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玩樂團時,走的是創作樂,裡面我的樂器演奏能力最差,所以團員們就把詞曲創作的工作交給我!常常練完團後,才是我工作的開始…我都會一個人出現在河堤邊、在咖啡店、在路邊、在午夜的便利商店…放空抽煙,構思下一首作品,那時我就像是個浮世繪畫師,不斷的吸收各種資訊,並將所觀察到生硬的世間風情,用音樂的張力,表達出它的彈性,但往往寫到一半,就停滯住了,而最後促成作品完成的關鍵,都是在“留白”情況下完成的。

創作是個狂想後的產物,在無限發想的過程裡總是偶然與隨興的,思緒經由天馬行空的奔走中,靈感不斷的被撞擊,跳躍出來的火花才得以被融合,最後才會漸漸形塑出一個新的輪廓,因而誕生新的完成品。

一個人的思想漫遊,最有趣的就是從徬徨中理出頭緒,將自己與風格迥異的人、事、物做交疊,激盪出來的種子,總是令自己相當愉悅而且耳目一新。這是我跳入創作的火坑中,得到最大回饋。當然,留白的關鍵,就是在所吸收到的靈感當中,再把它全部忘掉,這時候,思想的核心,才會油然而生。

 

第壹拾貳露 海字號 with 【RV PARK】 開始

  

因為營遊,遇到17年未見的趙小櫻,我跟海媽就覺得,沒多久後,我們就會遇到他了~~游怪傑!

 

趙小櫻與游怪傑是一起玩到大的,在17年前我那個未滿18歲的年代,鬼混的時候,當然也有他。話說四月櫻之林露畢,怪傑就在我的非死不可留下一起去營遊的訊息,海字號當然是求之不得,立即應予。怪傑是走野營派的,有10年的資歷,跟我們這種小家碧玉的營遊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原本是約咱們兩家一起露,到了出發前一天,突然改為與怪傑的車隊團露,聽到這個訊息,心裡蠻興奮的,因為我可以見識到野營露客的陣容,增長點見識,於是敲定地點後就上山了。

《營區介紹》

 

瓜麗休閒古老露營,位於五峰鄉,海拔1800m,從清泉開始的爬坡路,對低底盤的轎車來講,困難度蠻高的,因為路面坑洞多,稍不留意就會咔底盤,而且這條路的會車不易,只比司馬限最後2公里的爬坡好一點而已,上山絕對要多留心。

營區腹地非常廣大,我第一次遇到一個不知道該怎麼介紹的營區…………且這裡植物品種也相當多樣,昆蟲數量也是12露以來,看過最多的一露,這個營區,依海字號的觀點,要用1/3露營,2/3野營的觀點來看待,基於這個因素,欲來此露營的露客們需審慎評估自身的接受度,千萬別貿然上山,否則壞了休閒放鬆的興緻。

 

偌大的營區只有老闆老夫婦倆及一名比老闆年紀更年長的長工在維護,從大門看進去,就是老闆及長工住的屋子,屋子前面這塊地是大草皮區,可供紮營,但我們這次是包了另一個更大的草皮區:大大草皮區。照片右手邊緣處種植了檜木及果樹

 

進大門後,口令:向~後~轉~!前方有兩條路,分別通往不同的區域:大大草原區及階梯區

 

其實站在大草原區就看得到大大草原區,遠方的建築物為浴廁,這個區域目前還看不出來大小,但真的很大

另一條路通往階梯區,這個區域,也很大,一張照片只裝的下三分之一,照片兩端邊緣還會繼續延伸,讓我們跟著照片的小男孩走~~

 

走到最上面,有磚塊鋪的平台區

  

階梯區旁也有一棟浴廁

  

浴廁的近照,全區僅有兩套浴廁,遇到人多時,上廁所就要花點時間等待。這對女生來講就比較不方便,對男生來講還有解套的方式,像海爸這兩天就幫山神澆了不少的花。

小提醒:

1、全區沒有插座,但老闆會另外從他的屋子拉線給我們接,勿用高電流的電器。

2、洗手台的配置也不如一般營區規劃的充足,要多走幾步路。

3、如上所訴,浴廁只有兩棟,若想大號但同時有人在洗澡……肛門一定要夠力才行!

營區介紹到此,我還是要再提醒一次,這裡要用1/3露營2/3野營的邏輯來思考,反過來說,這是一個規劃完善的野營場地。對硬體有所顧慮的露客,請務必三思。上山後無法帶著愉怳的心情享受,豈不浪費了閤家歡樂美好時光。

《營區介紹完畢》

 

當天早上9點出頭,我們首先到達露營區,整個大草園區除了咱們海字號外,還有小雨的兒子:毛毛雨, 速速看好營地風水,擺好方位座向,等待大車隊的到來,據說,今天有17帳。

 

  

咱家海字號的門牌終於完成了,當初設計了這個圖騰,一直想把它刻出來,從今而後,海字號的招牌終於可以在出沒在各個營區之間,日後若有露友見到,歡迎來喝杯茶。

 

  

  

  

今天剛好是童童來到這個世界滿半年的日子,這是他人生的第7露,時間好快,一下子就過了半個年頭,露營果然會讓時間過的很快。每個平日就盼望假日,當逢假日就整裝上山,上班的生活反而不當一回事~~

 

 

 小不點今天身體微恙,因為他哥發燒燒了2天,到出發前晚才好轉,但病毒似乎就找上童童了~

  

然而他還是那麼愛笑~

那麼有朝氣~~ 

 

 

後來,車隊魚貫駛進營區, 並各自紮好了營。看他們的裝備,自己就很像劉佬佬逛大觀園般,不斷帶給我許多驚奇。

 

今天才知道,野營派的很少在搭帳,而且,搭帳的速度 超!快!  車位即營位,大伙選定位置停好車,車門打開卸裝備後,把座椅打平,床墊充飽,移動城堡就完成了。而車邊頂篷拉開來,上營柱、拉營繩…客廳完成!犀利!看的我下巴合不起來

 

回到彷如小家碧玉的露營派,要拉大小天幕、要搭帳篷、要開廚房、要上桌布、要顧小孩……好費工,這樣看下來,粗礦的野營果然比較適合我的Style~

  

這個是伙房區!再說一次!是伙~房~區~而且瓦斯桶還直接扛上來!看的我下巴又離地面更近了…但話說回來,用這個爐子炒菜一定很猛!火力強大,廚道的精髓就在這把番仔火上面。

 

 

下午,毛毛雨雖然回家了,但雲層依舊賴著不走,遮住開闊的視野。這個營區,是可以舉頭望日初日落,低頭觀雲海起落。夜間還有銀河星光,但是一旦有雲亂入,作夢比較快。

 

柿子

老闆種植相當多的果樹,這柿子還停留在青澀的年華,時候到了,我們再來把它帶回家。

 

蜜李

這蜜李,汁多飽滿,香氣十足!老闆對他種植的水果非常有信心,而且完全不灑農藥,採下來就可以直接吃了,我在天龍國還沒吃過這個好吃的,新鮮現採就是王道~

  

 

當蜜李成熟時,就可以採下來帶回家,一斤30元,記得要跟老闆過磅,海媽隨手採採,就採了四斤,包含他順口吃下肚的,大概有五斤!

 

馬告

 

  

 

過去都是看到它被裝在玻璃罐裡,一罐一佰的在烏來老街兜售。第一次看到他在樹上的模樣,新鮮的馬告,有著滿滿的檸檬香氣,於是我就採下一些,放入晚餐的料理當中~

 

刺蔥(鳥不踏)

整株滿滿的刺,別說鳥都不踏了,人也不想爬。它是一個非常好的健康食品,採集一些回來,來盤刺蔥烘蛋。

 

 

繡球花

 

這個繡球花,營區相當的多,色澤鮮豔,濃情蜜意,也是沒有灑農藥的,但看看就好,不可採食

 

下午又到了顧火時間,燉高湯已經變成海字號每次的例行公事。

   

這一刻,是童童這一露最後的安靜時刻,傍晚,童童開始不舒服了,無法一個人乖乖的坐著玩,於是……

 

我的苦日子就開始了… 

 

對比RV PARK,他們居然有伙房團隊!伙房團隊!伙房團隊!,因為太威了,所以說三次!

 

還給我開香腸攤!

一眼望去,掌廚的幾乎都是男人,玩野營的男人個個都是武藝高強,讚嘆!

 

   

今日試驗性的做了這道新菜色,只因為游怪傑說:“來條五花肉吧!”哼!海字號的五花肉怎麼可能只有蒜泥白肉這麼簡單呢~

但……游怪傑呢?他只在傍晚5點半上山個20分鐘就下山了,下山接老婆下班後,才會再夜衝上山!看他上山跟上床(睡覺)一樣容易,於是,我們自家就先開動了~

 

上菜

《海字號一人伙房揹著娃也很厲害原民風味餐廳》

 

叉燒肉

 

馬告糯米椒

 

炒水蓮

 

鳥不踏烘蛋

 

山藥蛤蜊雞湯

 

布馬蒸鱈魚(破布子+馬告)

 

傍晚天氣不太穩定,雨勢一陣大一陣緩,晚餐用畢,好不完易穩定一些,看到這短暫的雲景,天色便全黑

  

晚上我就聽怪傑說野營的趣事,聽完後,我有一個感想……在我的交友圈子裡,朋友常覺得我怎麼一直像在搖滾區,行徑一向瘋狂,但放到他野營的圈子裡,對他們來說,這只是場學術發表會。我怎麼覺得我找到歸屬了…  

  

隔天清早,藍天出現了,不管前天雨怎麼下,在收帳的當天,只要有晴,心就有藍天~

  

早餐就吃簡單的烤魚,這魚有黑皮黃皮白皮,怎麼跟人種一樣~

 

老闆在大大草原區旁,有種植斷木菇

   

 

 新鮮的斷木菇好大一朵,香菇的肉質飽滿有彈性,我們帶回家煮香菇雞湯,整鍋湯充滿了香菇的清香味,它的營義價值非常高,男生吃了咕咕叫,女生吃了皮膚彈彈跳。

  

 

 這裡果然有非常多的驚喜讓我們去探索,若在這邊Long Stay, 一定可以習得不少學問 

     

早上我們再來陪怪傑繞一下營區,誰叫他昨天很晚很晚才上山!不過他真的很猛,凌晨3點睡,早上7點多就起床了……玩野營的男人都這麼瘋嗎?

   

豆豆最近很愛照像,會自己擺怪表情,和四處亂入,明明我們在拍美眉,他就進去…湊熱鬧

 

 

   

大大草原旁,有條小路,老闆說,走進去不久,有神木唷~

   

話說游怪傑,17年沒見,你的臉怎麼跟17年前一樣,一點改變都沒有!不過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是“787”~~(這個熟內情的人知道就好了)

 

  

走進步道不久,立馬就有一棵神木出現,這裡的神木,雖比不上拉拉山及阿里山磅薄的氣勢,但他也矗立也在這片土地上,歷經多少時代的考驗,終有一天,也會有他的大時代出現。

  

 

  

這條森林步道,全程走完…我也不知道要多久,下次來再問老闆。走在這片竹林中,徐徐微風吹拂著肌膚,沁涼舒適,對比台北會熱到讓人智商減低的溫度,這邊會讓人陶醉。

  

 

我們並沒有走的太深入,今天時間不太夠,也差不多要出來收帳了~

 

 

  

下山前,不忘再採集一些刺蔥回家料理,童童就這樣一直昏睡在我背上~

  

最後當然要應景來張大合照,結束這次的團露。這一露對海字號的收穫很大,自開露以來,我頭一次有種腦袋被撞擊後的開朗,也讓我見識到人外有人,果然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衝擊出的火花,可以讓自己的視野,無限闊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瓜麗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