宿去睡午覺,與周公傾訴我無法搭帳的遺憾。


   

睡著睡著天就黑了,這一露也過的太鬆散了~~


  

這露是輕裝之露,晚餐用的是自製調理包,在家先煮好紅酒燉牛肉,冷凍後帶出來,加熱一下,再煮鍋飯,配上路邊買的青菜,這樣就足以填飽肚子了,不必大費周章準備,省去不少煮食的時間。


  

入夜後,氣溫驟降,這種溫度,泡到溫泉水裡最舒服~~


  

整個池子只有我們仨人,舒適自在,童童這個傻小子愛玩水但怕泡湯,就留在房間交給海嬤看管~


  

民宿的房間有電視,泡完溫泉後,小鬼們緊盯著電視,不願意在外面跟爸爸喝風…

海媽說晚上這麼冷,有房間幹嘛不待,喝什麼茶…於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門外發愣

唉…夫妻本是同林鳥……再說下聯就傷感情了~


 

  

早上起了個早,冒點冷風,前來彩虹瀑布賞景


   

今天的天空還蠻有戲的~


  

這樣的景色,還真有濃濃的台灣味~~


   

  我們是最早來此的人客,除了瀑布拍打巨石的聲響及鳥兒穿梭在叢林間的躍動,沒有其他多餘的聲音,靜靜的坐在瀑布旁等到其他登山客來此,我們便折反下山回營區~


   

 

一回營區,童童起床了,明明就很想再睡,他卻硬要起來~標準的為了玩而不睡覺的小孩。


   

早上象徵性的收完帳後,續往阿里山前進。


    來到塔塔加夫妻樹,一定要下來拍個照留念~


  

這是海嬤人生第一次來到玉山的地界,對他來講,台灣還算很大,有很多地方只在電視上看過,親臨現場,絕對有不同的感動。


   

阿里山公路上,山高、樹大、猴仔多、離開塔塔加沒多久,就看到不少大聖君在路上撒野。


 

今日入阿里山的遊客非常多,要在廣場上找到車位,需要賭一把!還好海嬤有燒好香,一進來只有一千零一個有畫格子的位子被我佔到!其他沒畫格子的,統統被夾上紅單~


   

這兩個小鬼總算睡醒了~剛好是午餐時間,這邊吃的選擇沒有太多,隨便選一間餐館就坐下飽餐一頓~


   

因為櫃檯的問題,讓我們買到一個非常非常差的住宿經驗,一個check-in,可以讓我們等上3個半小時等不到房間!最後還是脾氣比我好十倍的海媽使出河東獅吼後,馬上就有房間!

話說這一晚的房間錢,可以讓我付至少半年的營地費,所以還是露營就好了~


  

三個半小時的等待,把我的計劃全都打亂了,本想說check-in後,就可以看看神木~


   

  

落得只能在外圍陪小鬼吃零食,殺時間~


 

 

阿里山這麼大,這次的活動範圍卻僅僅在賓館外圍的空間…… 


本想說今天有機會能看到夕照下的雲海,沒想到黃昏時,居然起霧了~~真是殘念~


 

住在阿里山賓館內,晚餐的選擇就只剩一樓的自助餐,為了裏腹,就只能欣然接受溜。


晚飯後的時間,是阿里山唯一寧靜的時刻,這次遇到連假+跨年,同時祝山上有舉辦日出音樂會,火車票早早就Sold out,晚上10點開始,外頭就開始出現人潮步行上祝山!!!是步行!而且越夜人越多!

我絕對不會幹這種事~~


 

清晨4點起床,本想說自行驅車前往塔塔加看日出,但計劃趕不上路上塞的不像話~~

我從停車場開出去,塞了一個小時,還開不到5公里,照這種速度,2017年的日出是鐵定無望了,於是方向燈一掰,韓多魯打到底,再度回到停車場。


 

 

2017年,就從7-11的關東煮開始~~

好落寞啊!

事後聽到招攬遊客看日出的司機對談,這次的日出團全摃龜,卡在阿里山公路上動彈不得,還好!至少我還有關東煮!


看不到日出,回到飯店吃個早餐,繼續睡個回龍覺,睡飽下山直奔東石漁港…又是一個計劃趕不路上塞的不像話的行程…

東石漁港~~那~~~麼~~大~~我居然找不到停車位!掯!

只好吃蚵來彌補我滿肚子的落寞與委屈,吃完後就提早結束行程北上~~

以後這種特別的連續假期,我還是躲在山上不要亂跑好了,什麼山都好,絕不會是阿里山~~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吾人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