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椰奶西米露

芋頭椰奶西米露 

今天濱江市場好多芋頭唷!腦中突然有道閃光從天靈蓋蹦出~~~~芋頭椰奶西米露

這玩意兒相信不陌生,餐廳喝過、夜市嚐過,就是沒有自己搞過,索性就買了個大甲來的芋頭哥回家試試,靠自己的直覺來搞一下!


材料如下

大甲芋頭一顆 -- 大甲媽祖加持過的,烹飪成功度上昇0.001%

西谷米1杯半(其實1杯就夠了)

冰糖隨意--慢慢加,加到自己喜歡的甜度即可

椰奶1罐 -- 超市買的到

 

不負責作法:

1. 芋頭削皮切片放入“點哥”蒸(1杯水即可)

2.煮西谷米,西谷米就有點技巧了,重點在最後“悶”的階段,米的中心有透就好吃;沒透,還是可以吃。至於怎麼悶,我也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煮,但卻意    外的成功,看倌自己用心體會。

3.芋頭蒸好後,搗成泥,放入滾水,以及加入椰奶和數量隨意的冰糖,甜度自己嚐,到自己喜歡的糖度就停手,這個甜品我愛吃冰的,所以我會煮的稍甜,加    入冰塊後甜度就會鏘鏘好!

4.最後再把西谷米加入,一鍋濃情化不開的芋頭椰奶西米露就完成了,接下來關火放涼進冰箱,以待需要時取出消滅它!

 

嚐後感:

1、這道甜品真的蠻容易的,重點在芋頭,品質優就好吃!呼應我的烹調信念:只要食材新鮮,菜自然就好吃!

2、個人吃完覺得…………這真是神來之手啊!醬子說自己好像有點臭屁,裝了一碗公給媽媽和我岳父試吃,得到兩位長輩的大力讚賞,又是一道成功的料理,唯一的敗筆就是這一次西谷米我放太多了,煮了一杯半,其實一杯就夠了,下次改進!

3、 用大甲芋頭不是因為媽祖的關係唷!是因為現在是大甲芋的產季,客倌沒事別拿芋頭去過香爐~~媽祖生氣我不負責!

4、個人在想,如果下次用栗子泥來製作味道會如何?我也不知道,下回分曉!

 

不負責主廚講座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