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農曆七月,都存著一種諸事不宜的迷思,當然大部份的原因,是來自於上一代的觀念,長大之後,就自然而然的延續這樣的步伐。

近來與一位朋友聊到他過往的血淚史,最後下一個結論,“鬼沒有什麼好怕的,人才是最恐佈的”!對照自己的歷練,雖說沒有遇過像友人這般的遭遇,但自身一路以來在工作上的所見所聞,也恰恰印證他簡潔有力的結論,所以七月不露營這個包袱,在今年就莫名奇妙的被放下了。

執著,可以困惑人一輩子,放下,就只要一瞬間……

 

海字號 第柒拾玖露 開始。

 


《營區介紹》

新竹五峰-梅山頂景觀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羅山 (梅山山頂)

FB傳送門:梅山頂景觀露營區

座標:N24 36 57.0 E121 08 26.0


營區所座落的地理位置,基本上已經決定了它是否能成為市場上熱門的關鍵,剩下的,就是營主的管理了。

新竹五峰梅山山頂,處於一個極佳的地理位置,景觀上,可俯瞰五指山及新竹夜景,秋冬的雲海季,更有機會一睹雲潮蜂湧的氣勢。


 

 

這是站在營區入口處的全景,營區配置為階梯型態,每一區皆有景。

另補充說明,營區入口處的道路目前(2017/08/19)還是黃土舖面,營主預計會在近期舖上水泥。


  

入口處的建築,就是營本部。


  

營本部前的草地區為A區,印象中這邊可以搭9帳,這區是全場唯一的草地區。


觀景平台上之後設定為露客共用區,不給搭帳。


 


接下來是B區,B區是長條型配置,全場的最高點就是這一區,這裡可以搭上8帳。


 


海字號這一回是搭在B區,六角天幕可以完全展開,拉好拉滿,完全不會影響到隔鄰居,營主給的空間相當充裕。


 

 

接下來就是C區,這一區可搭上5帳,並且只能包區!只能包區!只能包區!


 

 

再來就是D區,這一區可以搭5帳。


 

 

這個營地的好處就是,每一個位置都看得到景,壞處就是,沒有遮蔭,日正當中時,就會比較熱一點~


 


最後就是E區,這邊可以搭上3帳,旁邊的建築物為一棟獨立浴廁。


 


E區旁的浴廁為小浴廁,用磁磚顏色來區分公的母的,這很好辨認了吧!


 


另一棟衛浴在A區旁。


 


洗澡水是吃瓦斯的~


 

  

新式營區的衛浴設備基本上不太需要擔硬體的問題,因為在建製規劃上,絕對能滿足眾多露客的需求。


 


居然還有附沐浴乳和洗髮精!


 


營區水槽的設置,基本上是一個營位配一備一個水槽。水槽還有安置照明,這樣的硬體算是沒話說了~~


 


電箱在水槽後面。


 

 

海字號粗估,營區的整體完成度差不多已完成9成,剩下就是一些小細節的部份需修正,這部份就留待以後的露客來分享了。

《營區介紹完畢》


 

這週臨時安排一露,以前幾乎不會到當週才找營區,但今年開始,已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習慣。


  

海字號一般都是用朱雀的地圖模式在找營區,新竹的營區雖然沒有全露過,但地圖翻來翻去,大部的營區沒露過但也看過好幾回,突然多一個標記在梅山頂!想著也奇怪,一經查詢,原來是這一週才開幕,這個佔盡地利的新營區,為了怕以後訂不到位,說什麼也要在這一週先上來露一宿。


 

提前一晚,夜衝上山吹天公牌冷氣,炎炎夏日,冷氣的噸數要夠,溫度才適宜,這個千噸級的冷氣,吹起來就是舒服。


 

週五晚,天空無雲,星空清晰可見,沒幾帳夜衝的人,這樣才能好好的享受露營的品質。


 

營位靠山壁的方向剛好是日出的東方,遮住了晨間的光和熱,早晨可以睡的晚一點。


 

剛起床的時間,是哩哩辣辣雙人組最詳和的時光。


 

一段時間的暖開機後,哩哩調皮的樣子開始展現。


 

 

雖說海拔超過1000,但頂著日照之下,還是有點熱,躲在天幕下找樂子才是最好的選擇。


 

不得不再稱讚一下,這個營區給的位置真的是相當寬廣舒適不擁擠。


 

海字號對梅山頂一直都留著一種特殊的情感,畢竟我們的首露,就是從梅山開始,幾年下來,這邊的營區也增加不少~~


  

放空一個早上之後,該是面對肚子餓的現實。


 

豆豆不喜肉,簡單的飯糰就能讓他高興到不行~

相同的東西若是給海媽和海妮,我應該會被打的滿頭飯糰…


 上菜《露營吃飯糰會被打成飯糰 小館》


用了快速爐後,烹煮的效率真的加快許多,我也多了許多吹口哨的時間。 


 

今日營區開幕,營主準備了一大桶羊奶頭雞湯請所有露客喝,我們就裝了一鍋回來喝。


 

午飯之後,山上雲霧匯聚,炙熱的豔陽不再,天氣開始涼爽了起來~


 

這兩個小子拿著營鎚營釘營繩亂玩一通,玩什麼我也看不太懂~~


 

 

不過看他們兩個玩樂,也是一件很療癒的事,兩個人跑上跑下,看起來真的很有事~


 

光這樣,就可以讓他們搞很久~~


  

 

玩累了就倚在圍欄旁看風景。


 

突然一個轉身,又開始起孝~~~

童年的世界,就是這麼純真無負擔。


 


雲霧漸濃,聽見遠方雷聲隆隆作響,但營區的這一端,就是沒有雨。


 

我們隔壁的鄰居來了,居然是11台重機車隊,這個陣容太浩大了~~

他們好像是車隊環島露營,我不知道有沒有聽錯,昨天還在合歡山!


  

拉風的機車,是男人的夢想,但騎著機車翻山越嶺露營…我想都不敢想。

上回的機車環島露營已是極限,但要我再從這山登那山,我就沒這個動力了~~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不只是我,其他露友也紛紛過來觀望,讓人很有新鮮感。


 

只有豆豆還不為所動的在旁邊打釘……………

再過10年,我相信他就會懂他爸現在在狂熱什麼!


 

遠方的海岸,跑出一點光芒,是竹南海岸的風力發電機~~齁齁~~~原來這邊可以看到竹南噎~~


 

女人與小孩的洗澡時間,男人負責留守造飯。


 

相較於中餐的豐盛,晚餐就吃的比較簡便,一鍋鴨肉炒麵配啤酒就可以搞定。


  

入夜之後,車隊大哥們擺出燈光秀。


 

地表有燈光秀,空中有銀河秀。


 

下午濃霧密佈,原本以為無緣看銀河,還好煙消雲散後,該有的福利還是有的!


 

 

這個夜晚很熱鬧,也很滿足,可以欣賞到滿滿的銀河。


  

 

中場休息前的這一露,算是一個完美收場,想追求的景色,全都追求到了,也該知足了。


 

半夜三點,再爬起來拍一下夜景及星空~


  

深夜拍照,按快門的聲音都變得相當清楚,怕打擾到其他人的睡眠,重點按個幾張就不敢再拍了。


 

 

這個時間,銀河已經下沉到地平線的另一邊,只剩下一點點的銀河尾巴。


 

 

看來哩哩辣辣雙人組睡的很好,一早起床就寶裡寶氣的。


 

營主早上還逐帳發送冰棒,是竹東山下有名的資源冰耶~~


 

  

雖說營區沒有兒童設施,但這雙人組合可以相當盡興的耍寶耍上兩天兩夜。


 

重機車隊離開前,還讓豆豆上車拍個拉風的照片,昨天還興趣缺缺,今天男人的魂就燃燒起來了,或許這是轉大人的前兆~~


 

收完帳後,我們走向旁邊梅山的三角點瞧瞧~~


 

登頂的過程,耗費了一些心思~~


  

  

結果三角點也沒多遠,就在B區旁邊走路3分鐘的路程~~~


  

今年的上半場,就在3分鐘登頂的梅山三角點前結束了。


 

 

探索完三角點後,上車閃人,載著快樂的回憶回到山下炙熱的凡間~~~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美德,

 畢竟一路過來,也是吸收其他前輩及部落客的養份,才得以茁壯。

 營區內的硬體設施,也是盡其客觀的介紹,

      若得各個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

 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並非職業寫手,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

 所以,煩請給予適當的尊重,謝謝。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