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學的原理中,萬物色彩是紅、黃、藍三原色的延伸,在日光爆炸的炫麗星球,自己的顏色很容易被稀釋掉。

飄浮在萬色無光的城市裡,停泊在萬籟俱寂的沉默中,雖說色彩充滿缺憾,但微光閃爍的黝黑彷如一張明鏡,能在不完整之中發現完整的自己。

 

海字號 第柒拾柒露 開始。


《本露無營區介紹,若欲了解營區配置,請參閱海字號の營遊四海《第肆拾肆露@桃園復興-拉拉山迷露谷》 

每年七月,當蜜桃成熟時,海字號絕不會錯過上拉拉山採桃的機會,這裡算是夏季必來的地點,可以避暑,又可一親蜜桃的芳澤,這種一兼二顧的好計劃,絕對是海字號貪圖的選擇。


 

透早五點不到半就出發,為的就是避開上山的塞車潮,這一回我們還安排了走訪神木區。


  

聽哥的話,若要來神木區走走,一定要跟哥一樣早出門,不然光排隊停車就會停到你不要不要的。


 

一路的舟車勞頓之後,他們的精神一樣飽滿。

廢話,因為他們上車閤眼下車睜眼,勞頓的事完全跟他們無關。


  

兩隻小鳥的豐富表情,事後回顧也挺令人耐人尋味的。


 

寧靜的神木區步道,應該就屬他們倆最吵!不知道會不會因此而觸怒山神…


  

原本計劃在神木區會逛到中午…


 

但逛到第五棵神木,步道就因為在整修中而封起來了。


  

所以人潮都停留在這個廣場,無緣看到其他神木,但在這邊吸收點芬多精也是不錯的。


 

這臭跩豆從上週開始就玩的很爽,上週函館露營完,緊接著三天香港迪士尼行,休息個一天,又跟著安親班去遠足,然後又跟著上拉拉山!

剛滿六歲的人生,玩樂的份量就跟便秘6天的便便量一樣多。


  

 一陣子的休息之後,也差不多該往下一站出發。


  

吃魚!高冷山泉養殖的鱒魚,有著一定程度的美味。


 

來到營區時,已是午后的事,同樣的營區、同樣的露友、同樣的位置,應該也預告著明年相同的時間,這場水蜜桃趴也有著差不多的人與景。


 

現在紮營真的是一露比一露還不講究,天幕蓋個內帳,可以睡就好了。


 

露友們7人1毛搭5帳,這也是別墅等級的享受。


 

拾好營後,營主帶我們採紅肉李,原來營主也有種植紅肉李,去年沒吃到這個好東西,嚐起來的滋味跟水蜜桃一樣讓人驚豔。


  

豆豆看到有遛狗的機會,便很想帶牠走走,但事實證明,是豆豆被遛著走。


  

採完紅肉李,再來採水蜜桃


 

再一次聽到營主說他的桃子不甜!都來第二次了,還講這麼不實在的話,為了不讓別人買到不甜的桃子,這回我們提高採購量,多買些不甜的桃子買回家。


 

《三字經》裡面,融四歲,能讓梨。中國教育的美德,看得出來有傳承到豆豆身上。原本給豆豆吃的桃子,堅持拿回去給他媽吃,也意外促成豆子讓桃的經典。


 

 

原本睡到歪腰的海媽,也難逃蜜桃成熟的誘惑,馬上出來一口咬下。


 

快速爐這東西,用過就離不開它,這一次用完後,終顧忍不住手癢,下山馬上採購一組,以後露營就可以大火炒鱔魚了。


 

我真心覺得,兩隻小鳥給海媽拍照的配合度比較好。


  

這次走輕裝路線,就不走太複雜的料理,簡單的白醬海鮮義大利麵,再加上露友火力支援的烤肉肉,又是一桌豐盛的菜。


 

天還沒黑,晚餐就吃飽飽了。


 

海拔一千六百米,夏天待在這樣環境,才能讓人真正感到舒適。


 

當日落西沉之後,繁星旋及可見。


 

將視線轉向無光的角度,令人摒息的時刻隨之浮現。


 

幸運的我,終於拍到流星入鏡。


    

露營露到現在,對於一切的景色,從新手時期的滿心期待,到現在的一切隨緣,如蒲公英般的逐風漂流,唯一需要準備好的,是在搖晃中更加堅定的心態。



久未謀面的銀河秀,任誰都會垂涎這無垠的星空。


 

 

 繁星妝點的夜,只需要靜靜的看著看著,任憑時間緩緩流走,讓生命的長流徒留璀燦的空白。


一千六百萬噸的冷氣,在半夜可是會冷的讓人搶睡袋,渡過你爭我奪的夜晚,再度來臨的是需要早起的早晨。


 

畢竟7月是拉拉山的旺季,去年我們中午12點出頭下山,回到家已是下午6點半……這是可以從台北開到屏東的時欸……於是今年決定早上9點半就下山,避開塞車潮。


 

這個早餐很費工,架起碳爐做碳烤土司。


 

白吐司稍為過一下碳火後,整個小宇宙被打開,美味程度加三級。


 

 

水蜜桃的皮對童童來講有幾分苦澀,這小子什麼都吃,就是不能吃苦,所以只能幫他把苦處理掉,還真是嬌貴。


 

  

 

我們在收帳,他就像豬隊友一般的搗亂。


 


還好這一次是極輕裝上露,但還是拖累我們10分鐘,早上9點40撤收完畢,下山回家。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美德,營區內的硬體設施也是盡其客觀的介紹,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並非職業寫手,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露谷 拉拉山露營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