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2 ~ 2009-08-25 婚紗 in 蘭嶼

1317101920.jpg 

初次到蘭嶼,深深被這邊的純樸自然所吸引,原來台灣除了花東之外,還有這樣一片淨土呀!這次雖然玩的時間不多,要幫小峰拍樣,但能感受這台灣最後一片處女地,已心滿意足。

工業污染搖旗,自然環境節節敗退,近年來天災不斷,或許大自然已開始捍衛自己的地位,過去人類總是以開創性的發明來更新世界,一時之間,我們以為我們領導了自然,但在大地之母的眼中,我們始終渺小。或許我們在想著要怎麼保護自己的同時,先想想該怎麼保護我們的環境!

 

4bed05fdcc007.jpg

蘭嶼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飛魚季啦,在每年的三月至六月。可是現在是八月……飛魚都不飛了………下次有綠再來!

島上共有四個村:朗島村、東清村、紅頭村、椰油村。

逛了一圈下來,發現較熱鬧的地方主要座落在紅頭村與椰油村。

 

P1040086.JPG

P1040069拷貝.jpg

剛踏上這片土地,覺得這邊非常寧靜,天地之間充滿了靈氣………(又不是在五台山),而小峰也不知道來過幾次了,居然跟蘭嶼人熟起來了,一進機場,就有機場的人來跟小峰打招呼,接著就看到助理阿平,他早我們一個星期來,換句話說,他已經遊手好閒一個星期了,房間、機車他都幫我們搞定了。

P1040090.JPG

  P1040092.JPG 

早上我們到台東時,離飛機起飛時間還早的很,阿佳就開始先幫咩咩化妝,到這邊就可以直接開始做造型,結省不少時間,但弄一弄還是需要快兩個小時…………,等待是痛苦的!小峰就先帶我去六分之二喝飲料,這個露天的酒吧離海很近,頓時腦中蹦出個想法 -- 裸泳!!不過這要等到夜深人靜之後再來討論這個問題,但卻已記入我此番行程的小簿子中

P1040124拷貝.jpg 

開始拍照! 五個人三台車+一堆傢俬 +準新郎新娘全付武裝 = 累死人不償命

拍照的地點已寫在 婚紗 in 蘭嶼    。這部份就不多說。

P1040123.jpg 

P1040128拷貝.jpg 

 

蘭嶼吃的東西不多,“四季牛肉麵”的口味我還蠻愛的,推!但沒有照片………

(我說:峰哥,給我四季牛肉麵的照片,我要貼格。)(小峰:沒有,誰會去拍面電ㄚ)

(我說:掯!你是攝影師也!)(小峰:也是啦,但沒拍就是沒拍呀!)……………什麼話嘛!

等待的同時,小峰跟阿平和頭家聊起來了,原來他們認識!啊是來多少次啦…有這麼熟?

小峰說因為四季合味口,只要來蘭嶼就一直來吃,然後就熟啦~~(我們在蘭嶼三天兩夜共八餐,這邊就吃了三餐,真的有合味也!)

飯後,轉移鎮地至蘭嶼國小換造型,這個過程最耗的,還是“時間”……等待是痛苦的(腦袋空白……),準新娘要盛裝打扮,沒辦法~~男生就簡單多了。這就像pee pee 一樣,男人只需豪氣的擺好姿式,女人嘛……夠勇敢的也可以啦!不過還是要宣導一下:《最好不要隨地大小便》

P1040157.JPG 

蘭嶼是礁岩地形,赤腳走在上面很嘟服,可以試試前滾翻或跳格子,翻完請把感想告訴我!下午拍攝完畢,小峰帶我去玩個好玩的:跳港!在核廢料儲存區的旁邊,站在岸上看,水清澈見底,港闊水深,可以侍無忌憚的跳,非常滴爽!愛跳水的人可以來這!

晚上大家就泡在六分之二,有蠻多當地的人下了班之後也泡在這邊,小峰就是在這兒認識“四季”的老闆和機場的人,他們說在這邊晚上也沒什麼事做,就是在這邊喝喝小酒聊聊天,生活簡單清閒!這……這不就是我夢昧以求的養老生活嘛…三十年後再說……

P1040173.jpg 

現在這邊還是旺季,還有遊客來,大約到了十月、十一月,東北季風強了,在這邊的店家就會把店關起來,去台灣工作的工作,渡假的渡假,大約到過年後,再回到這片土地整理整理店面,等待飛魚季到來,這就是當地人的生活。

P1040135.jpg P1040152.JPG 

第二天:

 

第二天早晨,大雨傾盆,行程停擺,阿佳還是先幫咩咩化妝做好造型stand by,身為負責任男人的我,就繼續睡覺,我也幫不上什麼忙………下午天氣稍為放晴,我們開始上演追逐陽光的戲碼。在蘭嶼騎車,你要小心的不是人,而是雞啊、豬啊、羊的……我有兩次就差點撞到豬,跟牠溝通也無效,所以還是自己小心點!

P1040133.jpg

P1040140.jpg

 

 P1040161.JPG

 

P1040094拷貝.jpg 

工作總算暫時告一段落,很可惜最後在等侍夕陽的同時,遇上大雨,非常好!等也不用等了,直接結束!大伙跑到“四季”躲雨兼吃晚餐,“四季”真是我們的好鄰居。

晚上,顯而易見的,我們又跑去六分之二,蘭嶼好像沒別的地方可以去了……不過不會無聊,三五好友一同喝酒,感覺不賴!後來,我跟阿平說,我想裸泳,兩個男人就跑到海裡去脫光光了,那種天人合一的感覺…我找不到形容詞,自己去試!

突然,遇上全島停電,外來人很緊張,本島人到是見怪不怪,不過無所謂,難得可以享受無光害的星空沐浴,看著看著就想睡了,若可以的話,我還真想睡在這兒。

 

P1040163.JPG

 

第三天……

P1040252.jpg 

早上又是下大雨,民宿老闆說我們運氣真好,蘭嶼終年沒下幾天雨,我們來就遇到兩天,這讓我情何以堪…外頭大雨在下,阿平就說去浮潛好了,兩個人就跑到電廠旁邊的某個海岸來潛,一下水,甚是讓我震驚,水底景觀壯闊,水質非常清澈,水底景觀豐富,整片的珊瑚和魚群,我都看傻了!後來阿平跟我颱風剛過,這次看到的東西沒上次那麼多。很難想像,如果在88風災之前,水底美景又是如何?蘭嶼已被我列為台灣浮潛的天堂!

後來雨停了,我們回去載兩位女生環島去!今天下午就要離開了,總是要象徵性的環島一下,阿平對這邊算是非常熟悉了,他就帶我們去看幾個重點地區。那……小峰呢??聽說他昨晚被灌,現在還在夢裡捕飛魚,真是太弱了。

P1040190.jpg

 

P1040212.jpg

P1040215.jpg 

環島這一圈下來,印象最讓我深刻的是東清野銀部落,這裡還保有蘭嶼古老的文化,放眼望去有一幢幢的地下屋,屋頂是外露出來的,但其他部份則是半建於地面下,非常特別,看到這種特殊的建築,一定要拍個照片囉,但隨即被阿平阻止,他說在這邊拍照可能會得到這個部落不友善的對待,要我小心………我是來當觀光客的, 出門在外,還是明哲保身的好,不過還是很可惜,不能在這邊留影!看倌來到這邊可以到野銀部落看看蘭嶼目前還保有的少數文化之一。

P1040238拷貝.jpg

P1040240.jpg

P1040243.jpg

P1040245.jpg

P1040248.jpg  

 

我們的飛機是訂到下午兩點多的,過了中午,這邊晴空萬里……但對我們好像也沒什麼幫助了!大伙兒都要回家了,可惜了這片湛藍天空~~不過,這次總算能踏上這台灣最後一片靜土,除了花東之外,我又開發到一個渡假地點了,而且是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