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四季豆

乾煸四季豆 

我跟四季豆只有在買鹽酥雞時比較熟,可是最近市場好多四季豆,看來又是個季節時蔬,不處理它又說不過去,反正今天友朋自遠方來,不好吃有人可以“道銷”,這就是義氣啊~~(幹,意氣用在這邊好沒意義啊!)

至於怎麼做,我也不知道……老話一句,跟著媽媽的口味就對了,所以這一道菜是憑過人的記憶力還原出來的!

材料如下:

1. 四季豆一斤

2. 絞肉隨意

3. 蒜末

4. 豆油、香油、豆鼓、味精、醋

 

作法如下:

1. 倒油,下蒜末爆香,再下絞肉。

2. 加入豆油、豆鼓(別加太多,鹹死你)、味精、豆油哥可選擇加入或否。

3. 接下來豆子加入了,拌炒一下,再加點豆油,這個目地主要在上色,別加太多。不負責主廚喜歡吃醋,所以有加些最愛的金門高梁醋。

4. 起鍋前加些香油提味,Finish!

 

嚐後感

1. 過去看媽媽作時,四季豆有過油鍋,我不喜歡太油,所以豆子就沒有過油,醬子吃起來比較清爽,但相對有個缺點,豆子不容易吃進醬汁

    的味道,自己選擇,我不負責。

2. 這也算是個還蠻容易的料理,家常菜,見笑見笑~~~


不負責主廚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