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信義區有座象山,那邊是看101的絕佳視角,也是夜晚撩妹的好地方,以前的視界沒那麼廣闊,偶爾登個象山,就覺得很感動,衝文化大學後山,更是讓人傾心。會突然說個這地方,是因為最近有個友人跟我說到他到象山看夜景,記憶中的那個景色在腦中盤旋一下,已沒有過去那種一見傾心的激情,更務實一點的說法,就是海拔不高、小黑蚊好多,現在的視界,已習慣海拔千米的遼闊,沒有小黑蚊,看累了還可以直接洗洗睡~~~

象山……噴噴噴…………

海字號 第捌拾柒露 開始。


《營區介紹》

官網傳送門:賽夏有機農場

座標:N24 36 45.0 E121 08 04.7

 

五峰梅山上,絕佳的地理位置,令云云露友趨之若鶩。賽夏有機農場,露營界中頗負盛名,官網也有相當仔細的介紹,所以海字號就大略簡述一下即可。


 


進營區後,馬上會看到營本部,不管有事沒事,營主都會在這邊~~


 

 

各區之間是以階梯方式分佈,每一區可容納的帳數從2帳到8帳都有,互不干擾。營本部的下一階,為阿美區。


 


阿美區的視野是我覺得最好的


 

 再來是馬告區,這裡可以搭上2帳,但目測帳距會較近,建議自己人為佳。


 

 

這是布農區,目測差不多2帳。


 

 

再來是達那區,這裡大約可搭1~2帳。


 


達那區的下一層,就是排灣區,這邊可以搭上2~3帳。


 

 

   賽德克區在排灣區的下面,照片只是車道,該區記憶中可以搭上5帳沒問題。


 

營區的腹地蠻大的,告示牌上的幾區,其實有點遠,我就沒有走過去近拍。


 


這是站在遠處拍下的魯凱、卑南、鄒族、邵族四區。


 

  

營區的浴廁如上,簡單耐用熱水夠。

《營區介紹完畢》


 

秋冬時節,最適合觀雲海,找個視野不錯好地方,若再得天時,一場完全的雲海秀隨時可以展開。


 

週五晚夜衝,還飄著小雨,好在搭帳時,雨勢停歇,搭好帳後,就是酒精中毒時間了~~


 

比起豆豆的淡定,童童現在的笑容,可謂是搶盡風頭,反正過去豆豆佔了不少版面,現在換個人也無妨。


  

 為了因應無法在帳外玩耍的陰雨天,海媽準備了500顆氣球!又不是賣藝,準備那麼多也不知道要幹嘛~~


   

這兩個小子就這樣把氣球充滿氣,然後再弄破……就這樣可以嗨一個早上~~


  

虛晃一個早上後……(露營不就是一直虛晃嗎…)

該吃午餐了,各家出菜,中午就吃個簡單的一鍋煮~~


 

《蕃紅花海鮮燉飯》


   

  

 

 

 下午出大景了~~陰雨濛濛的天氣露營,就是要賭這種大景,賭對了……就像帶你上天堂,近在咫尺的雲海與雲瀑,能看上一眼就值得了~


 

 

 

 

一瞬間,滿滿的雲海又旋及消逝。


 

對一個露營新手來說,阿狗還蠻爽的,沒幾露就遇到大景。


 

不難發現,營主對於營區內所有的花花草草,都相當用心的照料,但最讓童童感興趣的,就是隱藏在木叢裡的木馬,畢竟他現在處於萬物皆有靈的純真,一直想要跟牠玩~~


 

 

 

從來沒有想到,他居然會這麼逗趣,與娃娃時期的酷酷樣相比,真的是天差地遠。


 

 

 

 

 

下午的時光確實悠閒,一下子就要吃晚飯了~~


 

  

 

 

晚上天氣變得有點冷,這兩個小子就待在帳內瘋狂玩氣球,反正有500顆的量嘛!


 

晚餐之後,雲海再現,營遊的資歷也不算淺,五指山也看了好幾回,但搭配雲海的五指山還是第一次看到。


全台灣上千個營區,這次居然也能與友人不期而遇,這緣份還真難得~~


 

 

 

 

之前吃飯時,這兩個小子只要分食我們部份的食物就可以飽了,可是現在,光豆豆就可以卡一人份……,日益增加的食材預算,開始能體會為什麼父母都愛吃魚頭…


 

  

豆豆昨晚磨了一堆氣球寶劍,今日與人五峰論劍,不一會功夫,劍全爆了,劍用完了,我們帳也收完了,下山閃人。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回顧我們曾經一同冒險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美德,並且盡其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營主青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未經同意之商業用途及露營代訂位系統廠商請勿自行轉載或複製圖文。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看倌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並非職業寫手,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