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炒飯


P1070301.jpg

看了這個別問我是不是技窮了,搞不出新把戲了!那是因為中午煮太多飯了,晚上來炒一下,這雖然是很不起眼的一道,裡面卻是有一番學問在的呢!

話說有一個我還蠻喜歡的歌手,最近出了精選集,他有首歌就把蛋炒飯的精髓寫明了:

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飯要粒粒分開 還要沾著蛋
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鐵鍋翻不夠快 保證砸了招牌
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這題目太刁鑽 可我手藝並非泛泛
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中國五千年 火的藝術 就在這一盤

愈是平凡的東西,要把它做好就愈是顯的不容易!

介紹怎麼作之前,我突然想到,曾經我看電視介紹一個四川小子,年紀輕輕就能把廚藝悟的通透,他是誰?

當然有圖為證!

我花了一些時間……

皇天不負苦心人!

總算讓我google到了…

就是他 ==>20091030168922.jpg 

 

小當家是也

他曾經搞出一道菜,堪稱結合廚藝與軍事的完全結合:慧星炒飯!

說什麼把飯彈射到空中吸收太陽光,得到什麼烈火般的滋味,尤其最後裝盤瞬間,彈道計算精準無比,這項技術若用在軍事用途保衛地球,狂派早就被當成慧星打的遠遠的,還會出現什麼第二集嗎?這根本是豪洨。

不過看在這道菜彈射的創意,至今被我列為人類奇蹟之一!

這一大段都是屁話啦………只是這位主廚的料理比我還不負責!這種天馬行空的事我不會做,至少我不會搞一些用風箏拉排骨湯、或是用天燈烤雞等的,料理務必紮紮實實!

 

材料如下:

1. 飯

2. 蛋 1人份1顆 

3. 青菜 : 蔥花

4. 肉:牛絞肉

作法如下:

1. 下油熱鍋炒牛絞肉!炒7分熟後將配料取出待會用。

2. 下油熱鐹下蛋,飯隨即加入,並且不斷翻攪,務必讓飯達到粒粒分明以及每粒飯都沾到蛋汁。

3. 下蔥花,繼續大火拌炒,最後再下肉。加些醬油上色及增加香氣。起鍋!

 

嚐後感:

1. 蛋炒飯的配料很free的,怎麼配都行,

2. 飯的部份,有人說飯要隔夜飯比較好吃,其實我覺這話只對一半,因為隔夜飯比較乾、硬,用來炒飯味道不錯,但若要用現煮的飯來炒,只要將飯煮的稍為硬一點,其效果就如同隔夜飯一樣啦。

3. 炒飯的功夫在大火翻炒,把蛋香炒出來。坊間的熱炒都會把油加很多,吃起來很好吃沒錯,可是炒飯的意義就沒了,你直接熱一杯油來喝不是更快! 料理就是要用心,但作壞了我就是不負責啦!


不負責主廚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