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美族的文化裡,貓頭鷹代表著森林的守護神,用這樣的比喻來形容營主是再恰當不過。

二十多年前配合政府的造林政策,他在自己的土地上種下了樹,從此與樹木產生不解之緣,聽他訴說著滿滿的樹經,很難不被他發亮的眼神所感動,在這個功利掛帥的世道,利慾薰心的籠牢,要能創造經典,需要承住多少誘惑的浪潮?

構成經典的條件有很多種,在這邊可以看到的,是他堅守這片土地,樸真的信念。

 

海字號 第陸拾肆露 開始。


《營區介紹》

 新竹尖石-美樹營地

美樹營位於玉峰村,說玉峰或許有很多人不知道在哪,但若說秀巒,大概就比較暸玉峰村的相對位置,它就在秀巒村的旁邊,來此露營,可以順遊秀巒溫泉,但若是鎮西堡、司馬庫斯等地,則建議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才不致於太勞累。


 

營區最大的賣點,就是這一棵棵樹齡23年以上的楓樹,愛樹成痴的營主,相當費心的照料營區內的一草一木,每到楓紅時節,這裡總是吸引相當多的攝影玩家前來留影。


 

一進營區的第一棟建築為餐廳,餐廳的生意是交由營主的弟弟來打理,若來此露營者,務必事先訂餐~


 

餐廳旁邊的另一棟建築,則為民宿,民宿目前僅提供一間。


 

再來就是營主的小屋及營本部。


 

營區的容客數可以搭上20帳沒問題,但營主目前僅將帳數上限定調在12帳。所以可以搭的非常鬆,非常自在~


 

因為營區內層樹木較多,較不適團露搭帳,營本部旁的空間較開闊,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是站在營區內層往外拍。


 

內層的樹木較繁多,營主有用棧板來間規劃營位,有些營位可以搭別墅帳,有的則會有空間的限制。


 

有樹蔭就不怕豔陽,夏日露營,可以擋掉不少紫外線。


  

但有一好沒兩好,有樹蔭,海拔也不算高,大約800m上下,蚊子也比較多,在炎熱的季節,防蚊傢俬務必要備足。


 

靠楓樹林處有一棟木造建築,為浴廁區,兩間浴室、兩間廁所,洗澡水來自於鍋爐燒水。


 

營區外圍緊臨玉峰溪,玉峰溪的下游處則為大漢溪,所以這邊算是石門水庫的上游地,走出營區後約莫5分鐘,就可以到達溪邊戲水。

提醒事項:

1、這個營區沒有完善的硬體設備,若對硬體設備有要求者,請跳過

2、天氣炎熱的季節,這邊的蚊子是非常多,來此露營請務必務必將防蚊措施做最萬全的準備。

《營區介紹完畢》


   

  露營地這麼多,美樹營地算是營地中的經典,這樣的營地,因為太難訂了,我完全不敢奢求,所以一直放在我的口袋無法見光,這一次得以前來,完全都要感謝友人的轉讓,總之,能夠來此,就是緣份。


 

第一天不時的有見歇性的大雨,一早到營區雨中搭帳後,便不停歇地前往鎮西堡流連,鎮西堡的第一站,就是新光國小~


  

鎮西堡位在司馬庫斯對面的山頭,國小的週圍被杉林包圍著,站在為人父的角色,若有這樣的教育環境可以選擇,這絕對會是我的首選。


 

球場上徒留不知被誰遺忘的籃球,兩個小子玩的很盡興。



算準了今日的壞天氣,我們備好了雨鞋,可以讓他們肆無忌憚的踩水,跑道邊的積水,就是他們的遊戲場,童童就這樣來回走了好多回。


大人的世界,一灘積水就只是雨天必須閃過的路障,然而對小孩來講,卻可讓他們停留下來忘情的奔放。


原以為今天天公不作美,我們會因此找不到什麼樂子,但看到他們這樣玩耍,我就覺得我想太多了~


別具特色的鎮西堡教堂,肅目莊嚴而典雅, 偏山部落所建築的教堂,加上今日不時出現的濃霧,頗有為迷途的人們指點迷津的意境。


   

肅穆莊嚴這四個字,對他們還太艱澀,在他們眼裡,只有水花四射。


空蕩蕩的教堂前就只有他們的踩水聲~~


         

濃霧加上時而出現的大雨,讓今日來此的遊客相當少~


 

 沿路上,有不少盛開的櫻花值得讓人停留~


回程再次經過秀巒,整片山壁的崩塌,在警戒線外觀看,只能說觸目驚心,每當大自然的反撲之時,就顯現出人類的渺小。


 

傍晚時分,這次的露友燿哥總算出現了,說好的三天兩夜,他出現的時間點根本就是兩天一夜外掛夜衝~~


 上菜《海字號我❤️奧利佛廚房》

松露牛肝菌奶油燉飯


肯瓊牛肋條


 這一頓飯,簡單而高貴,去年買的松露,放著一直捨不得吃,但有效期限都在今年,再不吃就會更痛心了~~

還有一鍋消失的洋蔥湯,居然沒入鏡~~哭~


這場大雨到了晚上9點後才趨緩,今天被大雨折騰了一整天,終於可以結束了。

今天只有五帳包場,少了雨滴拍打的聲音,營區內只有玉峰溪的潺潺流水聲,相當和諧~


 

第二天,天氣陰,終於可以擺脫溼溼冷冷的天氣了~


因為昨日已去鎮西堡,今日就安排在營區放空


 

沒有走到外面,還不知道這邊的楓樹原來這麼高~頓時深深覺得,樹大便是美!


  

     

營區旁的不遠處,就是玉峰大橋,原來順著這條路繼續走,可以連到復興鄉~


  

站在橋上遠看營區,經典的質感就是這種感覺,現在很多營區,見草不見林,草長的都比樹還高。


   

在這邊露營,可以回歸露營的根本,雖然沒有過多的人工設施,但樹上掉落的楓果,也可以是孩童歡樂的選項。


 

這不知道是哪一國的耍帥,矯情!


 

營區的排水性還不錯,昨日的雨勢還蠻大的,也不見積水處。


 

話說這回上山前,有向營主的胞弟訂了一隻烤雞,無奈第一天的大雨,因為其他露客退帳,所以伙房就不開了…… 


 

上山之後才得知這個震撼的消息,但營主很有義氣的說:來得及的話,叫你朋友帶隻雞上來,我可以指導你!

於是,急電山下的燿哥趕快抓隻雞上山~


  

我就在旁邊當學徒,學烤雞的技術~

這露最大的收獲莫過於此,露營前,我只會鑄鐵鍋烤雞,營遊之後,篳路藍縷,現在無論是紙箱雞桶仔雞土窯雞紙飛機……通通都學到了


  

當學徒也是要付出代價的,我們派燿哥充當鍋爐兵,幫營主燒洗澡水。


 

烤這一隻雞,要花上兩個小時來烤,若不是因為這週沒什麼人上山,營主還真沒辦法傳道授業也。


 

技術學到了,我也要來造我的飯了~


上菜《海字號柴香雞就香原味廚房》


一桌好料,最搶戲的就是那隻雞,只是簡單的抹個鹽,慢烤兩個鐘頭後,雞肉附著濃郁的木質香氣,粉油粉香。


飯前不禱告,但必須先拍照,不然會消化不良!


第二天又多了幾帳露客,但質感依舊,畢竟營主為這個營區留了許多白,讓每個來此的客人都擁有不少空間。


一樣是吃早餐,不同的世代間各有表述的風格~


  

 早餐後的收帳時間,小朋友之間就很自然的結交了起來~


童童似乎很熱衷自己被當作清運對象~

他現在的笑點真的很多~


不管是撫媚式的咧嘴笑…


蜘蛛人式跳中帶笑…

或是嘻哈式的玩笑…


 

   又或是伸展台式的ㄍㄟ笑…


 

最後累倒也不忘ㄎㄧ笑………


  

自從童童可以野放以後,我們收帳的速度明顯變快許多,想到之前收帳還要餵奶…這段露營的苦日子已不復見,這算是快快長大的福利吧!


散場前,依照貫例一定要合照,不然不能算一露~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吾人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樹營地 新竹尖石營地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