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下酒,這個觀念從我懂得喝酒的那天開始便根深蒂箇,也沒什麼理由可以反駁!但從不知道該怎麼做,有一次看電視看到阿雞溼介紹這道菜,還講出這道菜的典固(果然是當過御膳房的大廚)!聽的我是點頭如搗蒜,決心要將這道菜學起來,以後有朋至遠方來時便派上用場,嗯嗯!就是今天了~~~~

材料如下

1. 五花肉隨意,切成小小條狀

2. 青蒜斜切隨意(不是蒜頭唷!是長的像蔥的那個蒜)

3. 蔥段隨意

4. 芹菜切段隨意

5. 乾魷魚隨意,泡水給他發

6. 豆干隨意,我用了五片

7. 辣椒、豆油、糖(or 豆油哥)

 

作法如下:

1. 鍋內不倒油,直接放進五花肉將豬油逼出肉之外,就像大法師把惡魔驅出童體之外。重點是,慢慢逼。

2. 魔出來後……不!是油出來後,先加入辣椒過個油逼辣,然後,豆干加入,等豆干表面稍稍酥脆後,魷魚加入。接下來倒入豆油、鹽、味精及些許糖等調味(糖的功能主要在上色,食材顏色會變的比較亮,別加太多,會變龍鬚糖)。

3. 再來加入芹菜、青蒜及蔥段等,再加些豆油(這一次加豆油主要在上色,別加太多)後翻炒熱一下,起鍋!收工!

 

嚐後感:

1. 為啥這一次的材料都是隨意呢?這要說到這道菜的典固了,古時候人家生活比較辛苦,會將前一餐的剩菜留著,待下一餐時混一混再加工成一盤菜,所以,按照客家小炒的精神,每樣食材都當作是剩菜囉………我哪能決定剩菜要剩多少啊!所以食材隨意啦,這樣煮出來才能感受前輩的辛勞,飲水要思源,不能忘本

2. 這道菜我喜歡辣一點的口感,這一次的不夠辣,忘了買辣椒,僅剩的不夠用!

3. 上菜時記得開罐beer,提味提味。

 

不負責主廚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