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露營界最高的殿堂,大概就是福壽山了,這一露來此,有一部份也是抱著朝聖的心情上來,這裡所看到的高山景緻,與一般的營區有蠻大的差異。高山之上,可以遠眺群山,夜晚璀璨無暇的星空,更是在此行當中,留下最大的驚嘆!

這回看到星空的密集程度,應該是營遊以來最多的一回,但遺憾的是,在長曝光的等待之中,全被別家不小的屁孩的手電桶破壞了……泥馬的!

 

海字號 第捌拾肆露 開始。


 

《營地介紹》

台中和平-福壽山農場露營區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官網傳送門:行政院退輔會 福壽山農場官方網站

 座標:N24 13 10.5 E121 14 22.2

 

福壽山標高二千五百餘米,無論是來幾日遊,首先要處理的就是溫差的問題。

尤其是露營,睡袋、衣服務必要帶夠


 

福壽山的營位有一百六十多個營位,紮營的順序為~~

選位--->營本部登記並結帳--->取得營位使用權

別以為不結帳營本部不會知道,經實測結果,他們都有在算!


 

營區配置圖可點圖放大

(圖片取自福壽山農場官網)

這是營區配置圖~~


 

營本部的後頭為公共炊事區,這裡採先到先嬴。


 

 

炊事區內無法容納1百多帳的露營客同時使用,沒位置時~~就在自己的帳下自理唄。

附帶一提,營位旁並沒有可以取水的地方,若要取水,則需要走到這邊或其他鄰近的浴廁。


 

 

有些區域的帳與帳之間蠻接近的,所以若怕被影響的話,必須要事先衡量一下。


 

像這樣有不錯景觀的位置其實不多,能佔到就是賺到。


 

 

每個營位原則上都是3米*3米的棧板營位,若是要搭設隧道帳,建議先電洽營本部確認。


 

每個營位都有附一套野餐桌椅,所以上來這邊,桌椅可以不用準備了~~


 

有一區是都屬這種高架棧板營位,這個位置就比3*3的營位還要大。


 

另外就是還有免搭帳的小木屋。


 

 

在此露營要有個認知,就是衛浴會離大部份的營位較遠,所以劃位之前,也要考量到衛浴的距離。

營位原則上是不供電,但若要插電也不是不可能,衛浴旁有插座,只要帶長一點的延長線就可以接電了,但要注意的部份,就是高功率的電器絕對不能使用,不然馬上跳電給你看!

《營區介紹完畢》


 

上福壽山玩,這個不是什麼問題,但上福壽山露營,對營遊經驗充足的我們來講,還是有些忐忑,因為車子小,能載的東西不多,怕禦寒裝備帶的不足,一夜過後,海字號全變成冰條~~

但這一回因為是怪傑的號召,我想…有這麼強大的人馬可當靠山,應該可以安然下山吧!


 

 

光是開車來這邊大概就要五個小時,只玩個兩天實在太累人了,所以這一露,特別在週五請了假,玩個三天兩夜。


 

週五下午來此,偌大的場地,比我們早來的只有一帳,所以位置很好選,我們就選了一個離浴廁較近的位置。 


 

 

紮好營後,馬上起了大霧,這迷霧最濃時,是伸手不見五指。


 

  

沒人的營區,全都是他們的遊樂場,這兩個小鬼就棧板上跑跑跳跳的~~


 

還沒入夜,這氣溫就已經降到10度上下,甚少吃鍋的海字號,這一次清一色都是以鍋物為主~~


 

  

晚上的天空萬里無雲,繁星密佈,這美麗的星空,並沒有用相機補捉的太多。

因為氣溫降到8度!我的指關節快無法按下快門,此時我覺得我得了再繼續夜拍就會冷死的病,再加上夜拍時一直有民宿客的孩群拿手電桶閃到我的鏡頭……我換位置拍,他們也跟著換地方玩!掯!

拍了一個小時,損壞率高達九成!於是就放棄收工。


 

 

看許多人說,來福壽山一定要走走合歡溪步道,合歡溪步道的離露營區大約20分鐘的車程,隔天我們就起了個早,去走走這個頗受好評的步道。


 

 

 

登高的過程,看到預料之外的雲海。


 

 

童童這個短短腿,走著走著,開始討揹揹。


 

從山壁溢流到步道上的冰泉,也可以是小朋友們尋找樂子的天堂。


 

   

 

一路邊走邊玩,沿途有不少景色讓我們流連


 

 

 

 越到後段,景色越讓人驚嘆。


  

  

 

這碧綠的水潭如仙境般,而且溪水清澈見底,現在要看到這麼乾淨的溪,只能越爬越高才能看得到了~


 

 

 

步道的盡頭已無路,置身在合歡溪的溪谷中,看著潺潺水流,就非常令人心曠神怡。


 

  

可惜這不是可以戲水的溫度,不然我絕不會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下去痛快一番。


 

再回到營區,已是下午一點多,不管老的小的,全都餓了~~~速速煮個麻油雞燉飯,才讓小的停止爆動。


 

 

這兩個小鬼吃完飯後,就跑到別人家撒野了~~


 

 

本想說下午來去松廬看看,但吃完飯後,燒酒下肚,就懶得離開營區了~~

於是就一直喝到晚餐…

喝到深夜……

喝到沒照片…

喝到只剩回憶…


 

 

 

YA~~又是風光明媚的一天

(直接跳過昨天晚上)


 

 

今天的溫度又更冷了,半夜這小鬼一直爬起來說他好冷…

廢話…把被子都踢光了當然冷喇~~


 

 

回家的路相當漫長,早上用完早餐後,速速收帳,下山之前,順道去農場逛逛~~


 

 

 

這裡有些許的楓葉已轉紅,秋天山景,就是由這凍紅與枯黃彩繪而變得繽紛。


 

 

 遊走在這些花花草草之間,自然而然流露出愉悅的心情。


 

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

也很慶幸這一露的長征沒有敗興而歸。


 

   

這一露,這兩個小子也過得相當充實,又是爬山又是無盡玩耍,晚上又頂著如霸王寒流般個位數的低溫,這一回的感受相當豐富。


 

 

松廬一直是攝影達人的取景地點,再過兩週楓葉轉紅時,這裡就會有滿滿的攝影玩家。


 

 

最後在蘋果王前拍個照,結束這一露。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回顧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美德,並且盡其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營主青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未經同意之商業用途請勿自行轉載或複製圖文。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看倌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並非職業寫手,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露營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