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豆豆、童童的月光寶盒 壹拾參》

約一年前,認識了同集團內的一位同事,三十好幾,過去是國內最高學府的法學學生,也順利考取執業牌照,謀得一個高於國內平均薪資的工作。豐富的學經歷條件,已構成台灣這個社會所寄予高度期待的人士。然而觀察了他的行為之後,深深覺得,這樣的人很值得讓人警惕。

他常常會去注意冰箱內同事從家裡所帶的便當,若沒有吃,他會要來把便當吃掉,再來就是他會去留意冰箱內食物的保存期限,一旦等到食物逾期,他便會通知當事人,並要來把它吃掉。甚至有人去賣場買的加熱即食食物,冰在冷凍庫,也會莫名奇妙消失。最駭人聽聞的,一次其他同事在飯店聚餐,當大家酒足飯飽之後,這位仁兄突然出現,把剩下的菜渣清光光……這樣的故事,不時的傳到我耳裡,聽了將近一年,一直都覺得這只是博君一笑的玩笑話,直到最近在他們辦公樓層的馬桶上,便親耳聽到他打電話給隔壁隔間的同仁要沒吃的食物和飲料來吃,我才不得不相信過去在這個辦公間所流傳的種種……

這幾天我腦海一直跳出《孟子.齊人章》所云「其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後反…」。沒想古書上論述的道德,在現實中還真的讓我遇到!然而我要提醒你們兄弟倆,未來你們的人生當中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坎,可以餓肚子,但絕對不能餓了尊嚴。單純要讓肚子吃飽並不難,實在沒有必要巴著過期食物與飯店餐廳內的菜渣,損了自己的人格,一旦你選擇這樣的人格,你會很難坦然面對鏡子裡面的自己。過去,我的爸爸用他一輩子的行為告訴我,什麼是一個端正的人格。這一次,你們的爸爸,寫下自己的所見所聞,供你們玩味你們的人生。

 

 海字號 第肆拾陸露 開始。


《營區介紹-大紫蛺蝶的家》

 

大紫蛺蝶的家位於新竹尖石錦屏,海拔約1000餘米,營主本身居住在內灣,但三天兩頭就會上來打理一下環境。營區內除了供露營之外,自職場上退休後的營主,積極的在營區內復育蝴蝶,若是愛蝶之士,這邊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當然,對環境友善,就是不會給環境過多的負擔,所以若是對毛毛蟲敏感者,請務必三思而後露,以免有不愉快的營遊回憶。


  

營區一共有四個區,大門進來的坡度略陡,切記先留一些助跑空間才不致打滑。全區營地為碎石及草地混合營地。

A區就在一進入口的叉路,右轉加點扭力直上小陡坡後就可以看到,這邊目測約可搭五帳。


 

而左手邊的叉路,則是通往營本部及B、C、D三區。


  

全營區唯一的建築物,絕對不會是給我們住的,這是營主的別墅。  


  

再來就是B區,這邊約可搭四帳,附帶一提,C區與B區是同一路口,路的盡頭,就是C區了~~


  

站在B的盡頭,就可以看到C區的配置


  

C區可搭兩帳,這次海字號就是搭在這一區~


 

這是從A區眼裡的C區~~


  

C區旁邊,就是衛浴設施,這一棟衛浴設施,是由A、B、C三區共用,所以在C區搭帳時,務必留個通道讓其他露友使用~


 

浴室空間也很充裕,海爸在幫小朋友洗澡時,也不會覺得擁擠~ 


  

最後就是D區了,汽車要爬上這一區時,切記!要一鼓作氣!油門絕對不能鬆!

這邊可以搭兩帳,與另外三區有一點距離。


  

該區旁邊有兩間獨立的衛浴。

總結來講,這邊沒有開闊的視野,看不到雲海翻騰,但這邊可以看到蝴蝶效應的根源,為數繁多的蝴蝶所拍打出的氣流,應該為西半球製造出不少的龍捲風~~

若是要觀察生態,營主絕對有很多經驗可以讓我們挖掘,雖然營區不算大,但物種豐富的程度,絕對超乎想像。

《營區介紹完畢》


  

這一露是連三露的最終章,也是農曆七月前的最後一露,這一露結束,海字號就要放暑假了。

兩週前與德哥相約拉拉山一夜的露宿山野,今天,依舊與他同露,今早進營區前,先往離營區不遠的宇老觀景台上看一下山巒景色~


    

豆豆今日再與他的朋友相會,一下車便黏著兩隻狗狗不放。


 

 

童童也許是昨天睡的很好,一早就精神飽滿,賊奚奚的樣子馬上就出現了~


   

在觀景台待了一陣子後,我們便回頭進去營區,今天紮營,才發現童童真的已經長大到不用我們隨時在旁待命了,一開始先將行軍床攤開,他們兩個就窩在上面吃零食玩耍,不必再張羅他的生活。


   

兩個小鬼頭,除了玩在一起外,現在還會互相搶玩具,唉~~~我們的人生,開始進入另一個吵吵鬧鬧的階段。

再過一陣子,童童會講話了,過程一定很精采……


  

今年的夏天,真的是熱的很難熬,但這裡的營區,都有強大的樹蔭當我們的靠山,我們在樹蔭下,可以讓我們免去太陽直曬的痛苦。


 

尤其是這兩位怕曬黑的女士,此時的樹蔭對他們來講,比有肩膀的男人還重要~


 

 

 

中餐就吃簡單的義大利肉醬麵,為了節省時間,我便在家先把肉醬煮好,冷凍起變成調理包,一來省時間,再來就是可以當冰磚,又是一個一兼二顧的好方法~


   

今天的晚餐要玩火,所以吃完後,豆豆便與我開始撿拾柴枝


  

當中遇到營主,營主便跟我分享他復育蝴蝶的心路歷程,並一一帶我看他辛苦的結晶。


 

 

 

一草一樹木、一沙一世界,營區內的植栽,經營主的分享後,都有它的春秋, 雖然昆蟲的世界,我完全不懂,但看到營主在介紹時眼睛發射出的光芒,就足以照亮我寡聞的陋室。


   

 這隻可愛的樹蛙,也是營主近期復育的成果。


  

聽完不熟悉的解說,我回到我熟悉的角落,燉鍋湯對我來講,反而是駕輕就熟~~


  

也許是肉骨茶的獨特的氛芳,這隻蝴蝶一整個下午都窩在湯鍋附近不走,也許……蝴蝶的世界,真的喝風就能飽了~~


  

也或許…是掌廚的秀色可餐,他才一直在我身邊~~~那我很期待,牠變成仙子的那一天~~


  上菜《海字號人比菜才是香廚房》

 

 

黑皮桶仔雞

這次露完後,海字號就好放好兄弟假了,長假前的最後一頓晚餐,一定要吃的費工一點~~

話說這次在家醃肉,異想天開的用老抽來醃,沒想到烤出來的雞,黑到我都快認不得牠,乍看之下以為燒焦了………原來只是加倍的黑了。所以醃雞用老抽…OUT!它只會讓這隻雞的靈魂更加黑暗。


  

苦瓜鹹蛋

海妮說,放假之前,他想再吃上一次不吃會睡不著的苦瓜鴨蛋,所以,她今天一定會睡的很好。


  

刺蔥烘蛋

營區內種植的刺蔥,就被我們順手採些葉子來烘蛋~~


  

清炒豆苗


  

肉骨茶湯

蝴蝶聞香之後,就換我們來品嚐,但……今天的蒜頭怎麼那麼貴……光這湯鍋裡面放的蒜頭,就要壹百來塊…嚇死人!


   

啊,還有為豆豆量身訂作的烤夏威夷披薩,還來不及拍照就被他吃了……這小子太誇張~~


  

今日咱們兩帳人家,吃著人比菜香的料理,短暫的山居時光,晚餐總是讓人特別愉快。

低頭啃飯時,想想過去這大半年的時間,過得好充實,南征北討,上山跨海,總算到了中場休息的時間,習慣了這樣的日子,突然面對一個半月不能露營,不免得有些恐慌~~~ 


  

今日營區人少,入夜之後,特別安靜。

另外,營主為了要保護營區內的物種,也沒有另外在營區內裝設照明,所以除了帳篷下及浴廁的燈光,就沒有其他的光明,營主對整個環境,真的是相當友善,他以一個人小我的綿薄之力,來延續自然界的生生不息,人類捍衛大自然,需要的就是這個鍥而不捨的精神。


   

 山不在高,有星則明,今日的天空,濕氣少,營區週遭也沒光害,而且連嫦娥也找不到月亮,構成了絕佳賞銀河條件。這漫天的銀河,看著看著就讓人沉醉。


    

僅僅在帳下,就可以舉頭觸目千萬繁星數不盡的天空,今年的上半場,在中場休息前,能看到久違的銀河,已心滿意足矣~~


  

 

一晚星羅棋布的長空,一場星夜編織的夢幻,一覺醒來,終究是昨日喜悅,準備早餐的時間,再度讓人回到現實~~


  

吃完早餐後,跟著營主的帶的導覽,大部份昨天已聽過,今天再聽一次,便更加了然於心~~


   

  

營區旁邊有個小小的步道,大概15分鐘就能走完,營主就帶著露客,走上一回。


  

再度回到營區,豆豆就跟營主說想要餵魚……

原來他昨天好幾次自己消失,都是跑到營主這來交朋友~~~怪不得他們這麼熟~~


  

收帳時,童童一個人坐在小椅子上等待我們,這樣的場面,真溫馨!


  

而且他的頑皮程度,真的是超過他哥太多太多了~~種種跡象已經顯示,他之後是個狠角色~~


 

  

收完帳後,這一露就在合照之中結束了,今天收了一個大乾帳,上半場收了一個完美的Ending,再來就是放暑假了,放一個半月,下一露就是中秋節了~~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俺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海字號 H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