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餅

 

P1070311.jpg 

最近應該是蚵仔的產季了吧?市場的蚵仔個個豐滿肥大,光看就很心動!說到蚵仔,嘉義東石是全台灣蚵仔產量最大的所在,我曾經在那邊吃過現場剝殼的青蚵,味道鮮甜的程度不是我們在市場所能買到的,蚵仔中還帶有淡淡的海水味,完全不帶有腥味,沾上一點芥茉,直接品嚐剛剛從海裡取出來的鮮味,這是在台北所吃不到的。畢竟我們住在北部,經過配銷之後往往要花上1~2天的工作天,雖稱的上新鮮,但還是跟現場剝殼的有差距。

話說回來,今天買這個蚵仔,也沒特別去想要怎麼料理,食材只要新鮮,怎麼弄都好吃,會做成煎餅,這是隨機製作的啦!

材料如下:

1. 蚵仔      隨意

2. 三星蔥   隨意

3. 蛋3顆

4. 地瓜粉   約1杯


作法如下:

1.  蛋+地瓜粉+鹽 攪拌成麵糊狀,若太稀,則可多加些粉,好玩就好,隨意啦!

2. 加入三星蔥+蚵仔(蚵仔要瀝乾唷!)

3. 倒油熱鍋,請用平底鍋,下麵糊,待兩面變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


嚐後感:

1.  這一次做出來的稍為的硬了一些些,因為我除了地瓜粉外,還加了麵粉,事後證明,麵粉是多餘的,還是安份的加地瓜粉就好了。

2. 蚵仔大顆好吃,記好蚵一次!

3. 蔥可以用韭菜來替代,或是一起搭配也行,我家蔥多,選擇用蔥。若你要用山蘇我也沒意見,重點是……我不負責!


不負責主廚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