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07.jpg 

一個人的極限到哪兒?總覺得愈想看這個問題,就愈看不清……但我相信人類這種動物,是狗急跳牆型的,所以我們常聽到:有壓力,是好事,因為會幫助我們前進。

其實我是個很悲觀的人,總覺得自己不能成就什麼大事,我連大便時都在想等下衛生紙不夠用怎麼辦這種無聊的低級悲觀問題。甚至在浮潛時,害怕突然有鯊魚衝進來把我秒殺掉這種腦殘的悲觀,但因為不怕死的個性,把膽子練大了。

說這麼多,其實我想表達的是,我害怕無法完賽……

-------------------------------------------------------------

清晨五點半,該起床準備了,這間民宿很貼心,知道我要參加鐵人三項,幫我打包一份早餐放在櫃台要我帶去吃,他說他們從來沒有這麼早準備早餐過,我是第一位。

那真是謝謝他們的貼心啊,我相信以後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這樣的客人吧!

把車子開上去後,開始我的組車作業,拆車很快,但組車時有些細節的部份要調整,我一直搞不定,畢竟我也不常拆裝車,車子裝好後,我的前輪一直是歪的……光找這個問題,就花了我好久的時間,於是我的悲觀想法又來了:萬一 ……………怎麼辦?

馬的,又是一個自我毀滅型悲觀

摸索一陣子後,總算知道怎解了~~~ 多花了我半個小時的時間。

P1070971.jpg

P1070973.jpg

P1070974.jpg

P1070975.jpg 

我一直有胃脹氣的問題,有時候吃個布丁就會發生脹氣的情況,這對我是個不定時炸彈,曾經就因為在騎風櫃嘴時遇到脹氣,我蹲在路邊吐……為了避免這個問題,早餐不吃了,只喝自製的牛奶加高單位營養食品,很貴!一包一百多塊。

大概七點左右,停車場滿了,廣場全是選手和加油團。而這個時間該是測試單車和熱身的時間,水一定很冰,身體必需要熱足。大約熱了四十多分鐘,開始做最後的檢整,並到轉換區放置第二站和第三站的物品。

其中,一定要多放一瓶大瓶礦泉水和餅乾,一般我們在登錄後,單位會發給我們一個塑膠袋,裡面有餅乾,這個就可以放在轉換區以備不時之需,或是自己帶香蕉也可以,除非自認是駱駝,可以耐饑耐渴。

P1070978.jpg 

第一關:游泳1500m

比賽準時八點半開始,下水順序第一批是菁英組,就是高手高高手啦!接下來就是按照年齡,我是第三批下水,代表我還年輕!下水時我沒有試水溫,直接就跳水了,靠…真的好冰唷,鐵達尼的傑克就是這樣凍死的,不過這個水溫離凍死人還有些差距。下了水我選擇的是先調呼吸,慢慢游,呼吸順了再開始加速,不要比快,符合自己的韻律最重要,要比快請報菁英組。

我突然想到個問題,我忘記放餅乾在轉換區了………又沒吃早餐…………完了…走一步算一步唄。

游過一半要開始折返,我這時才開始加速,第一關很順利的就過關了~~~

P1070976.jpg

P1070979.jpg P1070980.jpg P1070985.jpg P1070987.jpg 

接下來進入轉換區接第二關:單車40km。

登山車的速度本來就慢,不要跟公路車拼,平均時速差個五公里以上吧!所以轉換區停的車子,有九成都是公路車,一路上,我的角色都是被超車,很少有我超車的機會,第二站騎完,我的平均時速才 25.43km,算慢的。重點來了,我騎回轉換區下車的那一剎那,兇猛的饑餓感瞬間把我吞噬,手腳無力,下一關要面對的將是饑餓!說時遲那時快,我聽到小婦人在轉換區外叫住我,我往聲音的來源看過去,她手裡丟出了一個東西,形成一道函數X平方加3Y等於6的拋物線,最後掉在我的面前……

是餅乾……!她怎麼知道我想吃東西啊?難道我的心意傳達到她的心裡去了??我們之間的愛果然…昇華到天線寶寶的境界,只有遠傳,沒有距離!

事後問她,怎麼會知道我肚子餓,她說她看到我早上去轉換區時,沒有把餅乾帶走,就猜我應該是忘了帶,要找機會扔進來給我!

P1070991.jpg

P1070992.jpg

P1070996.jpg

P1070998.jpg

P1070999.jpg 

秒殺一包餅乾後,有微微的飽足感,還有滿滿的愛,開始進行第三關:路跑10km

開始時,轉換並不順利,力氣使不上來,另外,正值日正當中,我訓練的時候,從來沒有在白天練跑過,很明顯的,這一關是我的死棋。

烈日下,我已經不是什麼海王子了,是海哲皮……路還是要跑,這種情況下,就只能邊走邊跑。我感覺身上流失的水份比喝進去的還多,有種沒有明天的fu,記得昨天來場勘的時候,地上有被丟棄的海綿,當下搞不清楚是要幹嘛用的,原來它是吸滿水給我們涼快的。就這樣跌跌撞撞跑了一圈半,一直到最後要過水壩上方的橋時,力量才回來,這個時候才回到正常的速度,其實已經有點晚了,如果早一圈回力,那時間就可以差很多了。

P1080006.jpg

P1080011.jpg 

最後回到終點時,看到熊貓加油團在終點線旁等待,呵呵~~~讓大家久等了,比預期慢了22分鐘,還好有在時間內完賽,表現差強人意!路跑足足慢了20幾分鐘,怕熱這個問題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處理也。

P1080013.jpg

P1080014.jpg 

熊貓加油團來了4+1個,那個+1臨時有事先走了,我知道是我跑太慢了~~沒辦法等到我回來……還有下一次、下下次、明年……總有一天等到妳!拍照時我實在沒什麼力氣去擺pose,怎麼拍都像任人擺佈…哈哈!

P1080015.jpg P1080016.jpg P1080017.jpg P1080018.jpg 

我的第一次鐵人就這樣達陣了,得到不少經驗值,接下來要好好調整,熊貓加油團事後決定要參加宜蘭梅花湖的鐵人1/2,那我下一次的成績就要設定在3小時20鐘內完成,每一次都要進步一些。

最後成績公佈:

游泳:0小時38分03秒

單車:1小時36分37秒

路跑:1小時27分53秒

總計:3小時42分34秒

再對照一下第二名的成績,如下圖:

P1080002.jpg   

第一名1小時53分就完成了,這根本是神人的境界…………

見識到巨人族的頑強.jpg 

賽後檢討:

1、游泳的成績比如我預期,繼續維持。

2、單車:未來不用登山車比鐵人,我的ROCK只需陪伴我一次即可,以後我們還是相伴風櫃嘴就好了。

2、路跑:回力的時間太長,浪費太多時間,多練跑吧!

總之…………

我本根就太弱了.gif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