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220.JPG

話說這個活動我國中就想參加了,但那時候我泳技不好,游個二百公尺就可以把我折磨到死,更何況是日月潭!到了專四那一年,某天體育課被老師釘,也可以說是被激,就在那一堂課,小宇宙爆發了,從此,海王子誕生!游泳對我來說,再也不是個困擾了

可是南投離台北是一段不近的距離,光想到就懶了。今年,得知威爺的爸爸的學弟(李醫師)每年都有參加,而且他認識日月潭教師會館的大頭,可以幫我們安排高檔的房間,景觀美,氣氛佳,況且,最近閒閒沒事幹,天時、地利、人和都有了,今年來玩玩吧!

星期六下午,我們一行四人從台中大里直接殺到教師會館跟李醫師會合,說到教師會館,可能沒什麼感覺,「涵逼樓」就知道了吧!教師會館在隔壁,享有同樣一面視野,面湖的咧!附帶一提,教師會館有分新館&舊館,住的話要住新館,景觀比較好唷,這是教師會館的大頭說滴。

P1010153.JPG

 P1010162.JPG P1010169.JPG

晚上李醫師先帶我們去場勘,為了避免明天上岸後找不到人,我們先到對岸去確認上岸後的集合點(果然是每年都參加的,這個都想到了)~~

而後,我們就買了些啤酒在房間喝了起來,這邊非常清悠,不同於其他潭邊的鬧區,少了些暄鬧的氛圍,住不了涵逼樓,住這邊也不失異曲同工之妙用~~~~~~~

P1010179.JPG P1010180.JPG

活動開始前,要先去登錄,這樣的目地在決定下水的順序,我們幾個小伙子早晨還在熟睡時,李醫師就先去登錄了,真是歹勢,勞駕他老人家幫我們做這些事,我們拿到的號碼還算前面:No. 91,李醫師說,早一點下水,就可以早一點離開這邊,每年這個時候,有上萬人湧入,早點離開就可以避開塞車塞到爆的困擾。


P1010185.JPG P1010187.JPG

開始陸陸續續有人下水,我們也在做最後的暖身,下水前還拿出秘密武器 -- Red Bull,增加體力的良方呀!乾啦!

到我們下水了,咩咩就先去搭渡到對岸的集合點等我們。一大票人馬魚貫入水,有壓力嗎?當然沒有!因為我是海王子也~~

在水中追逐的過程中,我與其他人游散了,只因為我跟錯一雙托鞋…威爺綁了一雙綠色托鞋在浮標上,我跟著跟著就跟到另一雙托鞋,再發現時就不知道大家在哪兒了,那就集合點見了。

全程號稱三千三百公尺,水深不知道幾米,但足夠把長頸鹿淹死,安全問題其實不用有太多的顧慮。第一、每個人都有揹浮條,累了就抓著。第二、水道兩旁的救生站非常密集,不用擔心救生員沒有注意到你。另外,平時有長泳的習慣,基本上距離長短只是一個數字,並不會因為游三千三會比一千五還累,其實我覺得是差不多的啦~~但換做是比速度,我就遜了,短程不是我所擅長的。所以,如果可以一口氣游個一千公尺左右的話,其實可以來泳渡一下,醬子也可以體驗國共交戰時期,我軍游到對岸去摸共匪,那種長途跋涉的辛勞。

P1010194.JPG

上岸後,心裡只有一個感覺:好餓啊!大家也陸陸續續在十幾分鐘後上岸集合。終於,我又完成一個小時候的夢想,其實不難,只要不設限!後來我發現一個最難的事,就是要開車離開這邊,這真是宇宙痛苦,車上的人全都睡到土星去了,我只能在地球拿牙籤撐眼皮,塞了快兩個小時才離開這個地方。所以來這邊,能不開車就盡量不要開車,因為開出去是更加麻煩的。

P1010216.JPG

P1010205.JPG  P1010230.JPG

這一次非常感謝李醫師,我們才有教師會館可以住,而且很多小細節都幫我們設想到了,麻煩他老人家,獻上十二分感謝!

在這邊要幫他打個廣告:

祥恩牙醫診所  台中縣大里市東明路296號   04-248193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