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489.jpg

大四是我人生最窮的時候,也是我人生當中走入廚道之始,而原因呢?純粹就是因為沒錢買飯!那時假日時就回家以假藉當孝子看媽媽的名義,實則把老媽屯的菜偷偷搬到宿舍。當時對廚藝並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與想法,我只是要想辦法把它弄熟就好了,所以那時候沒吃到我菜的人,是種幸福。後來出社會後,交際應酬變多,自己煮的菜也偏向海產店重油重鹹的調味方式,怪不得孟母要三遷,光從煮菜這件事就知道環境是會改變一個人的!

有一次看電影<功夫廚神>,最後評審出一道題目:大羹不和。這四個字從此將我調味的走向回歸到重視食物平實的本味,而最大的美味也是來自於此。每樣食材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春秋,過多的調味反而會失去他本有的特色,就像避風塘炒蟹,雖然有看似光芒萬丈的蒜酥使他濃豔,這樣的調味我並不排斥,但我最終還是愛只加點薑片來清蒸的烹煮方式,以此來保留蟹老闆本身的絕代風華。

我堅信廚道等同人生的哲學之道,一項食材的料理的方式可以比孫悟空還多變,而不變的永遠是食材本身無法斗量的馨芳而人往往都給予物質過多的目的性,卻乎略了為自己的生命留一點白。這也是以營遊來重新調味自己的生活後,所定義到的人生價值,也要以此告訴豆豆,科技雖來自人性,但也要因為科技繼續保有人性!

再說下去,露營都不用露了……………第伍露開始!

 

P1220482.jpg  

 

啊不是說待產不露了,怎麼又偷跑?

話說肆露結束後,我已做好長期“BLUE”的準備,後來我的廚房到貨了…小天幕也來了………我每天在睡夢中,我都會夢到它們倆呈拜火舞隊形圍著我,一直對我喊著“開箱……開箱…”,但連日拜下來連個火星都拜不出來,畢竟還是會擔心營遊時發生什麼狀況,只能忍住BLUE,造成我每夜都輾轉難眠內分泌失調口臭頻尿便秘~~於是乎,在上週產檢後,醫生說豆媽一切皆正常後,我的營火突然就就啪噠啪噠燒起來了,馬上就在醫院門口訂下了這次的營地,而考慮到豆媽現在無法勞動太多,這次就讓他做王母娘娘,乖乖坐著就好,於是我就找了一個水咖來幫忙提水搭篷砍柴切菜,並假藉新菜發表的名義把他騙上山,就是這麼順利!前言完。

P1220357.jpg  

P1220358.jpg  

過去我對拉拉山的印象就是山路崎嶇、神木、開好久,而且以前出遊時,總是會追逐清境農場那邊的重巒疊嶂,後來陸客開始多了,多到連我想去清境的7-11買包大便用的衛生紙都覺得很困難,因此才喚醒我原來離台北不遠的地方,還有一個啦啦啦的拉拉山,這裡一樣有巍然屹立的山峰,一樣有嶄絕峰殊磅礡。

當天天氣大好,一早六點半發車,話說前一天還喝酒喝到1點才回家,但玩樂永遠是解宿醉的良藥!這次的裝備,又多了廚房和小天幕,我已經把這台車的空間發揮到極限了,在卸裝備時,看到的人無一不劃下驚嘆號,而且我不得不說柴油動力的車子爬山真的很給力,載這麼多東西,上山還是可以很惬意(吹口哨~)。

P1220288.jpg

 

又是最早到達營區的,於是我就選了一個邊間的位置,把裝備就定位~這邊的營區是屬狹長型,每個位置皆有景可賞。新開箱小天幕拉成這個船頭造型,其實正確來講,完全沒有任何的意義,而且……開箱就被我弄破了,這一年來積極的練重訓的結果,就是常常把東西弄壞(哭)~~

P1220361.jpg P1220362.jpg  P1220254.jpg

每位營位差不多就是樹與樹之間的間隔,算是非常夠用了

P1220268.jpg

營區小而美的活動空間也很適合豆豆活動,不必擔心他走失,可是不怕生的他,都會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闖到左鄰右舍討餅乾吃!感謝當天同露的鄰居對我家小伙子的照顧,就連他手上這個網子………也不是我家的…………(嘆氣)

P1220271.jpg P1220273.jpg 

P1220275.jpg P1220281.jpg   P1220257.jpg

浴廁的部份,不管是內急、外急、半夜急、不急,隨時都很乾淨而且熱水充足,這個對有水一切都好談的我來講都是滿分。

山區的景象,“雲”永遠是最佳點綴,光看到遠端的雲撲蓋過來,就令人覺得震撼

P1220325.jpg

P1220294.jpg

P1220316.jpg

P1220324.jpg

午餐時間,今天是為了開箱廚房而露的,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料理的瞬間!炒烏龍麵就是今日發表的暖場菜色,這是我在窮學生時期,最常炒的東西,這裡頭的滋味!不只是一盤麵,裡面孕涵著人生不屈不撓的堅持,以及再怎麼窮都要想辦法吃飽的毅力!所以我用了烏醋來表達人生的逆境~~(神經病,炒個麵還那麼多戲)

   P1220334.jpg  P1220342.jpg

 

P1220346.jpg P1220349.jpg 

皇酥柳葉魚

有沒有很貴氣?這代表著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苦盡總是會甘來的,藉時就會像皇叔一樣驕貴!(皇叔??我還達叔勒…)明明就是蛋汁用不完不知道怎麼辦,就順手把它倒進鍋裡一起處理,還編那麼多故事~~~

 P1220356.jpg  

 看看,有沒有大俠愛吃漢堡包的霸氣(右下角那個王母娘娘完全不理我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總之有廚房後,料理真的方便多了,這只是牛刀小試,還有晚餐、明天早餐、第陸露、………第壹佰零捌露、維他露可以慢慢來寫……

P1220354.jpg

午后雲變多了,天氣也漸冷,原以為會下點雨,這樣就能看到雲海了,結果當然是沒有,追逐大自然,還真是需要一點緣份~~今天能有這樣的天氣,我就心滿意足了。

P1220364.jpg   P1220367.jpg

P1220373.jpg

P1220384.jpg

P1220388.jpg

P1220390.jpg 

相片 2014-11-2 下午7 00 47.jpg  

P1220401.jpg

 什麼!怎麼轉眼又要煮飯了!看著風景時間總是過特別快~那就要開始張羅新菜色喇,新房配新菜,剛剛好!

 

第一道:這是什麼爐?   蔗柿羊肉爐

 

這是什麼爐?   蔗柿羊肉爐!

 

這是什麼爐?  聽不懂嗎?我說蔗柿羊肉爐!!!

 

 

P1220363.jpg  

P1220375.jpg   

會想到用柿子入菜,是因為上山前,想到現在是柿子的季節,然後就覺得應該應景一下,以柿子為主題來入菜,於是我選用來自豆媽客家人家鄉的柿餅,另外不知道哪裡來的甘蔗,還有秘製清燉中藥包,結合蔗柿什麼料理,最後再加入岡山的羔羊,以炭火燉煮,完全隨機發想,一如我過往即興的風格。而孕婦不能吃麻油,於是我就用來自坪林的茶油來取代,整個味道走向清甜爽口中帶著濃郁奔放炭火熬出的湯頭,勘稱是療傷系美食!

相片 2014-11-1 下午5 19 17.jpg  

P1220427.jpg 

茶油三杯G

其實只是一般的三杯G的料理方式,油的部份是用茶油取代麻油,另外加入用不完的甘蔗,果然大大增加了雞肉的清爽的口感,少了麻油的油膩及嘴尾產生的苦味,太銷魂了~~只是茶油的成本實在高太多了,用太多會倒店,我們只是市井小民,用不起胃硬衝的進口橄欖油啊。

 P1220408.jpgP1220417.jpg

鵝油麵線 

純粹就是用鵝油蔥拌麵線,燙麵線的過程,廚房的桌板被熱水燙傷了…………今日開箱兩樣新玩意都中招,一定是沒去過火爐。

P1220424.jpg

炒芥菜

早上採買的時候,老闆娘特別介紹這個,他說他種的芥菜不會有在平地吃的苦味,因為這個菜每日吸收了天氣靈氣,擁有超凡出世的氣質,在這種環境生長,心還會苦嗎? 

P1220428.jpg  

…………………………………………

凌晨2點,本人睡得好好的,突然豆媽用手指叉我鼻孔,我就驚醒了,他說我打呼,要我節制一點,但……我記得我剛剛是陪豆豆睡覺而已,怎麼就跳到凌晨2點了,那晚餐後到現在空白的時間呢?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都沒記憶…驚恐之餘,去看看星星來壓驚。!!!!!!!啥~繁星點點,這款數量,我已經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我的視網膜接收到的畫面了~~我玩樂的經驗不算少,而今天看到的數量與透度,絕對可以排上我的星空排行榜頭2名。 

水咖和豆媽一直在數流星,我這次在專心練習怎麼拍星空,很客套的只數了一顆,不過從數流星就可以知道一件事:流星再多,也多不過女人的欲望。

P1220454.jpg  P1220457.jpg

P1220468.jpg P1220469.jpg

 

這幾個月搞露營投入了一些錢,豆媽這次特別犒賞我個小獎勵~~~是鈦杯!仔細確認看看,不是神筊,更不是靠杯,是貨真價實的鈦杯耶~~

配上我的行動咖啡組,就先來弄一杯海氏拿鐵給水咖嚐嚐,水咖說他從來也沒想過露營居然還能喝得到拿鐵,他建議我以後可以在露營時掛個海氏咖啡的招牌,兼著賣咖啡,賺點旅費,一定生意興隆!

鈦杯的質地摸起來很細緻,重量也輕,而且它有雙層真空阻隔,熱水進去也不會燙手,只是價格有點不親民,這樣一個要千把塊,應該可以稱得上露營界的杯中LV。

  

 早餐:海氏貝果

我對貝果的要求可以說是已經到了吹毛求疵境界,貝果要好吃,口訣就是“蒸烤”!這樣才可以弄出外酥內軟的口感,這才是好吃的關鍵。

P1220487.jpg 

有人跟我說,露營很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我認同這個說法,但不認同這個想法,露營不外乎就是紮營-->看風景-->煮東西-->吃東西-->喝東西-->看風景-->煮東西-->吃東西-->喝東西-->看風景-->不小心睡著-->看星星-->真的睡著-->煮東西-->吃東西-->喝東西-->拔營。看起來很枯燥,但這個過程中,我會想著要如何在裡面增加我想要的質感,我不會把心思放在裝備競賽,畢竟要買好的裝備,錢準備好隨時都買得到!與其如此,倒不如學習怎麼煮好一杯咖啡、沏一壺茶、尋找好的食材並燒一道好菜,與身邊的人一同分享,並且共享山水,這個才是我想營造的營遊氛圍。

   P1220495.jpg  

就是這個愛喝到舔杯子依依不捨的樣子,是我一直想捍衛幸福,我要一直變新把戲出來給他看

P1220500.jpg

早餐用畢,山下傳來下雨的訊息,果然遠方的雲慢慢翻騰進來,太驚人了,整個營區的人都在撤收,大家都收超快的,就我們慢慢收,速度慢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離開前最後一刻的雲景,這感覺有點像錢塘大潮般奔騰。兩天一夜,從晴空到星空,從星空到雲河流瀉,該看的都看到了,真是讓人滿足,最後閃人下山。

                   

話說羊肉爐太多了吃不完,水咖就把它包下山來,變成他的羊肉爐便當,這會不會太爽了!

  

第伍露結束了,歸納這五次的經驗,關於硬體裝備,我有了調整的方向,這次真的要休息不會食言了,而且廚房的桌板和小天幕也輕微受損,也要列入改裝及維修的方向。而車室空間,二寶出來後鐵定裝不下,車頂架是必裝的裝備。我有四個月的時間可以備戰,下一次將在2015年228連假開露。

<<2015樂哈山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拉山 雲頂露營區、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