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642.jpg

在都市長大,從來不曾感受過所謂鄉下的生活,過去只有聽父母說過他們小時的回憶,雖然貧窮,但是很快樂。反觀現在,衣食無缺,反而卻無法擁有自在……

我想起美學大師蔣蘍說的一句話:淡,是人生最深刻的滋味。

一個人在蘭嶼,我彷彿嚐到了!

 

起床時,巧克力還睡在客廳椅子上?昨夜他還睡在房間啊,可能不通風,熱翻他了……轉移鎮地。

P1070579.jpg  

P1070556.jpg

P1070568.jpg

P1070569.jpg 

趁他還在睡,我一個人去走走晃晃。先來去青青草原,景色是非常優啦,不過今天的烈日不適合一個人在草原浪漫,我的處境跟吊在棚架上的飛魚乾沒什麼兩樣,速速走完一圈,馬上發車離開。

P1070554.jpg

P1070558.jpg P1070559.jpg

P1070562.jpg

P1070573.jpg 

P1070550.jpg  

P1070575.jpg 

騎不久,就是傳說中的大天池入口,聽說大天池很正,昨天也跟巧克力打聽了一下大天池的資訊…結果是:他不熟!他說這是我們觀光客在去的,當地人反而很少人去,不過他跟我說,往大天池的山路有鋪步道,現在很好走的!聽他這麼一說,輕裝上陣沒有問題啦~~夾腳拖 + 相機(忘了帶水)。

P1070580.jpg 

P1070593.jpg 

開始的步道的確很好爬,這種飛快的速度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心裡暗自竊喜著的同時,步道沒了……開始手腳並用,曾經玩過攀岩,這點小事難不倒我,可是越往上走,地上的土就越爛…越往上走,就感覺越達不到終點。原來大天池這麼遠,馬的~~~去年來拍婚紗時,小峰說他有個夢!他希望能上大天池拍婚紗! 這果然是個夢,他還是自己享用好了,任誰陪他上去拍,誰都想把他埋了吧!

P1070611.jpg  

最後一段路,約5分鐘的路程,跟沼澤沒什麼兩樣,應付腳下的爛泥非常的不好受,什麼已經鋪步道……看來巧克力沒說謊,他真的沒來過。而且這邊的土超黏,不好處理,可以拿來燒陶也沒問題,把我的腳拿去燒一燒我就多一雙土製靴子了,但打死我也不會做。

P1070585.jpg

P1070589.jpg

P1070591.jpg 

 

   

 P1070600.jpg   

大天池是蘭嶼生成之母,很久很久以前,這邊只是座火山,噴出的熔岩堆積成現在我們看到的蘭嶼,而原本的火山,完成它在那個時代最神聖的表現,現已不再活躍,於是就變成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大天池。

這邊的形狀,像一個碗公,四週瀰漫的霧氣,是地形所造成,飄流過此地的雲,水銀瀉地般像瀑布一樣灑落下來,潔靜的景像被抹上一層淡淡的初妝,增添一份神秘的美,我如果再穿件白紗站在對岸的話……唱曲倩女幽魂,是不是很有fu………我想到時候飛過來的不是寧采臣,而是鐮刀吧。

P1070581.jpg

P1070582.jpg

P1070590.jpg P1070598.jpg

還好,我沒有因為路難走就放棄攀爬,人字拖還是可以用來爬山的,但僅限於被騙的情況下才成完成!

下山的時候,我經過其他上山的遊客,他們看到我後,就說:原住民就是厲害,穿個夾腳拖就能翻山越嶺……

我現在的膚色已經晉級到原住民的等級就是了啦,他們說這個話…讓我傻眼~~~我要當趙又廷啦

P1070606-1.jpg

P1070607.jpg  P1070610.jpg 

下山後,這時烈日當頭 + 嚴重缺水 + 早餐沒吃 = 半死不活

  我直奔四季牛肉麵提昇元氣值,再來環島一圈騎回東清,下午是海王子時間呢~~

P1070616.jpg 

  P1070621.jpg P1070627.jpg

P1070632.jpg 

P1070617.jpg 

LU7B3826.JPG   

(上面兩張圖,去年拍婚紗時,整面枯黃,現在已長滿青草,整個fu都不一樣)

回去遇到巧克力的哥哥 -- 情人果,他要去龍門港跳水。我就跟他前往龍門港玩,這邊港闊水深,最高的跳水點距離水面有三層樓高,是一個防波堤,從這邊跳下去,非常爽!有夠爽!但落水姿式要調整好,不然很容易下體爆烈,小則噴屎,大則噴血。這是要勇敢加一點神經病的人才有辦法做到,反正我都是偽原住民了,幹些瘋狂的事也不誇張啊!

P1070641.jpg P1070643.jpg P1070645.jpg 

(上面這個圖騰代表祖靈的眼睛,出海時可以指引族人方向)

P1070644.jpg 

P1070641.jpg 

再來我們去儲存場外面浮潛,這邊算是入門級的浮點,所以很多觀光客,這個地點四週都被礁石包圍,像是個天然的大魚缸,魚也出不去,只有漲潮時,魚兒才會與外界取得聯繫,有些會跑出去,有些則是游進來,這裡水深大約6~8米吧(我猜測的啦),這邊的魚不怕人,可以帶土司來這裡餵魚,如果魚吃不夠也可以把自己拿去餵,開心就好,重點在盡興!

 P1070624.jpg

P1070629.jpg

P1070635.jpg 

P1070638.jpg 

一天就醬子沒了,就在舒服中流逝。

 

晚上跟巧克力騎車去紅頭喝酒,騎經一個山路,他說今天雲都散了,星星很多,要我把車停在路邊並關上車燈。

在我關上車燈的瞬間!真的是瞬間!

一顆大流星從我視線範圍的左上角滑到右下角,這……這…………這比王建民的伸卡球還犀利,好誇張的流星啊,旋即又來兩顆小的,我關車燈不到十五秒,就能大飽眼福,印象中我看最多星星的地方是在阿里山,這一次的紀錄,直接秒殺阿里山!畢竟這條山路沒有路燈,蘭嶼周圍除了海以外,還是海,極低的光害,得到的就是讓人流口水的星空!

巧克力就問我了,今天要不要睡屋頂,這樣就可以看著星星睡著,而且吹彿的海風,非常涼快。

P1070843.jpg P1070845.jpg 

還沒感受過屋頂睡覺的滋味,屋頂不是都拿來唱歌的嗎??女)在屋頂唱著你的歌    (男)在屋頂和我愛的人………

基本上,睡哪裡?怎麼睡?這種問題對我不會有什麼影響,睡屋頂倒還是第一次聽過,但巧克力說在蘭嶼是很平常的事。這個決策過程花了我0.82秒,我就答應了,可是我先打第一段就花了我3分鐘,證明用想的比較快!

 

 

他們酒量之好,讓我覺得很……佩服,這種喝法,我看了就怕,我酒量也不差啊,但在這邊裝弱還是比較實在一點。喝到大概半夜一點多,終於結束了,還好還很清醒,耍弱成功!回東清後,抱著綿被就往屋頂“爬”,他們就是在屋頂打個洞,架個梯子就可以爬上去了。屋頂四周沒有護欄,睡覺會亂滾的人請勿嚐試,不然睡醒時不是骨折就是腦袋開花,或是……醒不了!這只是隨便說說的啦,屋頂這麼大,要滾下去還蠻不容易的。

五專的時候,一位老師分享他英國旅遊的經驗,她說她帶她女兒晚上爬上一個古堡圍牆的大屋簷,兩個人在上面看星星看到睡著。哼!有什麼了不起,英國古堡比較厲害嗎,我在蘭嶼的屋頂啦!我還多一個海潮聲,勝出

不知道看了多久,我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而且,又看到好多流星,一次把5年份的看完了!屋頂睡覺,當地才有的享受。

我想如果在台北,起來應該是一層灰吧,而且還會被誤認是流浪漢,鄰居也會覺得:這男人一定在外面做錯事,被老婆趕出來睡,活該……… 或是我小婦人會被檢舉家暴,罪名:不跟先生同房,強迫睡屋頂。

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哈哈!

 

FREE STYLE 的生活.蘭嶼出走之二(完)

相簿聯結:2010 出走‧蘭嶼(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