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燒茄子

醬燒茄子 

茄子這個東西,小時候非常討厭,不喜歡軟軟爛爛的口感,顯而易見的…我也討厭吃絲瓜!到了五專的某一天,突然開竅,瘋狂愛上這個東西,到現在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菜。但這並不代表我也喜歡絲瓜,這個死棋我現在還是無法克服。

四處吃茄子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太油,好像茄子跟油是分不了關係的,要不吃油…除非涼拌~~之前在煮的時候,我也離不開烹調茄子的宿命,要它下油鍋,到上上次,油沒了,忘了買油(事後發現是有買的,是自己收到自己不知道的地方),我就在無法下油鍋的狀態下,意外弄出這個清新脫俗的新口味,姑且將它命名--醬燒茄子。

材料如下:

1. 茄子3條

2. 絞肉 -- 一把抓的份量

3. 蔥花、蒜丁、香菜、辣椒、豆油、豆油膏、香油、醋一咪咪、太白粉一咪咪、米酒一咪咪。

 

作法如下:

1. 茄子切成小塊,長度大約小姆哥長,然後對切再對切。

2. 油些許、下蒜丁及辣椒,放絞肉一把抓,放豆油、鹽爸、豆油哥。(可以稍為弄鹹一點)

3. 茄子加入大混戰,然後倒一杯半的水、一咪咪的醋及一咪咪的酒,蓋鍋~~~~~悶!記得中間要翻攪一下,讓茄哥均勻入味及上色,

4. 悶個5~10分鐘後,打開蓋子,把水收乾,茄哥差不多吃味吃夠了,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5. 蔥花、香菜、香油 翻炒一下便可起鍋!

 

嚐後感:

1. 這算是不負責主廚蠻驕傲的一道料理,誤打誤撞弄出來的。從此吃茄子再也不必擔心太油的問題!真是太佩服自己啦啦啦啦啦(echo)。

2. 醋可加可不加,因為不負責主廚愛吃醋!

3. 不負責主廚的老婆及朋友吃了非常喜歡,秒殺~~水啦。

 

不負責主廚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