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台中縣大里市 -- 台三縣 --  台北市

單車環島終曲

起床!睡的很飽,覺得睡的很飽的同時=睡過頭(掯),其實也沒很晚,才早晨6點,本來想一口氣踩回台北,但看到自己的起床時間,開始對自己今天有沒有辦法回到台北感到懷疑?匆匆吃個早餐後,約7點鐘,趕緊出門,期盼今天能夠拼回台北,環島終曲Day 8 Start……

路上在考慮到底要騎台一線還是台三線好?拿不定主意,台一線逆風…不喜歡!台三線爬山………不想要……心中出現第三種選項:坐統聯,醬子中午就能到家了,嗯嗯!!點頭如搗蒜的我,恨不得馬上就能買票上車,跟這一切說聲ok……掰……。

硬漢作風的我,怎能跟軟趴趴低頭,只剩這臨門一腳就能完成環島,不能輸在最後一刻,然後……就很豪邁的選定台…線!這份豪氣沒維持多久,就瀉了一大半,因為我在台中市迷路了…科科………八點二十分,總算導入台山線正途,接著就進入潭子---->豐原,台山線跟東部比起來,其實簡單的多,有上坡,騎起來不吃力... ......但是乘以100次,鐵腳男也變軟腳蝦

台山線雖說都是山,我也並沒有因此後悔選這條路,畢竟這條路遠離喧囂,面對強烈的東北季風,還有擋風的功效,整體比起來,心情還是比較好的。轉眼間就到中午,這裡鳥不生蛋,路燈比民宅還多,更別提要找到一間小吃店,還好,我都有準備一份麵包,以防現在的這種狀況(哪夠吃啊…)。

午后,騎到傳說中的大湖草莓區,渴素…沒有草莓,也沒時間想太多,現在已經嚴重delay,趕路比較重要,天黑後還在這種地方,這是非常受不了的。北部的景緻,比較沒有動人心弦的地方,更別說能激蕩出一片漣漪的這種鬼話,根本是不可能,回歸現實,趕路ing。

下午四點左右,我才到新竹北埔,心裡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終於到新竹了;憂的是,我怎麼現在才到北埔…懂我的滋味了吧!五味雜陳,這時,我媽打來了,她問我今天要不要住舅舅家,明天再回來?

現在已不想在外面鬼混了,只想好好把身體洗乾淨睡個覺,明天起床也不需再想還有幾公里這個問題,當下就非常肯定的跟老媽說:我會回家!(但不知道幾點)

這個季節天黑的很快,不到六點,天已經接近全黑,我現在人還在台山線哪個不知名的路段?我也很想知道,心裡頭也開始慌了,但是慌也是要騎,至少輪胎沒破…這倒是值得安心的一件事啊。沒過多久,到一個視野絕佳的置高點,不遠的山下就是都市街燈,我很清楚,那就是龍潭,總算嚐到踏實的滋味,一路向下滑,沒幾分鐘就到達這個熟悉地點 -- 龍潭。

這時我肚子已經餓翻了,先到7-11補充能量再上路。前個星期,這還是我的部隊,對這兒的記憶依然新穎,瞬間小宇宙爆發,疲倦全沒了,一路開始衝刺過員樹林、大溪、再來就是三峽,然後…我又餓了,再進7-11吃個便當,繼續奮不顧身!現在接近抓狂的境界,離台北市是越來越近了。21:00,騎過華江橋,我踏在台北市的土地上,豐沛的戰鬥力瞬間轉為0,也許是家就在不遠的松山,整個人都鬆懈了,騎在市民大道,用幾近步行的速度回到家。

終於,我完成了……長征1082公里,總算在22:15劃上句點。這是我的新紀錄,完畢!(今天都在趕路,沒有拍照的心情,照片從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