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字號 第柒拾參露 開始。

大俠谷一直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營區,只可惜來了兩次,兩次都下雨,這一回又不巧碰上蘇花落石,原本三天三夜的規劃變四天四夜,定點露營變環半島旅行,這一露根本就是在燃燒小宇宙~~


 

為了避開端午連假的車潮,來宜蘭露營一概選擇夜衝。


既然都夜衝了,隔日一早一定要到朝陽漁港買魚。


  

漁船大約7點入港,早上的人潮還比較少。


  

這樣的買魚經驗,兩個小鬼也沒體會過,童童也搞不太清楚我們在等什麼~~


 

在這邊買魚很像在扭扭蛋,你永遠不知道會扭出什麼寶,只有當漁獲上岸後,才能從中揀選當下的理想魚種。


 

今早的收成不算好,魚一下就被收光


 

我們一帳要吃的,其實沒有要很多,一尾虱目魚、一尾鰹魚、幾尾飛魚,這就很夠我們消化了~~


 

  

 

為什麼飛魚會飛?今天總算有機會可以向豆豆解釋這個問題。


 

 

 

排隊結帳的等待時間,剛好有足夠的時間讓他們做生物觀察。


 

這一籃的魚獲,全部才152元,這等CP值,完全是沒話講。


 

 

買魚簡單,殺魚就耗時間了,若要說露營學到的技能,殺魚絕對是其中一項。


 

這兩個小鬼看到我昨晚抓到的蝦,紛紛開始玩了起來


 

 

海爸我則是繼續摸魚。


 

 

童童雖然很早被我們叫起床,但他完全沒有顯出疲態,一直玩不停~~


 

豆豆這傢伙也一樣!玩蝦玩到不想睡回籠覺


 

老人家說,小孩子一暝大一吋,但這小子攏嘸暝,這要怎麼長大啊……


 

 

他完全可以為了玩樂而一直維持亢奮的狀態,據我觀察,在小人界,童童的體力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好~~


 

中餐時,就把早上殺的鮮魚煮湯來吃,再配上海嬤的南部粽~美味有餘!


 

過中午後,這雨是越下越大,待在帳下唯一的樂趣…就是沒樂趣。但看豆豆一個人自嗨,我也是相當配服!


這一露在這邊,完全是開啟圈養模式,下雨天沒搞頭,就只能一直煮東西吃東西……所以照片不管怎麼拍,都離不開食物…


 

這一盒天使紅蝦,算一算有31隻,這幾天吃這一堆蝦,可以吃的很夠本~


 

 

週去完泰國後,對泰國料理很有興趣,今天算是隨堂測驗,弄個黃咖哩蝦來試試。


 

營主養的雞,好吃到會嚇死人,早上特別請營主宰一隻雞,用最簡單的白斬雞來嚐嚐牠的的美味~


 

沒事找事做的雨天,慢慢摸慢慢煮,也弄了一桌菜,看來要我閒下來,與要我不喝酒一樣難。


 

 

我覺得,東西好不好吃,看小孩子的吃相最準,童童吃了一口雞肉之後,就吃接跟我要了一隻雞腿,居然給我吃光光~~


 

  

時間跳到第二天,真接進入中餐的階段。


 

 

沒辦法,下大雨,只能回到最基本的需求~~~吃!


 

已經充好氣的游泳圈,蓄勢待發


 

無奈只能在帳下撒野!


 

 

然後…………就到吃晚餐的時間了………


 

又這樣過了一夜……這一露我們跑到戶外當宅宅

一早起床,營主跑來報信,蘇花塌了………回家的路中斷了!


 

想必今日的車潮一定非常驚人,於是當下決定,以不變應萬變,在營區多住一天,並先到部落的雜貨店搶補給,糧食充足,多待一天就不成問題了~~


 

 

到了中了,總算雨勢暫時中斷了,今日無論如何,都要玩一回漂漂河。


 

 

 

一聽到能玩水,豆豆開始跳針了~~


 

  

 

在帳下悶了3天,早就耐不住當阿宅了~


 

 

 

 漂漂河這玩意,男女老幼皆宜,不管是上手或上癮,都相當容易。


 

童童就妙了,陸上玩的很開心~ 


 

到水上就變冏冏臉…


 

看我把他強拉下水,他非常不爽。


 

  

大俠谷下方的河谷,往上游處走大約一百公尺處,有一段相當平緩的河水,水深及膝,這個區域比較適合小朋友的參與。


 

 

再往上點,就有一些小激流,玩起來也相當刺激。


 

 

我帶著豆豆兩個人雙載,反覆玩了幾回,也相當有趣。


 

   

這個短暫的停歇的雨勢,讓我們得以舒展筋骨,消耗一下這幾天累積的熱量。


 

  

大約一個小時左右,雨又開始下了,水中作樂的時間也該結束了~~


 

戲水後體溫下降,特別容易疲累,兩個小子一回來就睡翻了。 


 

 

今日的營區只剩我們一帳,其他露友撤收後,被迫南下變成環島行。


 

  

趁著小鬼們睡覺,我再下水找一些晚餐的糧食。


 

晚餐我們就把所有能炒的都炒上桌,這樣也是能飽餐一頓的。


 

 

多待一天,其實也是抱著蘇花能搶通的希望。

但一天的等待之後,希望落空,今日就當中橫一日遊。


 

早上9點離開營區,我想…回到台北應該是晚上的事了,我的眼白已經比老皮還白了~~


 

 

中橫途中停下來買菜時,菜販說昨日的中橫是塞到動彈不得,我們今日翻山就順太多了,完全沒塞車~


 

 

一路過太魯閣,上大禹嶺,越合歡,到達清境時,已經下午了~~

最後回到家,已是傍晚5點,比預期還早了一個小時到家。

這一露,相當艱辛,相當難忘!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美德,並且盡其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並非職業寫手,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俠谷露營區 南澳露營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