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45.jpg 

今年度的石門水庫鐵人三項,據官網說是開台來第一次舉辦。同時,據本人記載,本年度鐵人三項51.5KM是本人從娘胎出生,到擁有自己處理大小便問題的能力以來,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噱頭夠炫吧!

再回歸到我去年參加鐵人1/2時說的:每年都要來點新的體驗,今年預計要參加10月的台東鐵人三項,沒想到半路先殺出石門水庫這個非常吸引人的地點,水質清澈,泡茶、游泳兩相宜,報名時是一個月前,並沒有太多時間準備,所以我採取的策略:怕什麼!先報名再說唄~~

若要說到準備,其實…我這次沒有準備完全,到了要比賽這一週,我才把三項運動串起來一起練,游泳:1800公尺、單車:約25km、慢跑:6000 公尺,這是我最後訓練的份量,是在南港運動中心完成的(這個人是來招謠撞騙的嗎……),若拿來對付半鐵,應該是綽綽有餘,若是全鐵,剩下不足的部份交給意志力吧!!

再來就是軟硬體部份:

1. 腳踏車:

公路車一定會比較快,可是第一次參加,想把第一次留給我的登山車ROCK,畢竟它是我自己買的第一台自行車,我跟ROCK之間一定要留下什麼回憶才行,這是男人對男人的承諾!

P1010463.JPG  

2. 跑鞋:

依然是我最愛的愛滴噠ZERO系列的跑鞋 -- 黑風。去年梅花湖半鐵也是用它。

P1080048.JPG  

3.車衣、車褲:

經過上一次的經驗,游泳的時候穿車褲沒什麼大問題,這樣的服裝也沒什麼好爭議的。

4.隨身聽:

這個東西是我覺得是最重要的,比賽時間很長,我也不是職業級的選手,總是需要一些能激勵自己的音樂,我的記憶體全灌滿HARD ROCK、金屬樂。若要放相聲我也沒意見,如果能激勵到你的話。

5.手錶:

可以計時就好,不必太講究。

6.泳鏡:

賽前請先做好防霧處理,我的方法,裡面塗牙膏放個幾分鐘,然後清水洗淨,這樣就可以保證你游到海南島也不會起霧。

7.加油團:

我的基本加油團就是我老婆啦,由不得她拒絕,我們都已經決定共渡百年船了(她應該會覺得上了賊船吧……)。據說這次有幾位熊貓加油團也要來加油,不知道有多少人,總之,加油團對強者來說,是一種優越感;對弱者來說,是………虛名啦…嘿嘿……。我是後者,現在還不配擁有粉絲團,他們能來,我很感動加感謝,不能辜負他們,一定要完成。


作息部份,前一天要睡飽,體力不足小心抽筋,去年的狀況我這次不能再犯!最後就是抱著武松打虎的精神準備參加比賽,不是你打死老虎,就是你被老虎打死,出發吧!上景陽崗………啊不………

是上石門水庫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