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小不點才剛出生,再把時間往前推到豆豆出生時,走過這幾年的時間,我從沒在陪伴兩個小子的成長過程中留下遺憾,並鏓是以此為第一優先陪他們一起玩一起長大,這樣的想法似乎比較不同於傳統東方文化,但我從來就不拘泥於某種形式的包袱或是教條,我只想在親子關係這條路上,選擇對的事情。

小孩的成長的黃金時間就這幾年,再過幾年,他們就必須思考自己的人生,藉時,就算我想陪,他們也未必會讓我們陪了,未來能相聚的時間,只會是愈來愈珍貴。

營遊四海 第貳拾玖露 開始。


《營區介紹 新竹五峰-楓櫻杉林》

 

 楓櫻杉林位於新竹五峰山上,海拔約1000米上下,整個營區的四週,是杉木羅密的森林。


 

 

這個營區自去年開始對外收客後,一直廣受露客間的好評,假日天氣好時,滿帳是正常的情況~


  

跟著小男孩帶你逛營區,首先我們到達A區


  

A區是整個營地最大的一區,約可搭上8-10帳左右


 從上方俯看下去A區的全景圖,營位與營位之皆規劃了水槽與插座,硬體設施相當完善。

 


接下來是B區,B區可搭5帳左右,但建議裝備卸下後,將車停放至下方的停車場,才會有充足的活動空間。


 

 營主在每個營位舖上排水磚做區隔,一般300*300的帳篷放上去絕對是沒有問題。


 

 C區的腹地也蠻寬敞的,但這是人家包場的位置,我就沒有走進去打擾人家


 從上層往下看,印象中這一區我記得可以搭上6帳左右,當然實際的數字還須以營主公告的為準。 


 接下來是D區,D區在小男孩的右手邊。


 

D區是碎石營位,目測可搭……至少6帳,在D區的上方,還有一個停車場,車子可以停上去,活動空間就會比較大。


 

 像這樣的衛浴設備有兩棟,這一棟前庭還有水池區,供夏日戲水用。 再來是E區,E區屬碎石營位,另外還有一棟衛浴設備就設置在此處,分別給A、B、E三區的人共用。


  

我們這次就是紮在E區,由上往下看,空間相當的寬裕,帳篷的後方為獨棟的衛浴設施。


 

浴廁有分男女兩邊,熱水的供應是有限時的,這邊的浴室數量很充足,熱水供應力時間雖只有4小時,但不用擔心洗不到熱水澡。


  左手邊為馬桶,右手邊為浴室,牆的另一邊為女用,這樣充足的硬體規劃,對所求不多海字號來講,已經是無可挑剔。


 

浴室裡頭所附的設備


  這邊的熱水是燒柴的,營主準備了四套鍋爐來張羅露客的熱水澡,不用怕洗不到熱水。

這樣現代化的營區,能廣受露友間的愛戴不是沒道理,優雅舒適的環境,乾靜清爽的空間,在享受自然間的饋贈之餘,還能有像是待在自己家的方便,對硬體有特別要求者,這個營區,相當值得推薦。

《營區介紹完畢》


 

  

要能順利在這一次成行,必須在半年前就先訂下這裡的位置。現在對於到達營地時間,已能控制的非常準確,9點左右,我們便到達營區check-in~


 

在高速公路時,海媽說:今天這個營區有什麼特別的嗎??

海爸深思良久後道出:這個營區,很有深度,我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它是個很豐富的營區,裡面有楓葉、有櫻木、有杉木羅列成林~~

海妮說:聽起來這個營區還不錯噎,它叫什麼名字??

海爸(清嗓)說:它叫…楓  櫻  杉  林……

 

(之後就照這樣的靜音模式一路到營區)

  

這個時間點,楓葉落了…櫻花還沒開…營區內顯得有些許蕭瑟中又帶著單調冰冷~


 

但單調姿態也有它凄涼的美,四季的風景換呀換換呀換,不同的時間總是有讓人留心的面貌。


 

   我最盼望的,還是這樣的楓紅能化成滿山滿谷的詩篇。

三千世界繁華似錦,每一次我僅能單取一篇視野來瞭解,終有那麼一天,可以讀到我要的章結。


 

  熊族神殿帳一直是我想要的城堡,但它佔的空間太大,不適合應用在海字號獨露為主營遊方式,所以…看看就好~


     

一整個早上,營區的人不多,這是營區最安靜的時光~~

海妮戴著我從妖怪村帶的帥氣小帽,但說到帥氣,還是我比較適合這個代名詞~


 

豆豆最近很愛看龍貓卡通,於是我在杉林中採支芋葉給他扮個龍貓風~

但是我們的重點,全都放在童童上面~  

他現在越站越穩,能越走越多步了~

 

一整個就是搶走豆豆哥哥的版面!


 

午餐時間,煮個輕便的義大利醬麵是個不錯的選擇,簡單又不易失誤~


  

飯後,帶著童童學學步。

時間過的好快,感覺前陣子才在強褓之中,轉眼間就要進入新的階段了


 

          

小朋友最可愛的的階段,莫過於此時學步期。

當他試圖想要站穩腳步,當他一步一步開始學習邁出,當他不慎跌坐下來,當他再一次從教訓中挺起身子~~人生的美麗,就是從不因眼前的挫折而失去希望。


 

海妮這次準備了一個新玩意,搞的整個下午笑聲不停


 

   

一個砸派遊戲機,讓豆豆處心積慮的想要當那位被砸的苦主,畢竟對他來講,這不是種處罰~~

 

而是伸手可及的美味~

 

這個殘酷的桌遊,討大人小孩的歡心

但傍晚時分,我只能從他們的歡笑聲中,盡我的本份…


上菜,《海字號命中缺火廚房》

新買的汽化爐,用沒幾次,就在今天掛點了………為什麼我跟爐子總是特別無綠……

據海媽說,我一定是沒有拜火神,所以才頻頻故障………

海妮則是發表了…應該是我命中不帶火……

還好營區帶有很多木,木生火木生火木生火,這一頓飯只好轉用木柴來填補我命中缺火的困擾~

 

麻婆豆腐

近來深深覺得,絞肉系的料理用在營遊時,是個非常好發揮與應用的食材,一大包絞肉,可以從中餐用到晚餐,減少水咖備料的辛勞。

 

炒曼波魚皮

  

蒜蓉蒸明蝦

   

鳳梨苦瓜雞湯


  

夜晚氣溫驟降,海爸我就沒義氣的躲到就躲到鄰居那兒飲酒取暖。

  

隔日一早,是個乾爽的天氣,意謂著不必為了收帳而煩惱,可以收的很優雅。

這個海字號自創普羅旺斯風味三明治,是我目前最引以自豪的早餐,自己被自己的超越,還蠻爽的~~呦齁齁齁齁齁齁~

早餐用畢後,這一露也就到尾聲了,速速收帳後,從容下山,兩天一夜完美的乾帳收場。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楓櫻杉林 新竹五峰露營
    全站熱搜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