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字號 第玖拾壹露 開始


《營區介紹》

南投仁愛-紅香露營區

地址:投縣仁愛鄉發祥村溪門巷19-1號

FB傳送門:紅香露營區

座標:N24 08 45.2 E121 10 41.0

 

紅香露營區位於仁愛鄉紅香部落,從霧社到營區,大約要70分鐘,自台14線轉進力行產業道路開始,路況就會變得比較不好,對轎車來講,會稍為吃力一點,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到達了。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營區沒有一般熱門營區的熱鬧,營地的硬體也保留了森林的野性,聽到這樣的形容,懂海字號的人一定知道,這是讓我一見傾心的營區。

進了營區的大門,便是一條森林隧道。


 


這麼多樹的營區,現在又有幾個?

基本上,這個營區就是被包圍在樹裡面。


 

 

每一區並沒有特別的標示區隔,全權由營主安排就可以了。


 


每一個獨立區皆有一個水槽及插座,基本的水電是一定有的。


 


這一次選在大年初三過來玩,全區也不過才7帳人家。


 

 

綠色的鐵皮屋就是營本部,要找營主來這邊就對了。

營本部裡有一個冰箱可供露友使用。


 

 

營本部旁的這一區,是離廁所最近的,天位!


 

 

洗澡水是用鍋爐燒水。


 

 

廁所有分男女廁,左右各一間。

廁所就離我們搭的位置有些距離,若內急時,就要多忍耐一點。


 

 

 

廁所一直都維持的很乾淨,並且還有提供衛生紙。


 

 

浴室有兩間,若不想排隊的話,建議早點洗會比較好。


 

 

營區旁邊有個吊橋可以過來走走,若有小朋友,建議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安全上要多注意。


 

 

營區附近有幾個地方可以順遊~~

部落內有一個公共溫泉浴池,泡湯免費!從露營區開車過來,大概只要7分鐘。


 

 

另外還可以到瑞岩部落。


 

 


 

再來就是美到窒息的帖比倫瀑布~~

《營區介紹完畢》


 

過年出遊,要找個安靜人少的地方,是海字號基本的訴求。在尋求營地時,本來要找春陽部落,然而無意中發現紅香部落居然也有營地~~

紅香溫泉一直是我很想探訪的地方,但因為這邊的路況,對我的轎車有點挑戰,所以一直都沒列入考慮,而這次,在聽過幾位野營人士的建議後,便下定決心前往此地一遊。 


 

實際開進力行產業道路後,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嚴峻,幾個在修路的地方路況稍差之外,其他的部份還游刃有餘。

到達營區之後,營主選了個位置給我們,再來便是搭下我們的廳房。


 

 

凌晨3點半出發,最爽的永遠是這兩個小子,長途跋涉對他們倆的定義,不過是一場睡眠的距離而已。



營區很大,露客不多,遍地的石頭及樹枝,整個營區都變成他們倆的戰場。

光是這邊的樹枝與石頭,兩個小子在這三天就創作出不少遊戲,褲子也磨破了、衣服也髒了,還好我們露營只穿舊衣,不然最心痛的應該是我的錢囊。


 


早上搭完帳後,我就入帳補眠,午時到,兩個玩累的小子回來靠腰~~

煮完飯後,繼續回去補眠~


 

 


下午睡醒後,咱們來去公共浴池洗個溫泉,這邊的溫泉不用收費,可以洗到天荒地老也沒人管。


 


紅香部落這邊的遊客相當的稀少,每到連假,就有人群恐懼症的我們,這幾天在這邊玩樂,完全不需擔心人潮的問題。


 

 再回到營區,差不多要花時間料理晚餐


 


延續去年過年露營的傳統,我們依舊是將除夕煮的年菜外帶,這樣可以省很多工~~

今年的東坡肉,又比去年更精進了!


 


晚餐飯後,就是海妮發紅包的時間~怎麼童童拿紅包的樣子如此奸巧?

但不可否認,這小傢伙現在很會算計他的阿哥,豆豆三不五時就會收到來自童童的冷箭!


 


奸巧之後,就是一本正經的裝文青!


 

第二天,童童大概6點多就起床………這麼早起來是要折磨誰…


 

反倒是豆豆,睡到不想起來,於是我們祭出深具壓力的叫床模式~


 


一陣擠壓之後,他也不得不起床!

再不起來,他很可能會被壓成豆漿~~


 


紅香部落裡,有個顯為人知的景點-帖比倫瀑布。今天早上,我們便是要到此地探訪。

首先開到帖比倫山莊,若要將車停在山莊外,需付停車費100元,若不想付費,就要開到較遠的地方停車。


 

 


步道並沒有很長,我記得單程好像才1.5公里,而且大部份的路程,都相當安全,連童童都可以自己走。


 


大概到了後段,地勢較陡峭,這一段會拉上繩子,這裡就需要大人來保護了~~


 

站在高處的視野,可以一覽整個瀑布的全貌 


 

 

大自然永遠是最好的畫布,在溪水邊靜靜的感受岩石與溪水創造出的恩典,這樣的感動足以讓人銘記許久。


 

找個舒服的角落,心靈中注入流水的沁涼,我們就在岸邊的岩石吃起點心來~~ 


 

 

看著這道清澈的溪水,就很想跳下去討個爽快,若天氣再熱一點,這個想法就很可能會付諸行動!


 

 

  

這裡真的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時間就應該浪費在美妙的事物上,一整個上午,我們就在這邊虛耗~~


 

  

這裡的石頭有點光滑,不管是老屁股或小屁股,都直接將它升等為巨石溜滑梯~~


 

想到之前這兩個小子還小時,還需要將他們又揹又抱的,現在已經可以自己走了,如此我肩上的負荷就少了許多。


   

但有些陡峭路段是短短腿的天敵,這是還是必須用瓦斯桶上肩模式。


 

 


連假去哪玩?我現在的答案就是,在沒有什麼人的地方最好玩~~真的很輕鬆自在


 

  

這一露的天氣可說是相當完美,露營的最高品質不過就是如此。


 

 

  

午后在營區稍做歇息後,咱們去參訪紅香國小~


 

 

 

 

雖說偏鄉的資源不足,但撇開這個因素,我覺得能在這種環境受教育,真的是無比的幸福。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就是很容易找回人性中,最純真樸實(智障)的一面…


 

 

  

 

國小的遊樂設施,就可以讓兩隻小鳥樂此不疲


 

 

 

輕鬆簡單玩,就可以玩到黃昏時分~~


 


回到營區後,營區發生不明原因的停電~~

為了做好停電準備,先升好營火為首要之務。


 

 

露營嘛…遇到什麼就是什麼,有電沒電對我們來講,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微光之中也是有微光的享受。


 

   

不供電的時間,就用滿天的星空當補償,好一陣子沒有看到令人動容的星空了,猶記上一回,是在福壽山的時候~~


 

 

不想面對的收帳日來了…

今天是初五,為了避免回程時遇到塞車,早早就起來收帳,希望能在10點左右離開營區。


 

  

離開前,再到旁邊的吊橋玩耍一下。

兩位女士拍了太多假掰的照片,為了顧及形象,這一露的收尾,還是用稍為正常一點的照片做結束。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回顧我們曾經一同冒險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美德,並且盡其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營主青睞,歡迎轉貼,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

 但未經同意之商業用途及露營代訂位系統廠商請勿自行轉載或複製圖文。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看倌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並非職業寫手,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